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11)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或许他们都继续北上了。”商辞昼这样和他说道。
  容穆当然比他更知道脚底下的土地有多大,如今还不到气候变化的时候,到处都是绿洲,离开西越王庭的剥削与镇压,这些遗民或许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生存环境。
  只是他们也再不敢来侵犯大商国境了,至于南代,那更是遥远至极。
  来来往往的士兵见了容穆都感激腼腆的见礼,他如今可是军营的“红人”,无人不知是这位小殿下带来了治愈顽疾的神药,本以为感染了疫病要一生病痛劳累,不曾想一药下去,人就好像起死回生了一样,甚至比以前更有劲儿。
  人人见了他都好像见了活菩萨。
  这样神奇的本事,也难怪商辞昼和他说以后再不许付出什么。
  人性复杂,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解释的太清楚,就叫他们以为这是南代的“神药”吧。
  出发那日,军队浩浩荡荡,黑龙旗随风张扬发出烈烈响声,大商的国势几乎到达了顶峰,财政,军事,领土,无一不碾压周围,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有一个年轻且英明睿智的皇帝。
  神射营将士警惕的护在容穆的车驾周围,商辞昼第一次见他的王驾,还好奇的看了一圈。
  容穆大气邀请:“要坐吗?纯手工打造,豪华王族级体验。”
  商辞昼瞧着他笑了笑:“乌追总是粘着踏雪,踏雪如今要给亭枝拉车,孤就骑着乌追跟在你身边吧。”
  容穆也笑道:“随你,这一路上无事不要打扰我。”
  商辞昼:“自然,亭枝要睡觉吗?”
  容穆打了个哈欠,懒散道:“是啊,春困秋乏冬要眠,你不坐车,我便叫小怜玉上来了。”
  “好,怜玉也可伺候着你。”
  怜玉在一旁冷哼了一声,自从他知道主人掉落的叶子花瓣是为了救商辞昼后,又单方面和皇帝冷战了两天,他如今是不敢直接上去干了,只逮着机会就暗戳戳的和容穆告状。
  容穆见怜玉跳上车,便放下了珠帘,车子惯性的动了一瞬,然后缓缓开始往前走,成千上万的行军队伍一起动作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容穆翻开一个话本,支着额头感叹道:“大商历代估计都没有发展到如今这样的帝国模样,粮兵充足马壮心齐,有些人天生就是来当皇帝的,换个人,恐怕也没有今日这个震慑万国的效果。”
  怜玉替他倒了一杯清茶:“是啊,主人喝一喝?”
  容穆接过:“时间快的不行,刚回来的时候还是春日,一眨眼怎么就到秋冬了。”
  怜玉跟着感叹:“白驹过隙,日月如梭。”
  容穆看向他道:“怜玉还没去过南代国吧?”
  怜玉嗯了一声,表情期艾:“的确未曾去过,之前也未曾想到主人竟然是南代国的王殿下。”
  容穆笑了笑:“南代国春日景色一绝,还有万顷莲株,到时候你看你想游哪个池塘,都有主人我罩着你。”
  怜玉依恋的看着容穆:“主人待怜玉最好了。”
  路遥车马慢,这估计是容穆走过的最安心的一段路,他心里还想着要怎么回南代国去,不知不觉的手中的书就掉了下来。
  珠帘外飘进一片落叶,还没有落到他华丽的衣摆上,就被一只指节修长的手擒住了,怜玉抬头看去正要说话,就见商辞昼抬手轻轻道:“嘘。”
  怜玉一顿,回头,就见容穆头靠着软枕,长睫微动,正呼吸悠长的睡着了。
  “不要吵醒他。”


第75章 绽放第75天
  皇帝回京是一件大事, 商辞昼已经近小半年没有在京都城了,人人都以为他去汉口河要和南代打仗,不曾想他直接转了个弯儿上去把西越的老窝给掏了。
  朝野上下对皇帝的行为不敢多做置喙, 也没多少人知道商辞昼差点在天坑湖底下出不来了。
  征战时日太久,大臣们一开始还在担心天子会不会玩过了头不愿意回来,不曾想大军开始回程之后,路探一日比一日逼近,今天是七日, 明天是三日, 整个行军队伍效率高的出奇,眼看着那位的距离越来越接近京都。
  有好事者已经开始向知情人打探:“听说前段时日南代的那位去找陛下了……也不知道两人现下情况如何?”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不论情况如何, 单看他能一路畅通无阻的从南代抵达西越, 就要知道这位是这个……”说话人竖起了大拇指, “陛下极护着他!”
  “唉……贵女们是盼了一年又一年, 不曾想这位是不爱红颜爱蓝颜……”
  “蓝颜?”有人忽然在背后问道。
  说话人回头, 就见一男子正路过,穿着不属于大商的服制,怀中还抱着一把琵琶。
  “你是谁?”
  那男子笑了一声:“我是此次随贡入京的乐师钟灵, 自漠上而来。”
  说话人眼神顿时鄙夷了许多:“哦, 其他国家的啊, 你不待在自己的院子, 跑出来干什么?”
  钟灵笑道:“今日外面像是很热闹, 我出来转转。”
  旁边人拉了一把说话的:“和他有什么好说的, 当初那位没有恢复身份虽也遭人鄙夷, 但说到底谁敢动他一下?在这京都城, 谁是陛下的心尖子,谁就是要巴结讨好的人, 走了走了,一个低等属国的乐师而已……”
  不爱红颜爱蓝颜?钟灵看着几人走远,半晌在原地微微笑了一下。
  京都城的花儿已经谢的差不多了,路边的鲜绿早就变成了枯枝,容穆神色困顿的撩起帘子,他这几日都睡的厉害,不过清醒的时候倒是与往日没什么差别。
  商辞昼见他睡的多,有几次还特意问了问随军太医,那军医诊了几次脉,只说他这是路程过于劳累所致。
  容穆心想这可不是过度劳累嘛,好好的咸鱼生活不要,非要从南代走一个月走到西越,又跟着商辞昼在西越打了一仗,等收拾完西越战场,他感觉自己一整年的电量都用完了。
  若不是心里还记挂着南代国的事情,他能天天在马车里睡大觉。
  怜玉倒是知道他的情况,每次在他睡觉的时候都守在车边,除了拦不住商辞昼,谁靠近,这条小鱼都要呲牙威胁。
  也不怪他,实在是容穆自己也拿不准这睡着了会不会突然消失,或者又给他开启一个随机染发的“惊喜放送”。
  “是不是马上就要到京都了?”容穆放下车帘,问怜玉道。
  “是的主人,再走半日,便要到京都城。”怜玉和他道:“碧绛雪不在主人的身边,主人的反应似乎格外重一些,我看皇帝这两日总是在观察您,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容穆:“他能想什么?他想的无非就是怎么从王兄那里要到我,又或者眼巴巴的将身边最高的位置捧给我,要我收下给他一个‘名分’。”
  怜玉忍不住道:“当初我刚在护国寺见他的时候,两人是真恨不得你死我活,现如今倒是有些同情他了。”
  容穆好玩道:“你同情他什么?”
  怜玉一本正经:“纵使位高权重,还不是为情爱所困,主人天生灵物非肉体凡胎,对情爱懵懵懂懂,他要在您这里弄个‘名分’,可不是难如登天?”
  容穆噗嗤一笑:“这大商京都无人不知他们皇帝喜欢我,但也只当帝王宠爱难得,觉得这份偏爱今日有明日无的,倒少有人知道我们二人之间相处是反过来的。”
  不是他要担心商辞昼还会不会‘宠爱’自己,倒是商辞昼要担心自己哪一日就不喜欢他了。
  怜玉也忍不住笑了:“正是如此,所以我看着那些人背地里议论才觉得好玩儿,他们懂什么。”
  容穆摆了摆手:“算了,不知者无过——你今日看着外面的路,商辞昼是不是半分拐去南代的趋势也无?”
  怜玉嗯了一声:“他一直在往京都城赶,有几条回南代的近路都被他错过去了。”
  商辞昼这么聪明,定然不是无意错过,绝对是有意蓄谋,容穆微微叹了一口气,王兄那边属实也是没办法交代……容穆苦恼的捶了捶脑袋,还有三千神射营,这些人都是他从王兄那里借过来的,还得完好无损的还回去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