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09)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网上闹的沸沸扬扬,邢教授当然不会不知道。他能猜到顾沉拿着文章来找他,应该是不服气网上那些指责他学术造假的言论,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他有在《经济学家》上发表论文的实力。
  邢教授也支持顾沉这么做。但他实在是没有想到,顾沉盛怒之下写出来的这篇文章,论据竟然如此犀利——通篇文章从分析房地产公司如何利用债务融资维持企业庞大的资金链运转,到怎么利用花样繁多的计算公式编造出内行人一看就知道离谱的“负债率”。顾沉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堪称精准的数字直接捅破了所有房地产公司最不想为外人知的那层窗户纸。特别犀利的指出某些急于谋求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之所以采用如此激进的财务政策和营销手段,就是因为自身的资金缺口已经濒临崩溃。如果在限定时间内,吸纳的债务融资堵不上资金缺口,就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文章最后,顾沉还特别幸灾乐祸的表示,一般在运作公司上市期间,如果公司频繁爆出丑闻的话,必定会连累该公司的审计报告和年报,上市项目十有八九不会成功。
  邢教授看的眉头紧皱:“你这篇文章发表出去,可就得罪死了大周集团了。”
  “他们早就把我得罪死了。”顾沉把之前周家父子的龌龊算计和盘托出:“我本来不想跟他们计较,是他们不断来招惹我。”
  但邢教授还是觉得顾沉的做法太激进了:“这些数据你是怎么拿到的?”
  顾沉直言:“是我根据大周集团上季度的财报推算出来的一个合理范围。跟真实数据相比,肯定会有一些误差。”
  这么确定数据是假的,又言之凿凿的表示自己推算出来的数据在合理范围。邢教授立刻反应过来:“你故意用假数据激怒大周集团,你手上有真数据?”
  邢教授心下一沉:“你窃取大周集团的商业机密?”
  顾沉没想到邢教授只凭借自己无意间透露的一句口风,就猜出自己偷看了大周集团的财务数据。顿时有些无措。
  “胡闹!”邢教授看着顾沉的脸色,就已经猜出事实了:“你简直胆大妄为。你知道窃取商业机密是违法的吗?你怎么可以这么糊涂?”
  顾沉辩解:“是他们先下脏手的!”
  “就因为别人用了腌臜手段,你就要用同样的办法报复回去?”邢教授气的把顾沉的论文摔在桌子上:“你知不知道,这篇文章一旦发表出去,大周集团就有理由以泄露商业机密起诉你!”
  “我早就想到了。”顾沉说道:“我的数据不是真的。跟大周集团的真实数据有误差。一旦他们起诉我,我就可以反告他们诽谤!”
  随之而来的,当然还有后续一系列公关手段。顾沉发誓,只要大周集团迈出第一步,他肯定能狙到大周集团想在港股上市的项目破产。再想办法利用打官司这个途径冻结大周集团的资金账户。只要让大周集团的资金链断裂,剩下的事情都不用他亲自动手,自然会有人落井下石的。
  “太极端了。”邢教授摇摇头,直接将顾沉的论文撕碎:“我不同意你这么做。”
  “我的学生,永远不能用这种手段去对付别人。”邢教授有些担心的看着顾沉。他一直就觉得这个学生性格沉闷,却没注意到这孩子的手段这么偏激:“你还不到二十岁。人生还长,你不要总是想着用这么极端的方法解决问题。”
  “这件事情你不要再管了。我会想办法的。”邢教授有些唏嘘。他也在反省,兴许也是这段时间,他给顾沉的压力太大了。以至于顾沉连这么偏激的想法都想得出来。
  “你好好放松一下。微电影大赛马上就要开始评选了,你好好张罗这件事吧。”邢教授想了想,绕过办公桌,拍了拍顾沉的肩膀:“你很聪明,很有天赋,更不缺乏努力。我相信你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顾沉怔怔的看着邢教授:“可是——”
  邢教授摆摆手,打断顾沉的话:“没有可是。比起一个大周集团,我认为我学生的前途和心性更重要。”
  “听话。不要惹我生气。”
  很平淡的一句话,却莫名压住了顾沉的不服气。他沉吟半天,最终还是不甘心的点了点头。
  邢教授很欣慰的勾了勾嘴角:“你先出去吧。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好好复习,可千万别挂科。”
  从邢教授的办公室出来,顾沉将一个不记名的电话卡插进手机里,给赵新航打了一通电话:“计划停止。”
  电话另一端,赵新航吃惊的问道:“为什么?我都已经按照你说的做了,就差最后一步。”
  “没必要了。”顾沉说道:“不过你放心,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食言。”
  “那好吧!”赵新航顿了顿,忽然笑道:“做公关能做到两头吃,还让当事人帮我策划公关步骤,这经历我还是头一回。下次要是还有这种机会,记得找我。”
  “不过你真的不考虑来做公关这一行?你要是肯来做公关,我金牌公关的名号只怕是要让贤了。”
  “没兴趣。”顾沉淡淡说道。
  刚要挂断电话,就听赵新航继续问道:“你答应帮我炒股赚两百万。这个事儿——”
  “下个月再说。”顾沉说道:“我忙着期末考试,这个月没时间。”


第七十二章
  “顾沉, 我们发了。”
  顾沉心情复杂的回到寝室,就见高海洋两眼放光的冲上来:“刚刚薇薇给我打电话,说你那两本思维导图都要卖疯了。出版社等不及年后, 立刻就要加印了。”
  顾沉回过神来,笑了笑:“是么, 那挺好的。”
  “无心插柳啊!”高海洋感慨道:“真没想到,大周集团那帮王八蛋故意往你身上泼脏水,非但没起到效果,反而给你的书做宣传了。”
  “这就证明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真有本事, 谁是好人, 谁仗着财雄势大想欺负人,大家看的一清二楚。”何清晨也替顾沉高兴:“我加的研究生群里,也有好多人帮你澄清。”
  “你有多优秀,有多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
  赵曙什么都没说,拍了拍顾沉的肩膀。
  顾沉笑了笑, 眼眶微热。
  高海洋扼腕叹息:“可惜我们沉沉另外四科的思维导图赶不出来。要是能趁这时候赶出来全套辅导资料, 不卖爆了都对不起大周集团花这么多钱冤枉人。”
  顾沉莞尔,忽然想到什么, 主动说道:“《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思维导图, 再有一个礼拜我就能全部弄完——”
  “真的?”没等顾沉把话说完, 高海洋已经激动到两眼放光,搓手催道:“那你抓紧时间写。写完了我们立刻审稿排版。争取趁热打铁,赶在年前把事情搞定。”
  “好。”顾沉点点头, 立刻拿上两本书,还有期末考试需要复习的资料去公共活动室学习。
  其他三位室友相互对视,笑着说道:“还挺有积极性的。”
  “没受影响就好。”高海洋摇了摇头:“这些资本家真不是人。为了赚钱连邢教授和刚上大一的学生都不放过。”
  赵曙冷笑道:“明天股市开盘, 大周集团这次的丑闻闹这么大,股价一定会大跌吧?”
  “最好跌停牌!”高海洋恨恨说道:“不然难解我心头之恨。”
  大概跟高海洋有同样想法的人很多。周一开盘后,大周集团的股价果然不负众望的断崖式下跌。开盘不到一个小时直接跌停。而在午间新闻时段,向来关注国内经济动向的财经新闻也播报了大周集团股价暴跌的新闻。还特别详细的介绍了大周集团销售部经理联合装修公司坑骗业主装修费的全部过程。又采访到很多维权的业主,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
  期间,很多经济领域和健康领域的专家教授也纷纷站出来指责资本的傲慢和利欲熏心,呼吁大周集团为旗下楼盘的所有业主检查身体,避免更多人因为劣质的装修材料损害身体健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