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8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毕竟钟离遂的爸爸还没有退休,平常也要忙着处理公司事务。至于钟离遂的妈妈,每个月都要忙着打牌逛街旅游,跟姐妹团的行程也不能总变。
  顾沉轻叹一声:“也是。”
  钟离遂说道:“我知道你的用心。我们今后会时常回来的。”
  顾沉点点头。他只是觉得,钟离家里的氛围很好,跟钟离遂的父母相处的很舒服。
  钟离遂轻笑,趁着等红绿灯的时候,忍不住摸了摸顾沉的头。
  掌心的触感软软的,滑滑的,一如他们家顾沉的内心。
  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顾沉回到卧室换上松散的家居服,然后抱着笔记本电脑去客厅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处理文件。钟离遂换了衣服之后,就去厨房洗水果切果盘。端着果盘回到客厅,将果盘放到茶几上以后,顺手在顾沉身后塞了个抱枕:“这样是不是更舒服一点?”
  顾沉靠着抱枕,点点头。
  钟离遂问道:“要放一部电影吗?”
  顾沉说道:“可以呀。想看什么?”
  钟离遂笑道:“随便什么都好。”
  顾沉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茶几上,随便挑选了一部很老的电影。播放之后,背景音还挺好听的。
  钟离遂也去书房取了自己的电脑,跟顾沉肩并着肩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电影一边处理邮件。时不时的跑到阳台上打几个电话。
  顾沉处理完堆积的文件后,就去收拾行李箱。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一一挑拣出来。其实两人在滇省旅行这么久,每到一个地方也都记得给大家带礼物。不过有些东西,是直接在当地,让店家邮寄到朋友家里。有些礼物,却是需要顾沉自己登门去送的。
  比如说给邢教授和戚老师准备的礼物。
  “收拾好了么?”
  就在顾沉全部心神都放在清点礼物时,钟离遂悄悄走过来,从背后搂住顾沉,声音低沉:“很晚了。我们应该休息了。”
  顾沉脸上一热。
  这一天晚上,又是闹腾到很晚才休息。以至于第二天早上,顾沉清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晒屁股了。
  顾沉浑身一个激灵,直接从床上爬起来,质问钟离遂:“你怎么把闹钟关掉了?我们不是答应伯母,今天早上早点过去吗?”
  钟离遂正在准备早饭,听到顾沉的话,温声说道:“我早上给爸妈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九点钟过去,正好一起吃上午茶。”
  顾沉说道:“那伯父伯母不就知道我们两个懒床了吗?”
  钟离遂轻笑:“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爸妈会理解的。”
  毕竟这可是他跟顾沉在确定交往后第一次出去玩。从某种意义上讲,也算是蜜月旅行了吧!
  顾沉老脸一红。
  钟离遂眉眼温润的笑道:“既然醒了,就去洗漱。我们吃早饭吧。”
  顾沉红着脸钻进洗漱间。
  等他出来的时候,钟离遂已经把早饭做好了。简单的牛奶和煎荷包蛋,还有几片午餐肉,又拌了一个蔬菜沙拉。钟离遂解释道:“反正我们也要回家吃早茶。先凑合点垫垫肚子。免得坐车不舒服。”
  顾沉点点头。
  两人很快吃完早饭,顾沉争分夺秒的去换衣服,催着钟离遂尽快下楼。将将在上午九点整,到了钟离家的别墅。
  钟离遂的爸爸正在花园里练太极。看到顾沉和钟离遂进家门,顺手把晨练用的剑放在花园里的小桌子上。钟离家养的两只狗甩着尾巴凑上来,在顾沉旁边挨挨蹭蹭。
  钟离遂的爸爸见到这一幕,笑着说道:“这两条狗是真的喜欢沉沉。每次见到沉沉,那尾巴都摇的跟螺旋桨一样。”
  顾沉笑道:“我也很喜欢它们。”
  钟离遂的爸爸随口说道:“你要是喜欢。可以带回去玩两天。这两只狗经过严格训练,很聪明懂事。不会闹你的。”
  顾沉现在对“闹”这个字异常敏感。闻言,不动声色地看了钟离遂一眼。
  钟离遂特别无辜的眨了眨眼睛,跟他爸说道:“家里小,养不了这么大的两条狗。沉沉要是喜欢,我们经常回来看看就好了。”
  钟离遂的爸爸听到这句话,顿觉心满意足,很矜持的颔首说道:“这样也好。”


第193章 番外
  顾沉从前并没有吃早茶的习惯。不过自从经常到钟离家拜访之后,钟离遂的妈妈总是会做各种好吃的投喂顾沉和钟离遂。知道顾沉喜欢吃甜食,最常做的就是各式茶点。慢慢的,顾沉也开始喜欢吃早茶。
  总觉得和家人在一起吃早茶的时间,悠闲且散漫。是个可以放松心神,用爱意充电的好机会。
  “我还让司机去珍馐阁定了一份船点。你尝尝看,喜不喜欢?”钟离遂的妈妈将精致的船点推到顾沉面前。那摆盘看上去非常精致,用澄粉和糯米粉做出了十二生肖的模样,在盘子里摆成一圈。既小巧玲珑,又栩栩如生。看上去就像艺术品一般,都舍不得吃了。
  顾沉用筷子夹了一个生肖猪放进嘴里。只觉得Q弹糯滑,甜的恰到好处。口感非常好。
  “很好吃。”顾沉眼睛亮晶晶的,用一种吃到了美食的表情称赞道:“真的好吃。”
  钟离遂的妈妈笑了笑:“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喜欢就多吃一点。他们两个男人都不爱吃甜食。这一盘船点,只有我跟你吃。”钟离遂的妈妈遗憾的叹了口气:“医生又叮嘱我最近一段时间要少吃甜食少吃油腻。那么消灭这盘船点的主力军只有你自己了。”
  顾沉抿着嘴笑了笑,跟钟离遂父子说道:“其实没有那么甜。是很爽口的那种甜度。”
  钟离遂的爸爸皱了皱眉:“我不爱吃甜的。你自己吃吧。”
  钟离遂想了想,吃了一个顾沉的属相动物。郑重其事的评价道:“确实甜的恰到好处。”
  顾沉留意到钟离遂的小心思,不觉莞尔。
  “这个虾饺也很好吃。还有这个豉汁蒸凤爪,都符合你的口味。”钟离遂的妈妈笑道:“这次旅行都瘦了。得多吃一点补回来。”
  顾沉点点头。一点一点的吃着钟离遂的妈妈给他夹的菜。
  钟离家并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恰恰相反,钟离家的人特别喜欢在餐桌上聊家常。用不急不缓的语速聊着日常琐碎的事情,也没有什么主题,就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比如说这一次,钟离遂的爸爸妈妈就很好奇钟离遂和顾沉在旅行的过程中有没有遇见什么有趣的人和事。
  “等到你爸退休,我们两个也要好好出去逛一逛。”钟离遂的妈妈笑道:“我们年轻那会儿,就算结婚,也不时兴什么蜜月旅行。不像现在年轻人结婚,什么流程都准备的特别丰富。再加上那会儿工作忙,也没什么时间和精力出去玩。如今老了老了,身上的担子也终于能卸下去了。趁着还能走动,好好去外面逛一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