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4)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周晓婷你过分了吧!”勾着顾沉肩膀的男生看了一眼自家兄弟,幸灾乐祸的说道:“你不是说你喜欢明璋吗?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你少放屁!”周晓婷瞪了男生一眼,又冲着顾沉解释道:“你别害怕。其实他们都不是坏人,就是喜欢恶作剧开玩笑。你千万别介意。我们校篮球队挺好的。在国内也挺有名的。你考虑一下。加入校队还能加学分呢!”
  顾沉没吭声。当然也没接水。正准备转身离开,一个身影从人群中窜了出来挡在霍明璋前面:“怎么又是你!欺负我还不够,又来欺负我哥!家里有钱了不起啊?家里有钱就可以随便欺负人吗?”
  霍明璋在自己最得意的领域被人狠狠的KO了一把,连自己的爱慕者都掉过头去给别人送水。他正觉着灰头土脸呢。一看昨天撩过的小美人竟然气呼呼的给人打抱不平。顿时乐了:“原来是秀儿啊!你看清楚点儿,我可没欺负你哥,明明是他在欺负我。”
  “你才秀儿!你们全家都秀儿!”顾琇恶狠狠的瞪着霍明璋,咆哮道:“我不管。总之你不准欺负我哥!”
  “你讲点道理吧!”霍明璋哀嚎一声,觉得伤心极了:“我真没欺负他。我怎么欺负他,我都被他吊打了!”
  以霍明璋的傲气,他是断然不可能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技不如人的。不过要是为了讨好美人的话,这种话说说倒也无所谓。
  霍明璋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儿下。而后冲着顾沉一挑眉:“篮球打的确实不错。有时间我们继续切磋。加入校队的事情你好好考虑一下。一般我们校队招收新人,第一年是没有上场机会的。如果是你,我们可以破例。”
  顾琇没搞清楚状况。不过在他印象中,顾沉的篮球打的可不怎么样:“我哥才不会加入什么篮球队。说话口气这么大,那个篮球队一看就是你做主。你是不是想让我哥加入篮球队,然后打着学长的名义合理欺负他?”
  “这位同学,话不能乱说。”听到顾琇污蔑篮球队的声誉,周晓婷不乐意了:“A大篮球队的口碑怎么样,你可以去打听打听。我们在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是拿过冠军的。不可能为了这种可笑的理由特招新队员。”
  “你又是谁?”顾琇一脸狐疑的看着周晓婷。
  周晓婷道:“我叫周晓婷。是篮球队的经理。”
  顾琇红着脸说道:“好吧,我道歉。我刚刚关心我哥被欺负,所以口不择言了。但我还是不能让他加入篮球队。他又不会打篮球。”
  “他还不会打篮球?”顾琇的话一说出口,之前主动邀请顾沉加入篮球队的男生顿时听不下去了:“他要不会打篮球,那我们这帮人打的就是足球了。”
  顾琇闻言一愣,有些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霍明璋狠狠的瞪了发小一眼:“你小子才用脚打球。”
  男生嘿嘿一笑。
  顾沉捂着肚子,懒得跟这帮人废话:“饿了。走吧。”
  顾琇应了一声,连忙跟在顾沉身后。兄弟两个一路沉默着进了食堂。顾琇憋了一路还是没忍住,好奇问道:“哥,你什么时候学会打篮球了?”
  顾沉不想跟任何人提及自己重生的遭遇,随口敷衍道:“一直就会。”
  顾琇耿耿于怀:“可是我以前看过你打篮球,也不怎么样呀?”
  顾沉说道:“以前哪有时间打篮球。有那个时间,多刷两道题不好么。”
  也对。顾琇抿了抿嘴巴。总觉得顾沉进了大学后,有点不一样了。
  顾沉走到窗口前:“两个茶蛋,一碗小米粥。一碟凉拌黄瓜。谢谢。”
  食堂师傅给顾沉打好菜,看着顾沉旁边的顾琇。顿时笑了:“小同学,原来是你呀?”
  顾琇看着打菜的师傅,也笑了:“原来是您。我还没谢谢您昨天通融我进后厨。给您添麻烦了。”
  “不麻烦。”食堂师傅笑眯眯的看着顾琇,又冲着顾沉感慨道:“你就是这位同学的哥哥吧。你有一个好弟弟。你弟弟对你可好了。你可不能亏待他。”
  正在其他窗口打饭的同学闻言也都看过来:“原来你就是那个给自己哥哥做饭的新生。我听说你还给你哥打热水洗衣服铺床。你哥有你这么个弟弟,可真幸福。”
  “我怎么没有这样的好弟弟!你们看看,这才是亲弟弟啊!”
  听到同学的感慨,顾琇慌忙摆了摆手,红着脸解释道:“你们误会了。我哥也不是我亲哥。我是顾家从小收养的孩子。不过我哥对我很好。真的,他对我特别好。”
  听到顾琇这么说,原本还在感慨兄弟情深的同学们表情立刻变了。


第四章
  早饭时间,食堂人特别多。顾沉和顾琇端着餐盘在食堂转了大半圈,终于找到空位坐下来。
  “哥,你是不是生气了?”刚坐下来,顾琇就迫不及待的问道。
  顾沉低着头,一边剥茶蛋,一边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生气了?”
  顾琇抿了抿嘴,有些不甘心的看着一直低头不看他的顾沉:“就因为我刚刚说我不是顾家的亲生儿子。是顾家的养子。”
  顾沉将剥好的茶蛋放进小米粥里:“这不是事实么。”
  顾琇被顾沉这一句话怼的胸口有点发闷。忍不住提高了声音,赌气的说道:“对啊!这不是事实吗?那你为什么还要生气?”
  喧嚣的食堂突然安静下来。周围吃饭的同学纷纷看过来。
  顾琇只觉得脸颊有些发烫。他讪讪的低下头。坐在旁边的男同学有些看不过眼,开口劝道:“这位同学,你别跟你弟生气了。他也没说别的。再说他昨天为了照顾你,又是打热水,又是做饭,又是洗衣服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顾琇因为男同学这句话,忍不住委屈的红了眼睛。神色间满是不安忐忑。
  看到顾琇这样,周围的同学就更加不忍心了。纷纷帮腔:“是啊!兄弟之间,多大点事儿,没必要吧。”
  “男人嘛!别太小气!”
  “至于嘛!就这点事儿!”
  顾沉面无表情的低头喝粥。打从进了食堂,他就说了一句话,就已经背上了小肚鸡肠的罪名。
  好在顾沉已经习惯了。
  就在众多同学为顾琇打抱不平,一句句规劝顾沉的时候,一只胳膊突然搭在顾沉的肩膀上。霍明璋欠儿欠儿的声音从头顶响起:“小米粥煮鸡蛋,这可是月子饭。”
  “兄弟挺会养生呀!”
  顾沉面无表情地挥开霍明璋的手。霍明璋早就见识过顾沉这副死德行,倒也不以为意。顺势在顾沉旁边坐下来,好奇问道:“你们刚才聊什么呢,吵的这么热闹?”
  一帮同学七嘴八舌的抢答。霍明璋皱了皱眉,听出来同学们的言外之意了。他其实没觉得顾沉顾琇两兄弟关系不好,也没看出来顾家哪儿压榨顾琇了。一个养子都能养的这么水灵,霍明璋觉得顾家至少对顾琇不差。
  周晓婷轻笑一声:“我还以为什么事儿,你们聊的这么欢。在食堂门口都听见了。原来就这点破事儿。这也不叫事儿呀。你为什么会觉得你哥生气了?你哥平时也这么小气?”
  周晓婷似笑非笑的看着顾琇。顾琇一噎,吞了吞口水:“我可没说我哥小气。我哥对我可好了。你别在这儿挑拨离间。”
  顾琇有点不满,觉得这位学姐处处针对他。
  周晓婷不依不饶:“既然你觉得你哥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为什么会问出这种话?”
  顾琇无言以对。
  周围的同学也看出不对了。皱着眉头看向周晓婷。之前最先开口帮顾琇说话的男生期期艾艾的问道:“周晓婷,你是不是对顾琇有些误解啊?他真不是搬弄是非的人。再说他昨天晚上帮他哥打热水做饭洗衣服,这些事儿我们都知道。”
  “我也没说什么呀?”周晓婷冷笑:“我哪句话说他搬弄是非了?我就是觉得顾沉不会是那么小气的人。怎么你觉得我这话有问题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