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3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虽然直到今天,林特助也不知道顾沉究竟是从哪儿知道的消息。但这并不妨碍他为天遂资本庆幸, 顺便对潘浩洋的不幸保持幸灾乐祸的态度。
  真是出了一口恶气。
  “不要心存侥幸。”钟离遂淡淡说道:“这次横生枝节,也暴露了天遂资本在做尽职调查报告时,存在严重的疏漏。这样的事情, 今后不要再发生。”
  林特助点点头。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也惊出了一身冷汗。不难想象如果天遂资本没有补充后续的行业调查,直接以86亿M金的价格完成对浩洋科技的收购。那么等消息传开后,这场堪称终极冤大头的投资项目将会对天遂资本的声誉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
  好在吉人天相。
  “还有,”钟离遂顿了顿,淡淡补充道:“这次的事情,我们三个人知道就可以了。不要让其他人知道顾沉在这其中起到的作用。”
  林特助继续点头,很明白钟离遂的顾虑。
  “老板是想保护顾沉。”顿了顿,林特助又问道:“但是我不明白,老板你为什么会在最后签约时,主动增加5000万M金?”
  明明78亿M金就能拿下浩洋科技的。
  “做人留一线。”钟离遂淡淡说道:“虽然潘浩洋的底线是78亿M金,但天遂资本以78.5亿M金的价格完成对浩洋科技的控股,也不吃亏。浩洋科技值这个价钱。”
  林特助不以为然:“但潘浩洋这个人可不值得。”
  “潘浩洋现在是麻烦缠身,背水一战。我们也没必要落井下石。”钟离遂做生意向来喜欢双赢。更何况潘浩洋的底线虽然是78亿M金,但如果钟离遂真的把价格压到潘浩洋的底线,潘浩洋就算同意,也一定会犹豫再三反复挣扎,未必会签的这么痛快。
  钟离遂一语道破潘浩洋的底线。先是打破潘浩洋的心理防线,再主动提高五千万M金。潘浩洋未免夜长梦多钟离遂反悔,肯定会马上签字。
  而天遂资本这边,一旦拿到浩洋科技的实际控股权,就可以立刻进行控股后的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并抢在D国XD公司发布声明之前,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遂资本将联合浩洋科技,利用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AI技术研发一款金融合同解析软件,这款软件将大大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在审计和信息检索与输导方面的工作效率。减少人力资源方面的消耗。
  钟离遂相信,这一整套流程下来,天遂资本能增长的市值绝对不只这五千万M金。与此同时,天遂资本还可以借浩洋科技整合并购的时机增发新股。
  林特助心服口服:“老板不愧是老板。”
  话音未落,就见顾沉和销售一组的美女同事们谈笑风生的从售楼处走出来。
  “哇!”林特助笑道:“看来我们的小顾先生艳福不浅。”
  钟离遂拿起手机,拨通顾沉的电话。
  “钟离先生?”
  “我在路边等你。”钟离遂说着,按下车窗。眉目舒展的看着顾沉。
  有眼尖的售楼处同事认出钟离遂:“那不是之前来我们售楼处买房的大客户吗?”
  “顾沉,是来找你的吗?”
  顾沉点点头。
  “这大客户长得好帅。这么年轻就这么有钱。”陈媛说着,好奇问顾沉:“你什么时候跟大客户这么熟了?他是专门来找你的吗?”
  顾沉继续点头,但是没说钟离遂为什么会找他。
  售楼处的美女们也都习惯了顾沉工作之外,向来沉默是金的行事作风。笑嘻嘻的跟顾沉挥手告别。离开之后还时不时的回头打量。
  顾沉上了车,问钟离遂:“您是什么时候到的?等多久了?”
  “六点钟准时过来的。”没等钟离遂开口,林特助笑着说道:“放心吧,没等多久。我们老板是个非常有时间观念的人。”
  钟离遂默默看了林特助一眼,跟顾沉说道:“没等多久。我们先去吃饭吧?”
  “好。”顾沉点点头。他也有点饿了。
  钟离遂跟顾沉约好饭后,就在江南阁定了包厢。林特助家里还有事儿,把人送到饭店就走了。
  钟离遂和顾沉在迎宾的引领下直接进了二楼包厢。包厢里装修的古色古香的,还有穿着襦裙的琴师在一旁弹古筝。
  钟离遂看了一眼默默打量琴师的顾沉,翻开菜谱:“这家的清炖蟹粉狮子头不错,是他们家的招牌菜。我们来一份怎么样?”
  顾沉点头。
  钟离遂又问道:“吃鳝鱼吗?这家的梁溪脆鳝也还好。是把鳝鱼丝炸两遍,然后用绍酒,姜末,酱油,白糖烧汁勾芡,口味酸酸甜甜的,特别松脆。”
  顾沉继续点头。
  钟离遂继续介绍道:“他们家的三套鸭,煮干丝,松鼠鳜鱼也都还不错。”
  顾沉忍不住开口:“菜点太多,我们吃不了吧?”
  “那你喜欢吃什么?”钟离遂从善如流:“再点两道符合你口味的。第一次约你吃饭,我也不太了解你的口味。”
  “这几道都可以。”顾沉吃饭不怎么挑食。只要好吃的,不要太辣,都可以。
  “那就再加一道平桥豆腐羹。”钟离遂笑道:“可以吗?”
  顾沉点点头。
  服务员接过菜单,躬身离开。钟离遂示意琴师也可以离开:“我们待会儿要聊些事情,您先去休息吧。如果有需要,我会再叫您。”
  琴师闻言,也离身离开。包厢里顿时只剩下顾沉和钟离遂。
  顾沉略有些拘谨。
  钟离遂笑了笑,不急不速的跟顾沉聊起自己去沪城一个礼拜,都做了什么:“……到沪城第三天,我才跟潘总见面。见面后开门见山,直接就把天遂资本后续跟进的调查报告交给他看。潘总是个很聪明的人。立刻就猜到我已经摸清楚他的底价。我又加了五千万M金,他就立刻签约了。”
  “对了,那边的生煎包很好吃。有一家酱鸭也不错。有时间的话,我带你去吃。”钟离遂说到这里,微微一顿:“因为你的一句话,天遂资本节省了至少7.5亿M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
  “我就是随口一说。”顾沉听到钟离遂的描述,也挺高兴的:“只要那个潘浩洋吃瘪了就好。”
  钟离遂微微挑眉:“你不喜欢潘浩洋?”
  顾沉略微迟疑。
  钟离遂问道:“你认识他吗?”
  顾沉说道:“我不认识。就是觉得这个潘浩洋不是好人。”
  钟离遂莞尔。
  一时菜上齐。钟离遂给顾沉盛了一碗汤。问他:“你要喝酒吗?”
  顾沉敬谢不敏的摇摇头:“我还是学生。”
  “好,顾同学。”钟离遂用公筷给顾沉夹了一个蟹粉狮子头,语带笑意的问:“你还没说,要我怎么报答你?”
  “不用报答。”顾沉咬了一口狮子头,眼睛一亮。忍不住又咬了一口。
  “那怎么可以?”钟离遂笑眯眯说道:“我这个人很厚道,最懂得知恩图报。”
  顾沉忍不住笑:“我没听说有人夸自己厚道的。”
  尤其是干投资的。
  “那你现在听到了。”钟离遂笑着反问道:“怎么样,是不是记忆深刻?”
  顾沉点点头。
  来之前,钟离遂其实准备了一张不记名支票的。但他跟顾沉相处了一会儿,忽然不想把那张支票拿出来。
  “我楼上那套房子卖掉了吗?”钟离遂问道。
  “没有。”顾沉摇摇头:“那可是三百五十平米的大平层。一平米十二万,哪有那么容易卖。”
  顾沉顿了顿,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忽然说道:“但是我卖掉了18楼。我们售楼处,B栋的房子现在只卖出去两栋。都是我卖的。”
  “我们顾同学好厉害。”钟离遂笑着称赞一句:“那我把九楼买下来送给你。我们做邻居好不好?”


第三十一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