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1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话没说完,顾沉猛然想起一件事,声音戛然而止。
  电话另一端,程逸还兴致勃勃的问道:“什么火锅?今天晚上有火锅吃吗?我说顾总,这件事情就是你做的不对了。不是我挑理,咱们摆摊网成立这么久,你都没给我们点过外卖。怎么今天新员工新团队刚来报道,你就要请他们吃火锅?厚此薄彼就是你这样的吧?作为公司元老,我可吃醋了!”
  “你少跟我扯淡!”顾沉说道:“我每个月给你们留的一万块餐补,还堵不住你们的嘴?哪顿夜宵你们少吃了?”
  “意义不同。”程逸还在跟顾沉掰扯:“我们那是公司用餐补助,你现在是直接请客!”
  “请客也带上你们了。”顾沉着急挂电话:“不跟你聊了,我还有事。”
  说完,不等程逸回应,直接挂断电话。
  顾沉挠了挠头,又打给钟离遂。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那什么,”顾沉有些尴尬,硬着头皮说道:“我火锅外卖还在你后备箱里呢!”
  已经开出很远的钟离遂:“……”
  怪不得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钟离遂忍俊不禁,调转方向盘:“知道了,我这就回去。”
  十五分钟以后,黑色的迈巴赫再次停在A大校门口。站在路边的顾沉一脸愧疚的拉开车门:“今天晚上耽误你太多时间了。你那边没问题吧?”
  钟离遂知道顾沉问的是天遂资本加班加点把控风投项目的事,笑着说道:“没什么问题。公司还有明凡盯着。出不了差错。”
  顾沉有些尴尬的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半了。莫非和他的团队早就到了,现在正在摆摊网的总部跟程逸一起熟悉项目呢。顾沉出来接外卖。他盘算一下时间,这么一来一回的折腾,等钟离遂回到天遂资本的总部,估计都得晚上九点半到十点钟。
  钟离遂很敏锐的察觉到顾沉的情绪,笑着说道:“折腾这么久,我竟然有点饿了。不如我留下来,跟你们一起吃夜宵?说起来,我还没去过你的公司呢!”
  听到钟离遂这么说,顾沉立刻就想到刚刚钟离遂邀请他见家人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顾沉竟然有那么一瞬间的心虚和不自在。
  “也好。”顾沉开口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紧。他看了钟离遂一眼,耳朵慢慢的红了:“我打电话叫人,先把外卖搬回去。”
  顾沉说着,给程逸打了个电话。让他找两个同学出来接外卖。
  摆摊网的总部就在A大对面的一个网点。总共有四层八百平米。之前是个网吧,寒假的时候莫名奇妙的就关门不做了。顾沉当初之所以会选择这个地方当据点,一个原因是办理营业执照必须要有个地址,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离学校很近。进进出出都很方便。而且网吧里的电脑设施都还不错。顾沉接手以后,网吧里的装修都没怎么换过。用程逸的话说,这个装修可以让大家更有干劲儿。每天码编程就跟玩游戏似的,特别有代入感。
  “……我也这么觉得。互联网公司,完全没必要弄的跟其他公司一样正规死板。所以我把一楼直接改成游戏室和休息间,大家上班累了,可以下来玩玩放松一下。二楼三楼都是工作区域,四楼是机房。”顾沉一边给钟离遂介绍摆摊网总部的布局,一边给钟离遂介绍员工。
  “程逸,莫非……”
  程逸还在念书,虽然听说过天遂资本和钟离遂的名声。但是学校这个相对单纯的环境就造成了程逸固然知道这些事,感受却没有那么深。见到钟离遂后,充其量就是觉得自己又多了一条可以拿出去吹嘘的谈资。除此之外,想不到太多。
  莫非却是创业多年的老油条。他见到钟离遂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把天遂资本和新公司联系到一起,继而想到了顾沉给他画的那张饼。甚至暗搓搓推测钟离遂之所以会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这里,完全是顾沉给他们下的一剂安神汤。安抚他们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只要项目做得好,纳斯达克撞钟绝不会是天方夜谭。
  而想要作出这种承诺,大概没有什么比邀请一位国际上赫赫有名的金融投资机构的老板来公司视察更能鼓舞人心的了。
  “顾总放心,我们一定会按照您的要求,尽快搞定这个大数据管理系统。”莫非心潮澎湃,干劲儿十足,一脸激动的跟顾沉打包票:“一定让您满意。”
  顾沉一眼就看穿了莫非在想什么。他扭头看了钟离遂一眼,有点想笑。他现在的举动,算不算打着钟离遂的幌子“招摇撞骗”?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拉大旗扯虎皮?
  钟离遂也很轻易的看懂了顾沉在想什么。顿时莞尔。他觉得顾沉的性格真的跟他所见过的大多数人都不一样。许多人为人处世的标准,大都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相互给个面子,但是会把自己的切身利益看的很牢靠。不说锱铢必较,也绝对界限分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明白自己给别人带来多少好处。
  顾沉就不同。若细细追究两人从相识到现在的种种前因后果,其实钟离遂和天邃资本从顾沉这里得到的好处和利益,要远远超乎一般人的想象。但顾沉似乎从来就没有这个概念,不说施恩不图报,顾沉甚至连“施恩”这个概念都没有。
  反倒是今天晚上,因为莫非的一个举动,竟然会觉得自己是在拉大旗作虎皮。这就让钟离遂不得不好奇,也不得不感慨,顾沉究竟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如果没人护着,这个看似精明实则糊涂心软的小孩儿又会不明不白的吃多少亏?
  想到这里,钟离遂就觉得心里软软的。有点心疼。


第一百三十六章
  吃完夜宵,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莫非一行人要留在摆摊网总部加班,顾沉把钟离遂送出门:“路上小心。”
  “你今天晚上要留在这边陪他们加班吗?”钟离遂问道。
  顾沉点了点头。
  钟离遂又问:“你明天还要去找房子?”
  顾沉又点了点头。
  钟离遂轻笑:“我陪你。”
  “不用了吧。”顾沉下意识拒绝:“你最近也挺忙的。再说我今天都耽误你一个晚上了。”再浪费钟离遂一个白天,顾沉也不好意思。
  “没关系。”钟离遂说道:“公司那边有明凡盯着。再说该怎么做事, 我早就交代下去了。他们照着做就行。我在与不在,问题不大。真要是有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我再赶回去也是一样的。”
  “何况,你不是还没考下来驾照么。”钟离遂看着顾沉,笑笑:“没有车,你一个人出去找房子, 总归不方便。我给你当司机,你记得请我吃顿饭就好。”
  听到钟离遂这么说,顾沉想了想,说道:“那我们就约在明天中午吧。十一点半, 我去你们公司找你。”
  听到顾沉把时间定在十一点半,钟离遂笑了笑, 瞬间体会到顾沉的贴心。
  “那就定在十一点半。”钟离遂笑道:“不过不用你去公司找我,我来学校接你。”
  没等顾沉开口, 钟离遂又说道:“你找房子应该也是在A大附近找吧。要交通便利,离地铁站近一点,方便员工上下班。还得方便你随时探班。”
  顾沉笑了笑:“那就定在十二点吧。”
  “也好。”这一次,钟离遂并没有拒绝:“明天十二点,不见不散。”
  顾沉本来盘算着要带钟离遂吃一顿A大附近很有名气的特色小吃, 结果第二天中午, 钟离遂来接顾沉的时候,还带了一桶KFC的外卖全家桶。鸡翅汉堡薯条可乐,一应俱全。
  顾沉:“……”
  “怎么, 不喜欢吃?”钟离遂见状,笑着哄道:“要忙着找房子,中午就随便凑合一顿。等找到房子,晚上请你吃好吃的。”
  “不是!”顾沉深吸了一口气,忽然想到去年过年前钟离遂送他去机场,也是吃的KFC。
  想到这里,顾沉的内心忽然柔软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