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67)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这里是历代花君陨落的地方,莲心所在,便可短暂招灵。
  容穆看了一圈,“来都来了。”
  容禛面容清冷:“我当初,根本没有想到莲心还可以用,如果能想到,也轮不到你尝试。”
  容穆眨了眨眼睛。
  “莲心是王莲最重要的东西,拿了它,王莲会逐渐枯萎,你也不会剩下多长时间,”容因抬了抬下颚,“小泥腿子笨是笨了点,但胆子倒是不小。”
  容穆眼睫微动,示意他们看脚底的纹路:“天道从不会做多余的东西,或许呕血症是它给南代国的考验,我们南代沃土无数,王室代代没有庸人,本就是逆天而行,呕血症就是正负相合的那个负,世间道理本就在此,阴阳调和月满盈亏,不可能有什么一直是好的,总该有坏的来对冲。”
  一旁的容恒微微一笑:“那是不是坏到了极致,便也会否极泰来?”
  容穆也勾起嘴角:“自是如此。”
  容令轻轻扒拉碧绛雪,发出一声惊叹:“好美好漂亮的一颗心!比我的大多了!”
  容穆揉了揉他的头发,又将容令拎着抱在了台子上,容禛伸手,蒙住了容令的眼睛。
  七代花君,代代都是死后被后人收敛莲心,从没有人在活着的时候,会去生挖自己的一颗心。
  容禛眼神复杂的看向容穆,忽然有些明白为何他是历代灵力最强大的一个。
  至纯至善,方才造就至高无上。
  容穆深吸了一口气,这次没有犹豫,精准的用瘦长手指捏住了碧绛雪中的那颗珠子。
  心底忽然有些微痒,他扯了一下,忽然牵出一股剧烈至极的痛楚。
  叫他一瞬间就回忆起了当初被商辞榭逼死的那一刻,那时候也是这样的感受。
  但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他是为了更好的以后。
  容穆弯下腰,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一路走过南代大郡,掏莲子都没出过冷汗,此刻额角鼻尖却密布点点细光,又汇集而下,从尖俏的下颚低落在碧绛雪的大缸中。
  眼前有些恍惚,容穆闭了闭眼睛,咬牙暗道:“碧绛雪,我就是借一借,一定给你将莲心还回来!”
  他心下一横,猛地往出一扯,容清忽然崩溃的扭过了头,又抱住脑袋木愣愣的蹲下了。
  容穆胸膛急促起伏,他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唇瓣,眼底的深紫色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浓郁。
  他捏着自己的莲心,嘴角慢慢牵出一个弧度。
  容禛一把抓住容穆的手腕,诊断半息后道:“你最好还有后招,否则必死无疑。”
  容穆腿脚软了一下,仓促笑了声:“我有,我会长命百岁,做七代中唯一一个谈情说爱的花君……”
  “别说话了。”容禛忽然道。
  容穆微微凝滞,他似有所感的低头,看了看手中光滑圆润的莲心,又看了看自己的发尖。
  没有紫色,从发尾开始,就是雪一样的白,那白一直蔓延而上,不出几息便叫他再无一根青丝。
  容因慢悠悠道:“风中的香味,你闻到了吗?花君的自戕,足以叫灵力迸发,明日一早,人们就会发现就连路边的小水塘都长满了莲花,挖了再长,长了再挖,足足维持三个月,直到南代病年再没有一人死亡。”
  容穆满脸都是冷汗,心中庆幸还好碧绛雪封了五感,否则估计会被疼死。
  和这个比起来,最初与商辞昼亲近的那股不适简直就是羊毛雨。
  容穆喃喃:“还差一颗,但是问题不大,我要试试……要试试……我要让所有在乎的人,与南代的臣民,都安安稳稳的生活在这个时代。”
  他看不见自己,不知道自己此刻浑身苍白,站在高高的风中,好像要随风而逝。
  有急匆匆的脚步传来,容穆眼前模糊花白一片,不知道是疼哭了还是冷汗流进了眼睛,他摸索着位置蹲下,将那颗尘埃不染的莲心正正填入中心的纹路。
  狂风忽然大作,乌云被吹聚在了一起,万里夜空之上,有六颗珠子连成了笔直一线。
  钟灵跟着跑到了花君殿门前,抬头一看忽然绊倒在地,怜玉猛地把住他的衣服:“起来!”
  “时间到了……来不及了……”
  怜玉声音带出了颤抖哭腔:“你起来!起来啊!”
  钟灵指向夜空:“七星连珠缺一不可!但星象已成,天光马上就要破晓!你的主人这是在违逆天道!他会遭到反噬,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怜玉忽然浑身瘫软。
  花君殿上,顶楼阁中,容禛第一个钻入了莲心当中,剩下的也接二连三动作,最后就只剩下了唯一的一人。
  容穆实在是累了,也没劲了,便没骨头一样的躺下来,他这个时候有些想念商辞昼的怀抱,商辞昼抱人的技术越发高超,让他总是会很舒服。
  如果再能给他揉揉胸口就好了,心痛的要死。
  容穆知道自己也要去莲心当中,但这是他此生最大的赌,他在赌无论再次醒来他在哪里,都一定会再次回到商辞昼和王兄的身边,都一定能和商辞昼长命此生。
  想一想,忽然又好像有无数的力气。
  容穆眼眸半闭,虚虚的看着顶楼的雕花木门,木门没关,只是掩着,他好像看见了容禛在此处看着远方化为光点,木门外有一个灰衣男人跪地撕心裂肺的哭喊,又好像看见了容恒,看见了很多很多人,也恍惚听见了很多声音。
  从生到死,如此短暂,又如此绚烂,当真如同夏日限定的莲,只是莲花代代无穷尽,人却永不再重来。
  一只手忽然扒上木门,容穆眼神一晃,花君殿外浅薄的水池中,疯了一样窜长出无数莲株。
  只是那股子势力却好像被局限在了花君殿范围内,再远处一丝一毫都没有泄露,也没有任何异象,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又好像有什么从根本上变了。
  那只手猛地拉开木门,容穆眼眸微微睁大,忽然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了莲花缸,脆弱骨节泛着白。
  商辞昼浑身都在微微发抖,他视线一动不动的钉在容穆身上。
  又狠狠甩上门走进来,他胸膛又深又缓的起伏着,容穆知道他这次气的狠了。
  “你得……等我一会。”
  商辞昼的手第一次抓的容穆发疼,他问:“一会是多久。”
  容穆心虚一笑。
  商辞昼:“这次又是多久,一年?两年?五年十年?容穆,人生才短短几十年,你不能总是这样骗我等你,我也没有多少时间。”
  容穆:“……这次不久,我有预感,就一会。”
  商辞昼眼眸深黑不见底,明明周围莲心光芒盛放,却照不进他的眼底。
  容穆见他微微埋首,低声道:“你是不是,又伤害自己了?我是不是,又没有来得及?”
  容穆摇头,他咬着牙,极力抑制住那种随时消散的感觉。
  商辞昼自嘲道:“容穆,你说我怎么总是来不及啊。”
  容穆换粮食的时候没有哭,埋死人的时候没有哭,取莲心的时候也没有哭,但或许爱意叫人无坚不摧,但爱也叫人脆如琉璃。
  他实在没忍住,他是真的不想再叫这朵黑莲花伤心。
  “我会回来——”容穆吸了吸鼻子,泪水盈满了漂亮眼眶,他语言颠三倒四轻乎极了:“我就是用……莲心试了一件事,但我喜欢你,不想离开你了,我一定会快快回来。”
  “莲心……你胆子真大,”商辞昼低笑了一声,忽然道:“容穆,你知道我当初是怎样将你完好无损救回来的吗?”
  “我忽然想起来了,就像这样。”
  容穆瞳孔恐惧的放大,看见商辞昼蓦地拔出匕首握在掌心,又狠狠的抽了出来。
  血液顷刻喷洒而下,染红了容穆身子底下的纹路,又顺着纹路的痕迹,逐渐汇集到了最中央。
  “不……不……”容穆摇头:“不用救我,不用救我了,阿昼,我会回来,我一定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