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64)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碧绛雪深深的吐息。
  容穆:“好好好!你别生气了,我信、我信。”
  碧绛雪:“好了,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记得到时候收回灵力给我封闭五感,我不想看见你的后续操作。”
  容穆指尖一顿:“那必须的,你放心吧,一觉醒来你就会重新看见你喜欢的王莲崽子了。”
  “你不喜欢吗你个狠心的爹!”
  容穆连忙求生欲:“我当然喜——”
  “开门!查房!王上有令!有可疑人物进入王都城,我等奉命缉捕!”
  容穆:“……”
  碧绛雪:“还等什么?还不快跑?王兄这次生了大气,他能在任何地方抓你,但绝对不敢在花君殿抓你!跑啊!”
  容穆展开披风包住全身,他刚从窗户跳下去,房门就被砰的一声打开了。
  背后传来呼喊声与火把的光,容穆在地上滚了一圈。回头看去,一双眼睛对上了熟悉的眼眸。
  是原绰。
  竟然是原绰亲自来了。
  王兄一定知道自己进城了!
  但原绰显然没有认出他,只是不放过任何一人的在追捕可疑人物,容穆身形低矮,蒙着披风快速消失在了暗巷中。
  花君殿早已经不叫花君殿了,牌匾已经被取下,但高耸的殿宇依旧位于南代王庭的最显眼处,那处常年燃着长生灯,保佑的人全都没了,这些灯倒还一年接着一年的燃烧着。
  容穆走到王庭城墙下,头一次回家回出了做贼心虚的感觉,王兄很生气,他知道,商辞昼估计也很生气,这两人合起伙来“圈养”他,却被他跑了一个囫囵。
  容穆想想自己能耐也是挺大的,于是不由得乐出了声音。
  要哄王兄,只要自己平安无事就行,但要哄商辞昼有一点难,恐怕还得和大商皇帝成个亲。
  越想越觉得有趣,容穆拍了拍碧绛雪的小花缸,悄声道:“快祝王殿下明月齐照,福寿永昌。”
  碧绛雪默了一瞬,却声音难得恭敬至极:“穆王殿下,明月齐照,福寿永昌。”
  一人一花没再说话,同时隐入了王庭城墙之中。
  夜空之上,几颗星珠闪烁,逐渐连成了一线趋势。


第103章 春归第103天
  钟灵从没有跑的这么快过。
  呼吸急促胸腔在震动, 肺腑之间气流涌窜,叫他难受的想吐,但他不能停下来。
  今夜星象有异, 恐要生大变故!
  自古连珠之势都非常人所能牵动,而帝星稳居北方并无大碍,牵动星象异动的究竟还能是谁,钟灵心中有一个恐惧的猜测——
  但不可!万万不可!
  南代王子若是有事,只会加速帝星燃耗, 到时候两败俱伤国将不国, 所有的一切都会出大乱子!
  钟灵已经开始倒喘,他扑在钰王府的后门, 拍着门喊道:“怜玉!怜玉小兄弟!!”
  他们二人就住在靠近后门的地方方便进出, 怜玉又不是人, 自然在第一时间听见了钟灵的鬼哭狼嚎。
  他皱眉走出来:“喊什么喊, 和我炫耀你看见主人了?”
  钟灵一把抓住他狠狠摇头:“没时间解释了, 你快去找、找陛下!快点!!”
  怜玉:“什么?”
  钟灵:“找大商皇帝,找帝星!只有他能阻止这一切!”
  钟灵几乎快要吐血:“快马加鞭去沉水城,快点!你主人!你主人恐怕有危险!”
  主人有危险?!
  怜玉的耳朵中只收录了最后一句, 他将瘫软的钟灵提起来:“找什么!不用找, 商辞昼两天前就已经在南代王庭了!不然你以为王都动作能有这么快的逮我主人?!”
  钟灵喘着粗气。
  怜玉额角抽动, 一把扔下他就要走, 后想起什么又拽起他一起从后巷跑了出去。
  钟灵还在垂死挣扎:“今夜星象有异, 恐怕要成七星连珠之相, 七星连珠一星都不可缺, 否则就会反噬牵动之人!你看这南代的天!我数了一路, 也只数了六颗星星!但大势已成!怜玉,你主人这是要强行启动连珠之相!”
  怜玉咬牙愤怒道:“为什么会这么突然?主人不会这么冲动的!”
  钟灵跑了个半死:“大商饥荒, 南代怪病,恐怕非天道逆转不可治!南代的呕血症已经如此严重,我不知道殿下在其中是什么角色,但他一定在想办法补救!……可是救人也不是这么个救法!连珠不够,会出事的、会出事的!”
  怜玉深吸了一口气,忽然一把将钟灵扛在了肩膀上,钟灵吓得叫了一声,就看到眼底的地忽然缩短,上一息还在巷子,下一秒已经到了大街上,他蓦的睁大了眼眸,不可置信的看向怜玉。
  ……他不是人,这不是人能办到的事情!
  怜玉速度极快,不出一时半刻就奔到了王宫门前,已经入夜宵禁,宫门前严阵把手,见到怜玉就是一拦:“什么人!”
  怜玉急道:“我要见你们王上!”
  守门军官眉头一皱:“王上有令,今夜闹事者可直接射杀!快走快走!”
  钟灵瘫坐在地上,怜玉一把拉起他,没有废话,抬脚就蹬在了宫门上,几个飞跃就跨上了高高的宫墙。
  他回头看了一眼一时没反应过来的宫门将士,眼眸中红光大盛,尖利的牙齿嘶了一声,钟灵感觉耳朵一震,紧接着眼前一晕,又被怜玉一把拍醒。
  “他们能迷你不能迷!我带你去找商辞昼,我主人决不能再有事!!”
  钟灵已经麻木了,他混混沌沌的想,南代王子能造出连珠之势,这已经不是凡人所能达到,而从小就跟在南代王子身边的小仆从,怎么就会是一个普通人呢?
  南代王宫不像大商皇宫那样横平竖直,这里多的是花园和石路,怜玉凭借着天生直觉才没有迷路,他脖颈后方的红鳞已经紧张到逐渐浮现了出来。
  夜风阵阵,不知从哪里吹来了一片云,云并没有遮住夜空,星星依旧在头顶闪烁着,其中有几颗,已经肉眼可见的归在了一个轨道中。
  大殿之上,容沥面色难看的坐在上首,对面站着一个一身玄衣的男人。
  “本王告诉原绰,只要行踪诡秘,都可一并抓之,之前将他交给你,竟不知堂堂大商皇帝也有看不住人的时候,你知不知道,他这一个月在南代救了多少人又废了多少力气?”
  商辞昼眼眸不动,“原本是能看住。”
  容沥:“你说什么?”
  商辞昼笑了一声,声音诡异的低沉:“孤原本能够看住,可是你的王弟将孤睡了假意迷惑孤,又借用王莲药晕了孤,孤睡了整整三日,起来便什么都没了。”
  容沥深吸了一口气。
  商辞昼摩挲了一下手指:“孤给了他一个月的时间叫他奔忙,他这个人,要做什么就必须得做,今日能与孤一夜欢好诓骗孤逃跑,孤若强行阻拦追捕,他明日便睡也不睡孤,能直接拍屁股走人,容沥,孤想你比孤更清楚你王弟的本事。”
  容沥闭上眼睛,后退着坐在了王座之上。
  “今年不是个好年。”
  商辞昼:“嗯?”
  容沥睁眼:“本王的意思是说,如我王弟一样的王族之人,每五十年会出一个,而这五十年间,总有一年会像今年一样,病患大大增加而无法医治,每一代花君,每一代,都无一例外的死在了这个时候,我原本以为,这一年还很远,本王还可以做很多准备,最起码不会是现在,在他才刚刚十九岁的时候。”
  商辞昼缓缓看向容沥。
  “你放他出来,恐怕根本不知道这一点,”容沥接着道,“这一年的春三月,才是他真正的死劫。”
  有什么东西在商辞昼的长袍下动了一瞬,又被他伸手轻轻安抚。
  “跟踪他的隐卫说他已经进了王都城门。”商辞昼忽然道。
  容沥鼻息微长:“可是抓了整整两日,连个衣服角都没抓到。”
  商辞昼:“抓不到很正常,不然你以为孤为什么在你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