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45)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这些都是上辈子没发生过的。是因为顾沉重生了,他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其他人。
  剧情人物是可以被影响的!
  顾沉又想起今天早上他去乔家走剧情。乔安娜没有用水泼他,乔总和乔夫人也没有叫保安撵他。所以从剧情逻辑来说,他完全没有必要怒气冲冲的返回学校反抗霍明璋。
  也就是说,这个剧情因为剧情人物的变化,被蝴蝶掉了。
  我自己不能改变剧情,但我可以影响剧情人物的选择!
  顾沉又画了一个圈,若有所思的用笔尖敲了敲草稿纸。
  可是我又该如何影响剧情人物的选择?怎么才能让这些剧情人物在关键时刻站在我这边?
  或者说,除了影响剧情人物,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抵消剧情限制?


第三十五章
  顾沉正沉吟间, 就听身旁有人问道:“顾沉,你画什么呢?”
  顾沉回神,就见学长高海洋坐在他旁边, 手里还提着两杯鸳鸯奶茶。
  “给你的。”高海洋把其中一杯推给顾沉:“我女朋友给咱俩买的。”
  “谢谢。”顾沉轻声道谢,目光依然盯着稿纸。
  高海洋看着顾沉面前的稿纸, 上面画的一个大圈套一个小圈,又是问号又是叹号的,还有各种横线竖线,他也看不明白。
  “顾沉, 你这两天画思维导图了吗?”高海洋询问顾沉。
  “画了。”顾沉把自己画的导图交给高海洋。
  “就两张呀!”高海洋顿了顿, 小心翼翼地询问顾沉:“顾沉,你想没想过出书?”
  “出什么书?”顾沉心不在焉的应付道。
  “就是《税法》和《经济法》的思维导图呀。”高海洋说道。
  “别开玩笑了。我一个学生出《税法》和《经济法》的思维导图,谁买呀!”顾沉莞尔,觉得这师哥太能开玩笑。
  “怎么会没有人买呢!”高海洋见顾沉不以为然,急着说道:“想买的人简直不要太多好吧!比如我们学校备考CPA的学生。有跟我一届的,还有不少研一研二的师兄师姐。还有我在四大实习的同事, 也有不少在备考CPA的。包括跟我同期实习的其他学校的几个实习生。还有他们的同学。你之前不是画了很多张思维导图嘛。这些导图都已经传开了。”
  “顾沉你是不知道, 你的思维导图现在可有名气了。大家一致反映,比很多备考指南都好用。”
  “你说什么?”顾沉猛然回神。
  “我说你的思维导图可有名气了。”高海洋重复道。
  “不是这句。”
  高海洋想了想:“我在四大的同事, 还有他们在学校的同学, 只要在备考CPA的, 差不多都在用你的思维导图。”
  高海洋说到这里,一拍大腿,还有点小激动:“所以这一点你是真不用担心, 我们就靠口碑宣传。先收集订单,然后再去跟出版社和印刷厂下单。书号的事情你也不用操心,我女朋友, 也就是你学姐,现在刚好在A大出版社实习。她就能搞定。到时候让她来担任你的出版编辑。不过她是女生,跟你不熟,也不太方便出入男寝,就由我暂代这个编辑职责,负责跟你交接,主要是督促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一本书的思维导图。”
  高海洋说到最后,终于“图穷匕见”,露出真实目的——就是想合理化催更顾沉画图。
  顾沉若有所思:“你的意思是说,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看我的思维导图?他们都知道我了?”
  高海洋与有荣焉的应了一句:“昂~”
  顾沉追问道:“那他们都是怎么评价我的?”
  高海洋看了顾沉一眼,憋笑道:“没想到呀!小学弟你看着高冷,还有一颗出名的心。挺闷骚呀!”
  说完,也不等顾沉反应,高海洋笑嘻嘻说道:“还能怎么评价!就是觉得小学弟很牛逼呗!”
  顿了顿,高海洋又说道:“当然了。如果小学弟能在画完《税法》和《经济法》以后,再把其他四科的思维导图都画出来,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就更牛逼了。”
  顾沉想了想,又问道:“他们不知道学校里面是怎么传我的吗?”
  “你是说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高海洋挑了挑眉:“我之前就想说来着,但是那会儿吧,就觉得咱俩也不太熟,我也不好意思多说。现在你都问了,学长我就提醒你一句——趁早离你们寝室那帮人远一点儿。一个个的,都不怎么靠谱。”
  “……正常人哪有刚开学,就那么大张旗鼓的编排室友坏话的。还因为一点小事,几次三番找导员告状。”而且还是紧盯实时,看图说话。跟八卦狗仔似的。高海洋挠挠后脑勺:“军训那会儿我就不说了。反正你们也没上课。刚进校门新鲜感还没过,喜欢八卦也在情理之中。可是正式上课以后居然还有。我就特好奇。” 到底是谁那么见不得顾沉好过。
  居然还有闲情逸致把精力放在编排别人身上。是小组作业不够写,还是学分不够修。高海洋之前就跟室友吐槽过,他们这些人天天写论文修学分考研的考证的,谁不是累到狗吐舌头。真羡慕大一的学弟学妹,精力竟然如此充沛。
  顾沉听着高海洋的吐槽,若有所思。也就是说,由于高海洋天天帮他在大四,甚至读研的学长学姐中间宣传思维导图的缘故,顾沉在学校的风评其实没有上辈子那么烂?
  剧情限制的削弱,是不是跟这个变化也有关系?
  高海洋打量着顾沉的神色,想了想,发出邀请:“我们寝室有个人,从上学期开始,就跟女朋友搬出去住了。你如果在你那个寝室住的不舒服,要不要考虑一下搬到我们寝室来?”
  其实高海洋早就有这种想法了,还跟其他两位室友讨论过这个事儿,也取得了在外面租房的那个室友的同意。大家一致觉得邀请顾沉来他们寝室住也挺好的。至少方便盯思维导图。但是高海洋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机会跟顾沉提起这个事儿。毕竟这其中还涉及到顾沉的私事——拜大一年级莫名其妙但异常活跃的八卦氛围所赐,他们都知道顾沉是跟顾家收养的那个弟弟住在一个寝室。
  还知道顾沉那弟弟跟排斥顾沉的一帮人走的还挺近。
  这就有点微妙!
  顾沉沉吟不语。
  高海洋见状,笑嘻嘻说道:“嗨,我就是那么一个提议,你自己慢慢考虑。”
  高海洋话锋一转,又提到正事儿:“出书这事儿,你想好了吗?”
  顾沉犹豫。
  高海洋见状,询问道:“你是有什么顾虑吗?”
  “我就是觉得我刚上大一,应该没资格出书。”顾沉顿了顿,又说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出书。这东西挺麻烦的吧。据说还要不停的校对修稿。我可能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做这件事。”
  “一点都不麻烦。”高海洋拍着胸脯大包大揽:“只要你不反对这个事儿,剩下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处理。”
  话说高海洋为了合理催更顾沉多画几张思维导图,也真是费尽心机了。竟然能让他想到帮顾沉出书这么个听上去就匪夷所思的主意来。先是哄女朋友帮忙解决出版书号——其实这件事也能帮到她女朋友。现在出版业凋零,实体书的销量都不太高。高海洋的女朋友作为出版社的编辑,每个月也有签约作家推新书的任务。
  顾沉虽然是个刚上大一的学生,但是他的思维导图经过高海洋的推销,刚需受众也不少。至少能预定个千八百本。为了说服女朋友帮忙,高海洋还特地游说了一起备考CPA的同学和同事们预定买书——后者倒也简单。毕竟顾沉的思维导图效果怎么样,大家都是亲自体验过的。现在零零散散的复印导图,先不说复印成本有多高,就是复印出来的印刷效果也参差不齐,整理归纳也不方便,远远没有出成本书的阅读质感好。
  而且高海洋还有另外一个顾虑——如果他不能想出一个办法来调动顾沉的主观能动性,顾沉就这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出思维导图,他也不好意思催太狠。毕竟着急考证的不是顾沉。《税法》和《经济法》于刚上大一的顾沉而言,顶多也就是两本课外读物。他课余时间看看书画画导图,谁也不能要求顾沉为了画图耽误正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