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39)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清骇的后仰了一瞬:“你你你!你在外面受什么刺激了!怎么变成了这样?!你是不是动用能力快死了!!”
  容穆揉了揉鼻子,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自己只是与大商皇帝厮混了一晚,一晚过去血脉激荡愣是给自己冲成了这个模样。
  这等私密事儿,是真不好说啊……对方还是个伤春悲秋人事不通的未成年。
  容穆只好含糊道:“别担心,没什么大事儿。”
  但他看起来实在不像是没有大事的样子,容穆自从见到容清,从没有看见过他有这么明显的绝望悲伤神情,对方看着他,就像是在看一株即将枯萎的小花苗。
  “容穆小侄,你、你心里要是有什么事儿,就同我们讲一讲,不要自己一个人憋着,我知道的,当代花君压力最大了……我是个废物,但最喜欢听别人吐黑泥……你不要,不要这样,瞧着实在是可怜极了。”
  容穆:“。”
  他心内默问:“碧绛雪,我们这个组合以前是真的没有吗?”
  本体意志闯入脑海,语气带着一丝几不可查的骄傲:“历代花君的灵力不足以叫王莲完全融合,当然没有你这种的。”
  容穆嘶了一声,蹲在容清面前,不知怎么对自己说的那个“兜底倒一”有些心虚,好像说好的一起学渣你却偏偏是隐藏的学霸一样。
  ……但他的确也是个一事无成的小废物啊!在这些或多或少都有成就的前辈面前。
  容穆替小叔叔捶了捶膝盖:“……所以,我的本体内是不是又来人了?他们是哪一代啊?你认识吗?”
  容清现在对他知无不言,生怕他下一秒去了大家直接阴间相聊了。
  “是有人来了……我也认识,不过你最好还是自己去看看,我从没有见过你这样奇怪的招灵方式,我那时候沐浴焚香整整三日,才叫他们出了个影儿,哪像你……人还在外面呢,花灵先被吸进来了,你该不是在透支灵力吧?!”
  容穆抓了抓发尖儿,略微有些不好意思道:“那绝对没有!我还没活够呢。”
  容清愁眉苦脸:“算了,我先跪着,给你把位置留好,你这个模样我未见过,他们也未曾见过,或许看你可怜活不久了,就会网开一面呢……”
  容穆眼睛一动:“好,别的不会,卖惨我可是和某人学了个十成十!”
  容清疑惑的看着容穆信心满满的站起身,不忘忧心忡忡道:“慢点走,你看起来真像是一副快要散开的骨头架子。”
  容穆:“……哦哦!”
  历代花君除了还没长大的,各个都是容貌出挑,容清虽对容穆这个怪胎感到惊艳,但到底见过多个世面,如今他只担心容穆寿数问题,对他变不变美没有多大感触。
  而容穆心里其实没多大底,他想着商辞昼平时都是怎么卖惨的,若是能学上他的一二分,说不定就会“蒙混过关”。
  本体内花香飘逸如春,果真比外面舒适许多,容穆呼吸了两口,觉得浑身上下都舒坦了,难怪碧绛雪不打招呼就将他弄了进来。
  这里的确是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再行了几步就到了以往熟悉的地带,容穆就是在这里遇见了容令与容清,但此时容清正跪在外面三省吾身,而容令这个小萝卜头,正乖巧的背对着他收地上的小东西。
  毕竟是容穆自己的空间,他来的时候悄无声息,半点没有被里面的人察觉。
  容令跑前跑后,在兜里收了满满一袋子小子儿,而不远处的两人,正垂眸对坐,你来我往刀光剑影的对弈着。
  容穆小小的吞咽了一下,感觉自己的社恐快犯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仔细观察,只见坐在左边那个,正抬着手臂支着额头,宽大的袖口滑落下去一截露出润白如玉的胳膊肘,只是这样便罢了,可那看似无害的胳膊内侧,好似攀爬着活灵活现的莲花纹路,直直蔓延到了衣襟深处,叫人不知里面风景如何。
  而右边那个,一头黑色的长发在盘坐的膝边绕了绕,其上装点了零零碎碎的小莲花瓣儿,最末端的发尾处,像是植物被编织起来的藤蔓状,差点将跑来跑去的容令绊个脸着地。
  容恒温和的扶起容令:“这么小一朵,瞧你可怜的。”
  容令憋红了一张脸,在容穆面前的“嚣张”态度荡然无存,只剩下了小辈的乖巧。
  左手边的那位花灵大人冷冷开口:“小什么?八岁了,也该懂事了。”
  容令小声道:“祖爷爷,我错了。”
  容穆不知怎么居然有种出了一口气的感觉:哈!原来你也有叫别人祖爷爷的一天!鬼知道他当初要叫一个八岁小孩爷爷时的崩溃心情!
  容穆眼眸微微一晃,深紫色的波纹像美酒一样荡漾开来,瞳孔深处,如同开开合合着繁盛的重瓣王莲。
  等离得近了,才知道那两人用来对弈的不是什么黑白棋子儿,而是各自的莲子,也不知是被如何分辨的,下的十分淡定,难不成他们记住了自己的位置和步法……?
  容穆心道:“我果然是个废物啊。”
  他以前一直不知道,王兄卓越的能力与卷生卷死的自我鞭策都是从哪里出来的,现如今看了这两人,才知南代王族那份骨子里的清高与智慧,早在三百年前就初现端倪了。
  吃了药,他嗓子还有些痒意,容穆没压住微微咳嗽了一下。
  满地捡莲子的容令立刻回过头来,眼神一惊道:“啊!”
  另外两道视线紧接着投射过来,容穆就感觉有两道刀子刮在身上,将他从头到尾都看了一遍。
  过于紧张导致气血不畅,容穆压着胸口闷闷的咳嗽了一阵,嘴唇也不复红润,显得有些病态的微白。
  容令最先压制不住:“不过几天不见,你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容穆:“我咳咳咳咳!”
  容令哒哒哒跑过来:“大业未成,你可别先死了!”
  容穆:“……多谢关心,暂时还死不了。”
  容令揪着他的发尖儿,看着看着眼眶居然漫出了一点泪花,半晌忽的扭过头去,像是提前在给容穆哭丧。
  容穆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小脑袋,然后才正儿八经的走过去行了一礼:“不知二位到来,容穆多有失礼。”
  容禛眸光微动:“多大了?”
  容穆总觉得站着有些不礼貌,于是便跟着跪坐于一旁乖巧道:“十八了,过了年便要十九……咳咳咳。”
  容禛宽大的袖摆拂乱虚幻棋盘:“你这副样子,能活到十九,实在是祖宗庇佑。”
  容穆非常上道:“的确是祖宗们的功劳。”
  容禛:“念过多少书?做过多少事?南代如今状况如何?”
  死亡三连糊了容穆一脸,他表情空白道:“念、年过十多年的书,天文地理数算与文字都学过,还学过一门异族外语,做事……做事,咳咳咳,我,我与隔壁大商皇帝交好,还救过南代大将军的妻子,将我南代三千神射营拉去草原玩了一圈,又一人不落的全都安全带回来了……南代如今,如今暂时风平浪静安居乐业,我王兄是一个极为严谨的君主。”
  容恒笑道:“听起来不错,您别吓着他。”
  容禛皱眉一针见血:“可发现根治呕血症的办法?”
  容穆:“……”
  这就是初代大佬的威力吗?能精准从他的一大堆废话中提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容穆羞愧的低下头,脸色微微有些病态的苍白:“这个,暂未。”
  容恒打圆场道:“这事儿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了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代小花君过去,我们还从没有遇见这么热闹的场景,四个花灵都在你这里,能力还算不错,就是瞧着……不太长命的样子,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容令擦了擦眼泪,还在为容穆悲伤的抽噎。
  容禛脸色一动不动:“奇怪,你看着像是个不成器的,怎么年纪轻轻就为国事白了头?可是南代情况严峻,你是在诓骗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