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75)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这就造成开发商跟部分领导的意愿一致。但是也不能忽略邢教授和另外一部分人对于民生的考虑。所以现在的状况就是双方意见僵持不下,甚至因为邢教授这边有民意的支撑,还略占上风。
  而邢教授一直以来的主张和过于坚定的表态,也让周家父子这一派早就放弃了说服邢教授这一票。但是顾沉的忽然出现让他们看到了一丝丝可能性。如果能够通过接触顾沉松动邢教授的态度,甚至都不用松动,只要瓦解邢教授这一派的凝聚力,让他们的声音变得小一点,是不是把城建规划定在东城区的决策就能通过的容易点?
  当然这也只是周家父子在看到顾沉和邢教授的互动后,忽然闪现出来的一个灵感,具体应该怎么做,还需要从长计议。
  等菜上齐后,邢教授迫不及待的给顾沉夹了一块红烧肉:“你尝一尝。看看这家的红烧肉是不是真的特别好吃。肥而不腻,唇齿留香。保管你吃了一次,下次还想来。”
  顾沉看着碗里的红烧肉,脸上带着一丝丝的迟疑和顾虑。
  “吃啊!”邢教授说着,也给自己夹了一块。
  顾沉不好拂了邢教授的好意。硬着头皮吃了一口。只觉得香甜松软,唇齿留香,入口即化,一点都没有肥肉的荤腻感。
  邢教授果然没有骗人。
  不过——
  顾沉看了邢教授一眼:“是挺好吃的。但是您也不能多吃。”
  顾沉及时阻止了邢教授去夹第二块红烧肉,又用公筷给邢教授夹了些清淡的菜。邢教授有些不高兴:“你这分明是虐待。凭什么你们可以大口吃肉随便喝酒,我就要吃青菜?”
  “我也吃。”顾沉夹了一些胡萝卜西蓝花,还有配菜里的姜片,慢条斯理的吃起来。
  邢教授神色古怪的打量着自己的小学生。发现顾沉一顿饭下来,果然专注青菜和汤,一点都没有强迫硬撑的意思。养生的不得了。
  邢教授终于相信了:“你小子真的不爱吃肉?”
  顾沉说道:“也没有不爱吃肉。只是吃的少一点。”
  邢教授长吁短叹的摇摇头。觉得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今后再跟顾沉出来开会,只怕偷吃红烧肉的借口就没有了。
  沈行舟倒是觉得顾沉的饮食习惯跟他合得来:“你喜欢吃姜?”
  顾沉点点头。其实不光是姜,顾沉还喜欢吃配菜里的青椒和胡萝卜,以至于跟人一起吃饭时,经常会被吐槽畏畏缩缩小家子气,好像不敢夹菜似的。要么就是觉得顾沉口味古怪。虽然顾沉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口味有什么古怪的。但他上辈子为了避免别人嘲笑吐槽,已经改了这个习惯。
  今天是为了配合邢教授,再一个也是觉得自己的饮食习惯并没有失礼的地方,也没有碍着别人什么事儿,着实没必要吃个饭还要顾虑是否符合别人的三观。
  沈行舟笑笑:“有机会我带你去吃姜母鸭。你一定爱吃。”
  顾沉好奇:“沈老是闵省人?”没听说呀!
  沈行舟笑道:“我是闵省的女婿,也算是半个闵省人吧!”
  顾沉顿时就懂了。
  邢教授一脸回味的说道:“姜母鸭很好吃啊!那个鸭肉,入口即化,鸭皮炖的软软烂烂的,咬一口都能黏住上牙膛。那个汤泡饭也特别香。”
  一边说着,一边还咽了咽口水。
  顾沉:“……”
  顾沉与沈老相视一笑。
  吃完饭,邢教授让司机把顾沉先送回学校。下车的时候,还不忘叮嘱一句:“那个会议记录,这周五交给我就行。不着急。”
  顾沉点点头。略微弯下腰,歪着头看车里的邢教授:“您也早点休息。”
  邢教授看着顾沉在夜色中分外平静柔和的面孔,发觉这孩子眉宇间的郁气消散了不少,连眉目都有些舒展开来。
  他冲着顾沉摆摆手,摇上车窗。汽车缓缓离开,顾沉转身返回学校。直接去了篮球馆。
  刚一进去,就发现篮球馆里的气氛不对。霍明璋和程逸站在球场内,外面围了一圈人。
  顾沉皱了皱眉,开口问道:“怎么了?”
  一群人齐刷刷回头,看到顾沉,立刻叫道:“顾沉,你来啦!”
  “你快劝劝霍少。他要跟程逸打球。”
  说是打球,可是霍明璋那架势,摆明了不只是打球,恐怕是打着打球的借口,又想打人。
  顾沉脸色一沉。缓步走到程逸和霍明璋中间,挡在程逸面前:“怎么打?”
  霍明璋没想到顾沉会管闲事,脸色略微有些不自在。没底气的说道:“跟你没有关系。你少管闲事。”
  顾沉回头看着程逸。
  程逸的神色有些紧张,开口说道:“下午你请假没来上课,顾琇就问我你干什么去了。我就说你陪邢教授开会去了。还说你这么厉害,还有那么多人说你坏话,是因为嫉妒你。顾琇就生气了。以为我在说他。然后可能跟霍少告状了吧?”
  霍明璋看了程逸一眼,赶紧解释道:“跟顾琇没有关系。我就是闲着没事儿,想找人打打篮球。怎么着,我一个篮球队的正式队员,还没资格找陪练了?你们是不是想太多?”
  “我陪你。”顾沉淡淡说道。脸色不是很好看。
  他记得上辈子,霍明璋在篮球队里除了刁难他以外,并没有欺负过别人。这辈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他摆脱剧情的影响,霍明璋倒是没刁难过他几回。可现在把目标转向别人,顾沉担心是剧情左右不了自己,就随便抓程逸当替罪羊,代替他走剧情。
  顾沉虽然不想受剧情摆布,但也不想连累别人。略带几分告诫的对霍明璋说道:“你今后要是想找人‘打球’,大可以来找我。我奉陪到底。”
  霍明璋有些错愕的看着顾沉。他不知道顾沉哪来那么大火气,可他跟顾沉认识那么久,天天笑脸迎人的,顾沉不识抬举也就算了,现在还为了一个小替补,公然在那么多人面前落他的面子。
  霍明璋脸上有些挂不住,冷笑道:“你以为你是谁?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奉陪到底?我给你脸了是吧?”
  霍明璋这话说的太难听,顾沉还没什么反应,周晓婷不干了:“霍明璋!”
  周晓婷瞪了霍明璋一眼:“你怎么说话呢——”
  “你以为,你的面子在我这儿,又能值多少钱?”
  霎时间,整个篮球馆内一片安静。周晓婷不敢置信的回头,目瞪口呆的看着顾沉。几乎不敢相信,方才那句话是从顾沉嘴里说出来的。
  霍明璋也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怒极反笑:“你说什么?”
  “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顾沉淡淡说道:“你想给我脸,没问过我要不要?”
  霍明璋还从来没见过敢在他面前这么嚣张的人。他掐着腰,有些不敢置信的看了看左右,发现篮球馆里的其他队员也都瞠目结舌的看着顾沉。终于确定了不是自己耳朵有问题,而是顾沉发神经。
  “你有病吧?”霍明璋气到肺子都快炸了,可是看着顾沉那张面无表情的死人脸,都窜到脑门的火气竟然莫名其妙的消了三分。
  霍明璋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这么有耐心过,他指了指程逸,又反手指了指自己:“今天这事儿跟你有关系吗?你为了替这个废物出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骂我?”
  霍明璋这话一出口,莫名就有些示弱的意味在里头。霍明璋自己可能没注意,一旁围观的篮球队员们,包括霍明璋那俩发小都有些古怪的相互看了看。
  顾沉有些不耐烦,从地上捞起一个篮球:“少废话,打不打。”
  “打就打!”霍明璋觉得自己跟顾沉说不通,气呼呼道:“你先去换衣服,做好热身。我霍明璋等得起。别到时候打输了,说我没给你时间。”
  顾沉二话没说,转身进了更衣室。
  霍明璋看着顾沉的背影,愈发觉得没面子。扭头跟两个发小找认同:“你们说顾沉今天是不是有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