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27)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清半信半疑:“你莫不是在框我?”
  容穆豁出去了:“骗你就叫我一辈子都找不到好淤泥扎根!”
  容清:“……倒也不必如此狠毒。”
  他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我就是这副身子了,生前苟延残喘,死后唯留一颗莲心,你要怎么用,都拿去吧,记得离魂投胎的时候喊我一声,我和你一起去见识见识你口中的世界。”
  容穆正要满口答应,又挠了挠头发道:“我可能陪不了你投胎啦,我这边还有一个大商皇帝在谈,不过假如可以选择,我一定给你安排妥当!”
  容清眼神微妙又复杂:“大商?你在和敌国皇帝谈请说爱?你居然不是独身?”
  容穆看着他宛若背叛组织的郁郁目光,忙小声道:“……不是我说,他人真的很够劲儿,你们要是见了,一定会惊讶有人当皇帝当的这么成功,我还指望他和咱们南代多来往来往,促进两国友好共同发展呢。”
  容清:“你倒是想的挺多。”
  容穆:“哈?”
  容清:“南代这呕血症来源已久,你要想踩这个泥潭子,必定要再搭上一个自己,还是说,你以为自个儿还能功成身退,与那大商皇帝和和美美?”
  容穆沉默了一会,听容清接着道:“我看你劲头很足,就你这个作死的动作,估计也快早死早超生了,不如你再和我说说那投胎后的世界?咱们叔侄俩到时候手牵手一起走。”
  容穆:“我会想办法的。”
  容清挑眉。
  容穆语气缓缓道:“我会想办法将你们都送去很好的地方,不再在这里空耗岁月白白磋磨,你们已经无牵无挂,但我心中还有许多放不下的人,所以必定要见机行事,就算九死一生,这不还有个一生的机会在么。”
  容清看他:“嘶,我们王族何时出了你这么一个死心眼?”
  容穆害羞道:“倒不是死心眼,就是忽然知道了牵挂是什么滋味,或者说,爱与被爱是什么滋味,我以前也压根没有这种情愫,但一旦品尝到这种感觉,就会叫人不舍得离开。”
  容清默了默:“不愧是我的子侄,完美继承了本殿下的多愁善感。”
  容穆咳了一声:“……我还不知道小叔叔的名字。”
  “清,容清,没有字,他们没来得及取呢,我就死了。”
  容穆看着这个比他还小了三岁的少年,语气轻缓道:“生前大功大德,来世必有福报。”
  容清脑袋后仰,手指搭在膝盖上,是一个非常少年的姿态:“虽然总感觉你在忽悠我……但借你吉言,反正也不会有比如今更糟糕的情况了。”
  容穆高兴道:“所以以后我可以叫你出来玩吗?!”
  容清:“别叫,我要睡觉,有事起奏无事莫扰,记得给我安排一个好的投胎位,确保本殿下来生能活过十八。”
  容穆眼睛眨了眨:“十八算什么,格局大一点,咱们活到八十八!”
  容清悲伤的叹了一声:“油嘴滑舌的小骗子,也不知道随了谁,反正肯定不是你那个分不清王莲与普通莲花的笨蛋爹,小时候差点给我拦腰折了。”
  容穆:“……”
  好像无意间就解开了自己当年无辜被薅的秘密。
  容清明显比容令更能控制自己的身形,活的越久的花君,便越是灵力强盛,容穆看着容清飘飘荡荡,光点从脚部开始缓慢消失,他正要给对方让开路,就察觉到碧绛雪的花杆开心的摇了摇。
  这种类似于小狗尾巴一样三长一短的欢喜频率,只有一种情况——容穆来不及与伤春悲秋的疼痛少年相送,就急忙回头往外冲去。
  容清瞧着他的背影嘀咕了一句:“还说不想投胎,瞧这个赶着投胎的姿势……不过倒是难得见到求生欲这么强又这么乐观的花君。”
  背后的头发被抓了一下,容清细眉一皱,回头就见眼熟的花灵臭着一张小脸道:“呦,你小子也来了啊,真是死的早不如死的巧,我就说咱们还有见面的一天吧?”
  容清嘴巴张了张:“您别哭,我这次不给您背伤情诗了。”
  容令翻了个白眼:“怎么出来的?容穆不是个小废物嘛,还真能再找出一个花灵来?”
  容清悲叹了一声:“鬼知道……我这个人,生来死去,从来都不由自己做主,本来躺得好好的,再睁开眼睛就到这里了。”
  容令抱着短胳膊,二大爷一样的上下扫了扫容清,直看的后者头皮发麻,生怕他开启音波攻击,不想容令沉默了半天,忽然道:“我说,咱们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他去送死?”
  容清悬在半空,无欲无求四大皆空:“死一个也是死,死一双说不定投胎还会打个折。”
  容令又揪了一下他的头发:“你不知道他刚和隔壁的皇帝谈上啊!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我虽然不知道他究竟要做到什么程度,但我死的早,知道有个说法叫临门一脚,你和他关系挨的最近,到时候万一魂儿跑了你给人踹回去呗?”
  容清悲哀道:“……我这一生,好惨,就连投胎路上,还得接着干活。”
  容令:“你踹不踹!踹回去就是一线生机!”
  容清忙道:“他要是跟着我,我就踹,要是不跟我,我也没办法。”
  容令:“……行,说不定咱们都是瞎操心,我还从没见过招花灵跟烙饼子一样,一个一个往出蹦的呢,这小废物好像是有两把刷子在身上。”
  两人对视一眼,感觉周围抖动了一瞬,王莲传来欣喜的信号,似乎被谁抚了抚,周围空间顿时流窜起紫色流光。
  外界,商辞昼收回摸向碧绛雪的手,朝着不远处软榻上的容穆道:“亭枝怎的有些气喘?是不是刚才出去玩雪了?”


第86章 枯枯第86天
  在这一瞬间, 容穆看着商辞昼的脸,脑海中闪过了很多东西,最多的, 还是容令与容清给自己说过的话。
  命运叵测,不如掩饰当下太平。
  他压下胸膛略微紧张的气喘,朝着商辞昼笑了笑道:“刚刚是出去了一下。”
  容穆有很多想要完成的事情,这些事情好像是刻在他骨子里的一样,但王兄与商辞昼都不许他做这些, 尤其是商辞昼, 容穆拿这个人半点办法都没有,以前还不知道如何在乎对方, 如今懂得在乎了, 感情上却反倒更加束手束脚起来。
  商辞昼走过来, 坐在他身边, 伸手摸了摸他微凉的脸:“白兔子一样, 你王兄走的时候还特意叮嘱过孤,叫孤看紧你,不让你冬日里到处跑。”
  容穆脸颊动了动, 像是蹭在了皇帝的掌心。
  “你别和王兄告状嘛。”
  商辞昼眼眸不动:“孤不告状, 但你也要听话。”
  容穆连忙点头:“我当然听话——对了, 外面的雪是不是积住了?”
  商辞昼嗯了一声:“是积住了一些, 但还在下, 今年的天气十分奇怪, 北方几个城池都遭遇了不小的雪灾, 牲畜也被冻死了好多。”
  容穆眉头微拧:“那你是不是要去看看?我记得郎喜说, 每次这种你都会去亲自看看的。”
  商辞昼忽然笑了笑,道:“这次不去了。”
  容穆懵然:“啊?”
  只见对方微微倾身亲了亲他的眼眸:“不去了, 今年冬天有更重要的事情。”
  容穆傻愣愣的看着商辞昼,见对方贴着他轻声道:“银钱已经拨了下去,领了皇命的京官也出发了,江山孤要治理,但亭枝,孤也得好好养啊。”
  容穆的脸色逐渐漫上炭烧似的红,半晌才哼哧道:“你还真是……”
  商辞昼深邃锋锐的眼眸里充盈笑意,叫容穆看的入了神,没人告诉过他一个人动情的时候是什么模样,眼前这样难搞的商辞昼,好像一瞬间变成了一个迷人又危险的矛盾体。
  你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冷酷冷血的天子,但你也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专情专注的痴心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