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64)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周妈妈是过来人,当然清楚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是什么样子。顾沉今天的表现,完全没有一丝一毫要争取的意思。周妈妈就可以断定,不管是周晓婷这个人,还是周家的家世背景,恐怕都不是顾沉会在意的事情。
  “当务之急,倒不是纠结这些有的没的。”周岳霆说道:“如果顾沉真的不想在大周集团做下去了,我们要好好想想该怎么报答人家才对。毕竟顾沉帮大周集团解决了一个大麻烦,我们如果处理的不好,恐怕会让人误会我们周家忘恩负义。”
  说起来,如果顾沉回去以后立刻辞职的话,恐怕也会给大周集团带来一些麻烦。
  不过即便顾沉真的这么做了,周岳霆也没有办法责怪顾沉。今天的气氛这么尴尬,换做是他也会不满。少年气盛的时候,谁又能忍心责怪受了委屈的人?
  “……你今天是不是觉得挺委屈的?”
  顾沉坐顾家的顺风车回到学校。下车以后,霍明璋双手插在裤兜里,摇摇晃晃的跟在顾沉身后:“你帮周家那么大一忙。周家人却对你避之唯恐不及。他们根本瞧不起你。”
  “瞧不起我的人多了。”顾沉说道:“如果每个人瞧不起我的时候,我都要委屈一下,我怎么委屈的过来。”
  霍明璋快走两步,与顾沉并肩而行。他歪头打量着面无表情的顾沉,挑了挑眉:“这么淡定?”
  顾沉没吭声。
  霍明璋忽然一笑:“你要是真不觉得委屈,就不会跟我说这种话。”
  顾沉沉默不语。只是脚下的步伐突然加快。
  霍明璋也跟着加速:“其实也没必要在意这种事情。我早就跟你说了,你跟周晓婷不可能。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也不是因为周晓婷不好,而是因为周家人,压根儿就不会同意你们两个在一起。”
  “你别看周晓婷的爸妈永远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好像很好说话,很开明,其实最固执的就是他们家。还有那个周岳霆,成天摆出一副笑脸狐狸的样子,可会哄人了。但其实满肚子坏水的就是他。”霍明璋说着,仿佛想到了自己当年经历的那些心酸,忍不住为自己掬了把泪,继续说道:“所以你不喜欢周晓婷就对了。你要是真的喜欢周晓婷,才糟糕了。他们家不会放过你的。”
  “未免夜长梦多,你要不要考虑下,赶紧从那破售楼处辞职,来霍氏集团上班得了。”霍明璋说道:“反正你在哪儿实习都一样。在霍氏上班,我还能让我爸亲自带你。比你卖房子历练多了。”
  “你就算是不喜欢我,也没必要拿你的前途开玩笑。”霍明璋认真说道:“我是真的挺欣赏你的。”
  可是顾沉却很讨厌这些人高高在上,以为随便施舍点东西,顾沉就该摇头摆尾感激涕零的态度。他们可以仗着家世背景财雄势大理所当然的保持优越,可为什么顾沉就要为所有人心血来潮的短路行为买单?就因为他穷?因为他没背景没靠山?不敢随便发脾气?不敢得罪任何人?
  顾沉抬头,看了一眼初冬深沉的夜幕,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上辈子那些无能为力又让人无地自容的经历。
  顾沉闷不吭声的回到寝室,抱着邢教授交给他的资料和数据去公共休息室。《税法》和《经济法》也换成了《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大概是心绪不太平和的缘故,顾沉学到晚上十一点半也没有丝毫睡意。他也没有勉强自己去睡觉,而是一直闷头学到了第二天早上。回寝室洗把脸换套衣服,直接去上班。
  因为曹严辞职的太仓促,如今暂代销售经理一职的是廖春华。
  廖春华上位后的第一个举动,就是提拔顾沉当销售一组的组长。本来顾沉一个刚来售楼处不到三个月的实习生,是没资格当销售组长的。但是顾沉的业绩太优秀,他平时又经常帮助销售一组的员工算贷款谈合同,大家都不好意思反对。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而顾沉在担任销售一组的组长后,为了提高小组业绩,就把自己平时算贷款谈合同的一些技巧整理成册。再加上顾沉之前调查过的新楼盘参数,以及小区附近的城建规划,学区内两所重点学校的师资力量,一所私立学校的优势资源,一栋私立医院的医疗资源,还有其他商业网点的信息写成一本宣传手册,分发给一组的所有员工。让他们熟悉背诵,跟客户宣传的时候也能做到言之有物。
  这么一来,销售一组的员工在业绩方面又有迅猛的增长。销售二组的人看着眼热,庞春明就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讨好游说顾沉,最后也弄到了顾沉的培训手册一起学习。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整个销售一部的销售能力又提高一大截。总部看到销售一部的业绩增长,认为廖春华管理有方。本来是想另外安排学历达标的中层管理空降销售一部当经理的,也立刻改了主意。直接就把廖春华代理经理前面的代理两个字给去了。
  廖春华摇身一变成了大周集团的中层管理,当然也知道自己承了谁的恩惠。对待顾沉这位职场贵人的态度就更加好了。平时顾沉要是有个迟到早退的,她根本就不计较。周末上班的时候还不忘给顾沉带水果和自己包的大包子和饺子。用廖春华的话来说——
  “这是家里的味道。跟外面饭店的不一样。”
  嘘寒问暖的架势,简直就把顾沉当成财神供奉。所以在听到顾沉说要辞职的时候,廖春华根本就不敢相信:“干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要辞职?谁欺负你了?给你气受了?”
  “没有。”顾沉不想跟廖春华提起周家的事儿,淡淡说道:“是我学校那边,学业越来越忙,有点兼顾不过来。”
  “可这一个月几十万的提成……”廖春华还是想劝顾沉:“说不要就不要了?”
  “还是学业为重。”顾沉笑道:“按照大周集团的规章制度,员工离职需要提前一个月打报告,做好交接。现在是十一月份,我之前答应过春华姐,要跟大家一起奋斗到年终,帮销售一组拿到团队销售年冠的。正好离年末还有不到两个月,我就干到12月末。明年我就不来了。”
  “可是你要是年前就走了。年后发年终奖和销冠奖励的时候,不就拿不到了?那你吃亏了呀?”廖春华特别着急,之前曹严搞走陈媛就让她损失了一员得力干将,如今顾沉也要走:“你是周小姐介绍来的?你要辞职,她知道吗?她能同意?”
  顾沉笑了笑,还是那句话:“没办法,学业为重。”
  廖春华如今已经是销售一部的经理了,公司总部的一些策划和安排,她多多少少也有些耳闻:“那你之前帮集团解决了那么大一麻烦,总部也没说表示表示?总不能就让你这么走了吧?”
  顾沉不想多提:“春华姐,我就干到十二月末。这期间,需要我做什么,该怎么交接,我都配合。”
  见顾沉主意已定,廖春华也没法再劝。只能叹了口气:“你说你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跟我们大家相处的都特别好。平时在工作上也没少帮我。你这要走了,我还真舍不得。”
  廖春华长吁短叹的:“这样吧!你先去工作。我把你的辞职报告交上去,看看总部怎么说。走之前,我再安排安排,咱们销售一部的人好好聚一聚。不能让你就这么走了。”
  销售一组的规矩,新员工来老员工走,大家都要庆祝一番。一个是为了让新员工更好的融入集团,尽快跟大家熟悉起来。另外一个,也是因为山不转水转,做销售的,圈子就这么大,总有再见面的机会。多条人脉多条路,多个朋友也能多一份底气。
  以顾沉的资质和学历,原本就不是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就像山窝里的金凤凰,早晚也是要飞的。就算不提这几个月的相处愉快,廖春华也希望顾沉能记着这段香火情。没准以后就有用得着的时候。
  廖春华的好意,顾沉当然接受。
  没过多久,整个售楼处都知道顾沉要辞职了。一个接一个的过来打听消息,都是止不住的惋惜和舍不得。当然除此之外,销售一组的气氛还有些微妙。毕竟顾沉离开以后,销售一组的组长又空缺了。大家都有晋升的机会,自然就从相亲相爱的好同事变成竞争对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