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13)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就你嘴甜。”容穆笑道。
  怜玉腼腆的垂了垂眸子:“主人小心台阶。”
  离宫苑门口站了一个熟人,容穆走到近前才看见是好久不见的隐一,商辞昼上战场的时候没带隐卫,叫隐一着实憋屈了好一阵子。
  两个守门的小侍位还不太认识容穆,看见隐一跪迎也连忙跟着跪了下去。
  “殿下安好。”
  容穆:“嗯,你家主子呢?”
  隐一起身回道:“陛下正在里面,见过朝臣就过来了,这次不少国家都送来了珍禽异兽,还有奴隶与珠宝,陛下亲自来给您挑些新奇的小玩意儿。”
  奴隶?容穆不解:“怎么还将人都送了过来?”
  隐一替他推开离宫苑的大门道:“殿下切莫误会,他们也都是赶好着送,不止奴隶,还有些歌伎乐师,殿下若是感兴趣,也可传唤着叫他们演奏。”
  容穆随意点了点头,跟着怜玉便往里面走去。
  隐一又对着他的背影微微俯身,旁边的小侍卫好奇道:“大人,这位是……?”
  隐一看向二人:“今日是我在这里有所提示,以后你们见着白袍红衣主仆二人,皆要像见着天子一样恭敬,若是叫陛下知道这位主子被怠慢,你们恐怕连明天的日头都见不上了。”
  二人心中一悚,忙道:“是、是,想来这位便是南代那位王子殿下了?”
  隐一嗯了一声:“还算知道点东西。”
  二人对视一眼,压下了眼光中的惊艳,这几日在这里见过的异国美人也不少,但谁到了南代王子面前,恐怕都如同星光见了太阳,被压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也难怪陛下神魂颠倒,这张脸玉质金相,换谁谁不迷糊啊……
  容穆与怜玉进了离宫苑,才看到里面弯弯曲曲的,屋子也被分成了好几个院落,好些都是大门紧闭萧瑟无比,少有几个倒是有人住的样子,只不过这里如同冷宫,院中也没几个侍应的奴仆,估计这些他国来客都是自食其力。
  怜玉替他踢开脚下一团枯叶:“皇帝可真是会省钱。”
  容穆打量周围,的确,亭枝阙的一个小角都要比这里贵重,商辞昼这心也偏的忒厉害。
  主仆二人边聊边走,隔着几扇窗户,好些人都在暗中观察他们。
  这些人大多都是被送来的奴隶,敢将窗户开一条小缝的,都是些美貌且身怀技艺的伶人。
  怜玉将伞往下遮了遮,容穆便也没怎么发现,他只抄着手闲庭信步一般,整个人的气质都与这里有些格格不入。
  角落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容穆疑惑的“嗯”了一声,怜玉的伞遮住了他的视线,容穆停下脚步抬手,用指尖将伞面稍往上推了推,头微微歪着往旁边看去。
  窗户后叠萝卜一样的小奴隶便哎呦一声栽了下去,怜玉皱了皱眉,容穆笑道:“无事,走吧。”
  怜玉:“这些小国之人好生无礼!”
  容穆摸了摸怜玉的脑袋:“寄人篱下的可怜人而已,找商辞昼才是正事。”
  怜玉这才作罢。
  二人走过不久,院中才响起了人语声。
  “……他是谁,怎么能随意走动?”
  “他是来找大商皇帝的吗?”
  “这么漂亮,皇帝一定很宠爱他吧……”
  “嘘别说了别说了,听说大商皇帝会吃人,用头骨当酒杯呢!”
  被传用头骨当酒杯的皇帝正站在满地堆放的金银珠宝当中,手上已经捏了几个好玩的小物件。
  容穆走进门的时候,正好瞧见商辞昼半蹲着起身。
  “挑出什么好玩的了吗?”
  商辞昼回头,脸上瞬间温和道:“怎么过来了?郎喜不是说你累了,要好好休息休息——”
  容穆嘟囔:“我累什么啊,一路都是马车,再睡人都要傻了。”
  商辞昼走过去用手指蹭了蹭他柔软的脸颊,怜玉在一旁收起伞面,傲娇的哼了一声站到门外面去了。
  “亭枝,你看看这里面的东西,有喜欢的吗?”
  容穆大概扫了一眼:“也还好,你看着挑就行,我来找你是有一件事儿。”
  商辞昼:“什么?”
  容穆:“你如今不愿意我回南代,王兄恐怕没那么容易被糊弄过去,你给城门口的人说一声,万一王兄找我,别把他拦到外面了,你要是对他不好我肯定要胳膊肘往里拐!”
  商辞昼眼睛一动:“那是自然。”
  容穆一屁股坐在旁边一个宝箱上:“我真是拿你们俩没办法了,恨不得将自己扯成两半,一半给南代用,一半留在大商。”
  商辞昼听见这话脸色更是柔和许多:“换做以前,你定然一心要往南代跑,如今能这样想,孤心中开心至极,亭枝定然又把孤往心窝处挪了挪。”
  容穆抱起手臂,小声道:“我才没有。”
  商辞昼好笑道:“又说谎。”
  容穆:“爱信不信。”
  商辞昼走过去,与他坐在一处:“孤还想着留你在大商,你定要生气,便赶着来此处找些小玩意讨好你。”
  容穆看他:“我是挺生气的,王兄辛辛苦苦拉扯我长大,我对南代的依恋很深刻,若不是正值秋冬之日,就算你强留我,我也定要回南代去。”
  “如今我是想着暂时无事,我也不能太渣,都亲了你了还转头无情的回老家……你和王兄二人真是叫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商辞昼惯会捡好的说:“亭枝真是体恤孤。”
  容穆蹬了一下他的脚尖:“我是心疼自己。”
  商辞昼将手上的短笛递给他:“亭枝不要生孤的气,南代好风雅,你要是心情不畅,便叫这里的乐师替你解解闷。”
  容穆把玩了一下手中的短笛,道:“你和王兄不要打起来,我就什么心事都没有。”
  “那自然是不会。”商辞昼微微笑了笑,“孤连□□都送出去了,诚意天地可鉴。”
  容穆看了他一眼,将短笛凑到嘴边吹了几个音符。
  商辞昼:“好听。”
  容穆无奈:“你听清楚了吗就好听,真是闭着眼睛都能吹,和怜玉一个模样。”
  商辞昼:“亭枝人美心善,还精通曲艺——之前不还说自己是笨蛋?南代王室的血统如此纯正,你又怎么会是真正不通窍之人?”
  容穆:“打住,就让我当一个笨蛋吧,我回南代那几个月,王兄勤奋成那样也没叫我干什么,你如今倒是会拿着政事来找我说道,以后不要用这些东西烦我。”
  “可是孤觉得亭枝说政事的方式很新奇,总是会有一些孤很感兴趣的想法出现,孤喜欢和你说这些。”商辞昼又接着道:“不过你要是困了,我们便不说了,身体最重要。”
  容穆侧目:“你最近好像非常关心我的身体。”
  商辞昼笑了笑:“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越是喜爱你,心中的忧虑便越是多了一层,唯恐亭枝哪里不好,就想你处处顺意。”
  容穆心想那你还没见过我的升级版本,要是看见那个不得吓死,怜玉当初第一次瞧见的时候还以为他得了什么大病。
  不过商辞昼好像有些过于紧张了,容穆脚尖点着地,给他吹了一截轻快的短音,音符飞出离宫苑,怜玉站在门外手指跟着动了动。
  过了一小会,容穆才停下来问道:“好听吗?”
  商辞昼:“好听,很有童趣。”
  容穆忍不住哈哈笑了一声,“那你猜这曲子叫什么名字?”
  商辞昼:“孤猜不出来,是不是亭枝不在孤身边那几年学的?”
  容穆:“这你倒是说对了,这调子叫两只大虫。”
  商辞昼微微一愣,容穆难得逗到他,笑着起身道:“走了走了。”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怜玉撑伞的活儿又被商辞昼给抢了,只得闷气的走在身后捏手指,方才远远跟着皇帝的内侍这会上前来,全都弯腰颔首的坠在身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