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71)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放下筷子,靠在椅背上,态度有些懒洋洋的问道:“接下来我们干什么?”
  钟离遂笑道:“找个地方走一走,消化一下。”
  顾沉点点头。
  两人起身离开。从饭馆出来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雨下的虽然不大,但这会儿天气还凉。冷冰冰的雨丝打在身上,湿漉漉的,就有些烦人。
  顾沉皱了皱眉。钟离遂说道:“要不,我送你回学校吧?”
  “我请你看电影吧?”
  两人异口同声。钟离遂愣了一下,追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顾沉说道:“你请我吃饭,我请你看电影吧。”
  顾沉耳朵有点发热,也不敢看钟离遂,目光直视前方:“你知不知道最近有什么电影上映?”
  钟离遂每天不是忙着盯大盘就是忙着投资收购,哪里会留意到最近上映了什么电影。哪怕今天请顾沉吃完饭,钟离遂也没奢望过顾沉会在吃完饭后答应他去看电影。毕竟顾沉那么忙,各种计划都安排的满满的。怎么可能会浪费时间跟他看电影?
  钟离遂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顾沉的提问已经在他的知识范畴以外,以至于钟离遂紧张到都有一点结巴:“我,我也不知道最近都上映了什么电影?”
  “那就去了再说吧。”顾沉也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淡定。率先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钻了进去,身形莫名有点仓皇的意味。
  钟离遂笑了笑,也绕到驾驶座的位置。打开导航,把车开到距离最近的一家电影院。
  不是周末,也不是寒暑假,外面还下着雨,电影院里的人不多。
  顾沉站在售票处看了一会儿。发现他对最近上映的几部电影都没什么印象。倒是有一部时下很火的标榜青春与爱情的校园电影,哪怕是在十年后也是口碑出了名的烂。
  顾沉觉得他和钟离遂两个大男人,看这种烂口碑的校园电影也不太合适。思前想后,索性选了一部描写08年金融危机的电影。
  钟离遂看着顾沉拿回来的两张电影票:“……”
  顾沉问道:“怎么了,是不喜欢看吗?”
  “没有。”钟离遂笑道:“你吃爆米花吗?”
  顾沉摇头:“吃不下了。”
  于是两人就这么空着手进了放映厅。里面空空荡荡的,除了还在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就只有顾沉和钟离遂两个人。
  钟离遂笑道:“我们这是两张票。看出了包场的效果。”
  顾沉轻轻应了一声:“唔。”
  很快,放映厅里的灯暗下来。大屏幕上出现了广电的龙标,紧接着屏幕一变,电影开始了。
  电影是今年刚上映的,可是对于重生回来的顾沉来说,这部电影的内容一点都不新鲜。他上辈子都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以至于顾沉完全没有办法集中精力,电影才开场十分钟,顾沉的思维就开始放空。
  坐在旁边的钟离遂也没什么心思看电影。眼角余光一直偷偷描绘着顾沉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的轮廓。
  半个小时后,顾沉叹了一口气:“要不,我们出去吧?”
  钟离遂点点头。两人起身出了电影院,雨已经停了。清凉的夜风夹杂着潮湿的水汽扑面而来,顾沉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动作迅速的钻进副驾驶。
  钟离遂坐到驾驶位。顾沉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
  感觉就吃了一顿饭,耽误了好久的时间。
  顾沉叹了口气,扭头看向钟离遂,提议道:“要不然,下次我们吃完饭,就找个地方一起加班吧?”
  钟离遂忍不住笑了笑:“是不是觉得跟我一起看电影,有点浪费时间?”
  顾沉纠正道:“跟你在一起,没有浪费时间。是看电影浪费时间。”
  莫名其妙的,钟离遂因为顾沉这一句话开心起来:“那我们下次吃完饭,就去我们公司。”
  顾沉点点头:“是我没安排好。这电影看得一点也不痛快。”
  顾沉觉得,他是真的不适合玩浪漫。
  钟离遂看着情绪颇为懊恼的顾沉,笑着问道:“那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顾沉委婉说道:“我们学校十一点锁大门,我再不回去,就回不去了”
  钟离遂说道:“那我送你回学校。”
  半个小时后,黑色的迈巴赫停在A大校门口。顾沉解开安全带,跟钟离遂道别:“下次一起加班。”
  钟离遂莞尔:“十分期待。”
  顾沉回到寝室,高海洋已经下班回来了。正在用赵曙的账号登录摆摊网。瞧见顾沉回来,立刻催促顾沉给他开账号。顾沉给高海洋开了个内测账号,正准备去公共活动室看文献,就听高海洋说道:“A省教育频道那个访谈节目你还记得吧?就是那个《谈话》。今天制片人又给薇薇她们主编打电话了,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可以安排节目录制?”
  顾沉闻言一愣。他最近忙着给香山罐头厂卖货,还忙着上线摆摊网,差点都把录制节目这事给忘了。
  “我这边都可以,你让节目组安排吧。”
  “行嘞!”高海洋点点头,又说道:“那个制片人管薇薇她们主编要你电话来着。你要是没意见,我明天就把你的电话给他,你们自己联系。”
  顾沉当然没意见。
  高海洋又说道:“薇薇她们出版社的意思,是想让你在参加节目录制的时候给你那套《思维导图》做下宣传,可能会有签名的环节。你这边没问题吧?”
  顾沉摇摇头:“没问题。”
  随着顾沉的名气越来愈大,其实出版社那边还想给顾沉举办签名售书会来着。不过高海洋用膝盖想想也知道,以顾沉的脾气不可能会答应这种签名售书会。再说顾沉之前把全套参考书的版税和稿酬全部捐献出来资助贫困学生的举动已经很惹眼了。还有不少吃饱了没事干的网友因为这件事去骚扰别的作家,问别的作家为什么不捐钱的。
  高海洋也不希望顾沉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再搞出什么惹眼的举动,索性也就没提。
  不过有件事情,高海洋觉得有必要让顾沉知道:“其实《谈话》那个制片人是想直接联系你的。因为没有你的电话,当然也是出于礼数,就先联系到邢教授。结果邢教授说让你安心准备香山罐头厂的事情,不许电视台打扰你。所以大家才等了这么久。”
  不过歪打正着。顾沉一手盘活了香山罐头厂这个烂摊子,现在名气更大了。节目组想要挖掘的东西也就更多了。
  顾沉这才知道节目组和出版社为什么安静了这么久,不免感激邢教授的细心。
  第二天一早,顾沉先去跟邢教授报备了自己可能要去电视台参加节目录制的事情。邢教授一拍脑门:“是有这么个事儿。之前他们栏目组的制片人找到我来着。让我给推了,还想着跟你说一嘴,过后也就忘了。幸好他们没忘。”
  顾沉笑道:“忘了就忘了。您学生这么优秀,还怕没人采访么!”
  “呦!”邢教授啧啧摇头:“瞧瞧这小尾巴翘的,快上天了。”
  顾沉笑着不说话。邢教授还很关心那个网站的事情。问顾沉网站什么时候能上线。顾沉就把昨天跟两位室友说的话又跟邢教授重复了一遍。还不忘给邢教授注册了一个内测账号。
  邢教授摆弄一回,他对交易区的兴趣不大。但是对网站学习区和交流区的内容比较感兴趣。因为邢教授发现,这个摆摊网的学习区内汇总导入了很多A大图书馆里的资料和数据,搜索起来倒是比去图书馆借书方便多了。虽然对于他们这些教授级别的研究者来说,这些资料的用处不大。但是对于本科还有读研的学生来说。这些资料还是够用的。
  邢教授灵光一闪,还问顾沉:“你这个网站现在是只在咱们A大内部有效吗?我要是想在这个网站上跟隔壁的教授们聊天交流,或者想看看B大图书馆的资料,是不是这个网站还不支持?”
  顾沉笑着说道:“我尽快搞定。”
  当天下午,顾沉就从赵曙的手上拿到了一应俱全的执照和手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