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21)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孤的人就是聪明,孤轻易不打人,打也只打西越的蛮种,南代人文雅,孤怎么舍得动他们呢?你不是喜欢南代,孤特意给你这个机会,过来瞧瞧南代人都是什么模样……让你多了解了解。”
  容穆给商辞昼透露过自己想去南代游历的事情,不知道这暴君什么时候就已经记在了心上,只是这样了解,不知道又夹杂着几分帝王的试探在里头。
  夏侯燕的提醒还回荡在耳边,谁有能力命令李隋川做事,容穆心中镜子一样的明了。
  同情商辞昼,还不如同情同情自己,这疯批疯的厉害,他能让商辞昼少杀几个人都已经算是大功德了。
  容穆忍着胸腔里的不适,默默往前走了几步,就见几个身穿绿白衣裳的年轻男人被捆跪在地,只有一颗脑袋能动。
  那几个人最开始并未看见他,只是仇视的盯着商辞昼,等容穆缓缓从商辞昼身后走出,他们的视线才接二连三的转移到了少年身上。
  他与这样的肮脏污秽实在是格格不入极了,以至于让人看见的第一眼,都是先下意识的闭了闭眼睛,再然后才能瞧见少年出淤泥而不染的绝佳气质。
  李隋川紧紧盯着几个南代人的反应,就见他们面色从愤怒定格在茫然,然后又变成了惊愕,最后硬生生憋的脖颈发红,几个对皇帝都无视的男人逐渐以头扣地,嘴中恭敬的说起了南代人才懂的话语。
  这些人被专程饿了几天,早已经头晕眼花只剩本能驱使,否则也不会愚笨到当场失态。
  恐怕他们还以为容穆是来救他们的吧。
  商辞昼饶有兴致的观察着容穆,这样的情景,已经足以证明一些东西,就算容穆不说,他也猜得到八九成。
  商辞昼认人从未失手过,但这一次,他在容穆脸上没有看到任何想看的东西。
  在场几个人心思波诡面色各异,最终还是商辞昼缓缓开口道:“容穆,看到他们,你就没有想说的吗?你不是最喜欢南代的风土人情?”
  容穆算是摸清楚了,没有危险的时候跟在暴君身边就是最危险的事。
  他有些不忍的看了看被五花大绑的几人,才道:“若只是为了看一眼碧绛雪,这些人应该罪不至死,本来就是陛下先拿了别人的东西。”
  果然心软了。
  商辞昼挑起眉毛:“孤在问你,你难道听不懂他们的话吗?”
  从刚才在马车上开始,容穆就一直在忍着这狗皇帝不好好说话的狗毛病,直到现在心里忍无可忍,他细细眉头皱起,直视着商辞昼道:“陛下若是还怀疑我有不臣之心,干脆将我也一起关在这里拷问,不要这样给我出什么辨别语言的难题,我只听得懂官话,不懂南代的方言!”
  地上跪着的几人显然也听得懂这一席话,其中一个人震惊的抬起头来,看着对着他们眼神全然陌生的少年,脸上也逐渐带上了困惑不解,像是在质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
  容穆心中感触复杂,这几个人纯粹是因他而起的无妄之灾,若是能让他们看一眼碧绛雪,再与皇帝好好商量,他们也许就能安全回去复命,否则早晚都要磋磨在大商这诏狱里。
  他没再看商辞昼,往前走了几步,弯腰仔细查探了一番,见他们身上并没有多大伤口才默默松了一口气。
  佛莲慈悲,连他也深受影响。
  一众人包括皇帝都看着容穆的动作,在少年就要起身的时候,那最先抬起头的男人突然一口咬住了容穆的衣摆。
  李隋川正要有所动作,腰侧长刀就被“唰”的一声抽了出来。
  只见天子表情不知何时阴冷了下来,将刀刃逼在那南代细作的脖颈上,下手之快狠已然见了鲜红的血。
  一众人瞬间噤若寒蝉。
  夏侯燕面色复杂的看着皇帝。
  此情此景就算他是个瞎子也能看出来一些东西。
  所以陛下并非全然不在乎这个容侍君,而是在乎却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只在关键时刻那股被掩埋的心思才会涌现出来,譬如方才惊马,再譬如此时此刻。
  夏侯燕微低下头。
  这可真是……有意思极了。
  容穆看着那长刀就是一阵眼晕,这架势他再熟悉不过,他第一次见到商辞昼时,就是这个被指着要杀的同款姿势。
  他连忙回身,护住背后的几个南代人。
  “陛下,他只是晕了头,并没有恶意!”
  只是咬住了袖口而已,又不是被咬掉了一块肉。
  商辞昼面色漠然,指骨青筋暴起,刀尖已经凝聚了一串血珠,滴落在诏狱黑红的地上。
  局面僵持之际,被砍伤的男子突然呢喃了一句大商官话:“是碧绛雪的味道……它就在附近。”
  ……差点忘了南代人均莲花迷弟!
  容穆快速吞咽了一下喉咙,正要说话,身后的南代细作突然跃起高声道:“暴君!将我王的东西还来!”


第19章 自闭第19天
  黑甲卫训练有素,在红甲卫之前就立刻反应了过来,李隋川一脚揣在暴起之人的胸口,将那人踹出去了三米远,狠狠的撞在了墙上。
  腥风就在容穆鼻尖刮过,他脑中还在回荡这人最后说的那句话。
  “……我王的东西?”
  碧绛雪,南代……所以说,碧绛雪在被护国寺住持从南代带出来前,一直是被南代国君养着的一株花!
  所以自己历经两任饲主,全都是当朝帝王?!
  容穆哑然的站在原地,见商辞昼冷冷的收起长刀,李隋川就要将人就地正法之时,听见皇帝漠然道:“没听见侍君说的话吗?”
  容穆一愣,商辞昼接着道:“容侍君为人纯善,孤不想在他面前见血,这些南代细作,从哪里来的就送回哪里去。”
  说着他走近看了在地上艰难喘息的男人一眼,突然沉着嗓音开口:“你说碧绛雪是南代王的东西……你们南代王孤高无比,怎么会小气到一朵花都不送与孤?还要追到大商来要,孤原本对碧绛雪还没什么兴趣,现如今看来,这花对你们国君的意义不小啊。”
  那人狠狠喘了一口气,说了一句只有商辞昼才能听见的话。
  “我王养此花养了多年,碧绛雪灵性无比,强行掳走只会遭到天谴!”
  商辞昼低低笑了一声,紧接着忍不住笑的更明显,他几乎是愉悦的看着地上半死不活的细作,“天谴?孤期待的很,孤今晚就将南代王珍视的碧绛雪挪入废宅,看会不会遭到天谴呢?”
  “你真是个疯子……”
  商辞昼像是失去了逗弄的兴趣,“孤饶你一条性命,回去告诉你那国君,要花就自己来要,大商的汉口河陈兵三十万,随时恭候南代王大驾光临!”
  “……下次再敢伸嘴巴,孤就先割了你的舌头给南代王下战书,听清楚了?”
  “李隋川。”
  李隋川上前一步:“臣在。”
  商辞昼眉眼垂下,像在看几只蝼蚁,嘲讽道:“把这几个人扔回去,给南代王修书一封,就说碧绛雪还未开放,待开放之日,孤可以邀请他这个前主人一同观赏。”
  李隋川低头拱手:“是,陛下。”
  几个南代的人被黑甲卫拖了下去,剩下死的差不多的西越蛮人也被夏侯燕带着红甲卫处理了。
  深黑的牢房中一时间只剩下了容穆与商辞昼二人。
  容穆看着商辞昼转身走过来,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一步。
  皇帝霎时停住脚步,“怎么,怕孤?”
  容穆顿了顿,“陛下要将碧绛雪挪入废宅?哪里的废宅?环境怎么样?”
  商辞昼眯起眼睛:“你这么关心,是想和碧绛雪一同进去?”
  容穆吸了一口气:“陛下就算是将碧绛雪扔在这诏狱,我也是要一起的。”
  商辞昼“哦”了一声,“那孤可舍不得……你知不知道,只有南代人才会爱莲如命,就算你不张口,孤也能大概猜出你的来路。”
  容穆静静看着暴君:“陛下说完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