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41)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叹了一口气,“您看,这事情能否再通容一下?你若同意,只管留下在大商的住址,我七日之内,必定还你十倍莲株,保活的那种!”
  那汉子起初还脸带同情,如今却是一脸不信任的模样了:“这位公子可不能说大话,众所周知,在大商谁还能种活莲花?你今日拿了我的莲,我那病妻恐怕即刻就要病死了——”
  容穆之前也只是语存试探,此刻不由道:“病妻?”
  “是……只因我那得了病的妻子需在大商求医,我才会来此谋生,她没了这花,可真就要活不成了,唉!”
  容穆默了默:“不知你妻子患的什么病?”
  “……是呕血,”那汉子脸色灰败,不想多说的模样:“此病多为南代人所得,早些年是能根治的,只是这些年来却治不了了,她整日只能看着这莲花吊着心神。”
  有人忙在一边问:“为何会治不了?”
  那男人抹了一把脸道:“因此病需以大量莲子入药,缺了这一味,制成的药丸根本就不起作用!”
  容穆狠狠的楞在原地。
  他想起一些基本常识,好像,莲花,的确是一味很重要的中药材,有养心补脾,升阳止血的效果。
  那人接着道:“我王治下有德,极为爱民,只一件事,却是自登位后严令禁止的……那就是不许再贩莲卖莲,更不许以莲入药,凡违令者,通通都要被发配到南代云幽山修建王陵。”
  容穆蓦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这南代王怎么这么像一个莲花狂热粉……?
  话说他就是从南代王那里出来的,商辞昼拐走了南代王亲手养育的珍贵花苞,以南代王如此诡谲的行事作风,怎么会风平浪静这么一些时日?
  情况有异啊……倒像是在按兵不动,只等着时机反咬一口大的一样。
  那商家自觉说的有点多,忙将话头拐回来道:“所以不论公子说什么,这花我都是不能卖的,今日摆在这里只是为讨一个吉头儿,没想到被这么多人围了上来。”
  容穆缓缓吸了一口气,一双湖水一样的眼眸看向那人:“你莫急,我只问你,若是在这花与你妻中挑一个,你选谁?”
  老板不假思索:“当然是我妻!”
  容穆松了那口气:“原本我见你实在不卖是不愿再纠缠的,但你若是选你妻子,或许我们可以互相合作一下。”
  那汉子愣住,怔怔的瞧着容穆。
  “……你、你什么意思?你有办法?”
  容穆微微点了点头:“你要多少莲子?”
  那人下意识道:“根治呕血症状,少说也得三袋!”
  容穆又问:“多大的袋子?”太大了他也不好办啊……
  老板呼吸逐渐急促,他急声道:“只要福袋大小!三袋就足够!”
  容穆眼神扫过小摊东南角的那株莲花,花还是活的,被好好的养在一个小缸里,但比起他圆润健康的碧绛雪,这小可怜活像是营养不良一样。
  然而就是这么一朵他瞧不太上的小莲花,却是无数南代人的精神支柱甚至治病药材。
  南代王爱民如子,却只在此处心狠如斯,可见他对莲花的重视程度之深!
  容穆心道了一句不好办,他如今人在大商,碧绛雪又日夜吵着要住玉湖豪宅,一时半会根本不可能回到南代王身边。
  但碧绛雪的耍赖都不是什么难事,更难办的是背后的大商国君。
  商辞昼光是京都卫就有两支,还不算其他的军队与暗中要人性命的利刃。
  那南代王看起来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两国相安无事休养生息七年之久,若是这两个人因为他而撕起来,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容穆回神,将这些暗地里的不妙猜测压了压,伸手朝那老板要了三个装木雕的布袋,看起来也就像是福袋大小。
  他一边拿过小袋一边垂下眼眸道:“治好了你妻子,你是否就要回到故国了?”
  老板道:“那是自然!”
  容穆抬眼看他:“你能通过官府重重批文,想来也是有几分本事在身上的,我有办法治你妻子,你不仅要将此莲送我,还要帮我做一件事,放心,不是很难。”
  汉子激动的脸色发红:“只要公子不骗我,我定然答应公子的诉求!”
  容穆认真的看着他道:“我要你归国后,想办法与南代上面的官员打上交道,别的不用做,只需暗示他们大商不再是之前的模样……你就说,大商也能养莲了,懂了吗?”
  只要南代王知道大商也能养莲花了,那他就算是听到之前那几个细作告状,也一定会按兵不动好一阵子观察,这之间的时间已经足够他与商辞昼弄清楚二人之间的纠葛。
  那汉子眼眸忽地瞪了瞪:“大商能养莲了?!你不是在骗我?”
  容穆笑了一声:“你不信?”
  别说这老板不信,就连周围的大商百姓都不相信,容穆叹了一口气,一手拿着小袋,一手装模作样的朝袖口里面掏去,他第一次只抓出来了一小把,后面像是越来越熟悉,每一次伸手出来,细白的掌心中都会有一颗颗洁白如珍珠的莲子。
  那莲子饱满如玉,颗颗光泽,让对面的汉子看的眼睛都直了。
  周围人也是一阵惊呼,根本没想到这个漂亮的小公子伸手就能拿出来这么多珍贵的莲子,还游刃有余的模样。
  容穆满满当当的为他装了三大袋,还问道:“够不够大哥?不够我还有——”
  汉子原本激动的红脸慢慢变得有些动容发白,他看着容穆,就像是在看一个下凡救命的神仙。
  “……不知公子尊姓大名?”汉子声音颤抖道。
  容穆本想直接说名字,却担心这些直心眼的古人以后揪着他报恩怎么办,于是脑子一转道:“我叫容亭枝,今日不是帮你,是我们互取需求,你不必心有负担,只管拿这些东西去救你的妻子,我也要拿你的莲花去哄家里的病人。”
  说着他递过手,本想直接将手中的袋子递过去,却见那人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双手高举伸过头顶:“此回馈贵重如斯,原绰当永世铭记于心!公子以后若来南代,只管在王都找我,我就是王都人士!”
  容穆手指一顿,告诉自己习惯些习惯些,这才哪到哪,要是让这些南代人知道他就是莲花本花成了精,那不得被抢回家供起来……哎呀。
  真是烦恼。
  那商辞昼估计真得哭出声了。
  容穆接过对方给他的小花缸,爱怜的抚了抚花苞顶部,绿白光点悄无声息的倾泻而出,那小莲花瞬间抖擞了起来。
  他办完事就在人群中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如一朵不沾世俗的云,周围人不自觉的为他让出了一条道路,多数都目光痴痴的看着他的身影。
  原绰也是虎目发红的看着容穆,在某一瞬间,好像在这位公子身上看到了南代王的影子——
  如此气度,他真的是一个被人随意折辱打骂的人吗?谁会忍心那样对他?
  但原绰知晓如今他身无一物在大商为妻治病,不若他在南代那样或可帮这公子一把……
  容穆今夜动了不少的灵力,他只快步走着,要给那闹人的大商皇帝带回莲花,完全没有注意到凡是他所经过的地方,路边的花苞全都在快速的竞相开放,开到极致,那已经烂熟的花儿便脱落下来最好看最香艳的花瓣,打着旋儿的追着前方少年的脚步。
  起初并无多少人察觉这等异象,直到某个路过的低矮孩童惊呼了一声:“啊!”
  周围人这才逐渐的看了过来。
  容穆也被这一声惊住,他偏头看去,就见那孩童一脸惊讶的指着他的脚底:“娘!娘!这些花瓣都在跟着这位哥哥!”
  旁边的妇人也是一愣,下意识跟着看向了容穆的脚底。
  容穆抱着那株营养不良的小莲花,无措的退了两步,这一退不要紧,周围更多的人都看了过来,周身的莲香不知何时浓郁了起来,几乎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