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69)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西越疫病,大商粮荒,王兄的担子,南代的国疾,他一步步走一步步做,将这些都平了才能到你大商皇帝这里!人无望时总得在心里想着一点什么来吊着,在主人心中,你当一直吊着他的是什么?”
  怜玉惨笑了一声:“就是你!是与你的那一份情爱!他就是想往后余生都与你在一起,再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腌臜事儿!你才是他披荆斩棘最终想要的东西!”
  春雪落入眉梢眼中,化作几行水痕又流淌下来,此处寂静,角落又好像有没有散去的绿光点点。
  “你再等等他啊……给他一点时间,主人是有本事的,他灵力强大,除非有后路否则绝不会下此狠手!”怜玉嘴唇发白颤抖,“他是爱你的……他是爱你的!他爱你!就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
  商辞昼表情空茫不已,任由袖摆被怜玉拉扯。
  就好像一颗苦极了的药,都已经被迫吞入了肚中,才被人告知那苦药内心,裹着一层埋藏至深的蜜糖。
  可是他也不想吃这样的蜜糖。
  他要容穆亲自回来喂他,喂他吃最好最甜蜜的,没有任何苦皮的东西,他也会给他最好的,好弥补他……
  好弥补他此行辛苦。
  “碧绛雪……”商辞昼低声道。
  怜玉抹了一把鼻涕眼泪:“什么?”
  商辞昼喃喃:“你去,将你主人的本体搬下来,孤给他养活着,养着碧绛雪与王莲子,你主人叫我不要胡闹,让我好好的养这些东西……他会回来……他会回来,他答应了我的,他一定会回来……”
  话至最后,商辞昼的语气又迷茫了起来:“怜玉,你说,他会回来的,对不对?你说。”
  怜玉呆呆的看着商辞昼,他从没有见过这个男人这般脆弱犹豫的模样。
  好像最后一根稻草已经压了下来,但他依旧挺着一口气在挣扎求生。
  “主人一定会回来!”怜玉斩钉截铁道,“主人说了,他还要帮历代花君一件事,等他做完了这些事情,他就一定会回来好好的和你在一起!你们还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
  商辞昼眉眼收敛,低低的笑了一声。
  他转身往远处走,雪花已经落在了石路上。
  “很多时间……很多时间……那孤也要去准备很多东西,等他回来,孤便立刻接他回家,回亭枝阙,回去为他长满莲花的大商皇宫……”
  -
  这场雪整整落了三日,但莲株却不见增长,只是很快就有人发现了不对。
  以雪煮茶,以雪化水,以雪烹食,只要是接触了这场春日雪的人,好像一日日都变好了起来。
  垂死的坐起了身,重病的爬起了床,染了些许皮毛的更是已经能出门游逛了。
  百姓们逐渐发现了这场异象后的不对劲,他们的呕血症好像在逐渐好转了!
  医馆的人一日日减少,病情没有再增加反而被狠狠压制着消失,也没有新的人得病,不知道从哪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好像被一只大手扭转着走向了正确的轨道。
  百姓们欢欣鼓舞,但他们也很快就发现了另一件事。
  王庭大门紧闭,王上并没有因此张榜亦或是大肆庆祝,整个南代王族都安静的仿佛不存在一样。
  更离奇的是又过了没几日,有大商的黑甲卫与红甲卫携带着大量的金银珠宝与珍禽异兽来到王都,那些东西都被华丽的彩绸包裹着,是真真正正的十里红妆。
  更威风的还有打头的一辆八马拉车,其上镶嵌玉石彩珠无数,红如烈焰,厚重奢华,一看就是用来成亲用的。
  平民百姓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只是两只马拉车都已经算是贵中之贵了!
  人人都摸不着头脑,而南代王也闭门不出,这来自大商的军队就这么停在城门外,他们为这喜聘专门搭了一些遮阳挡雨的帐篷,一群大活人却每天风餐露宿的过活着。
  商辞昼来了两次,人人都知陛下如今身边随身养着一朵小小莲花,那小莲花已经发了芽,却总是郁郁寡欢的长不大。
  陛下想了无数法子,还是将它偶尔放在曾经的碧绛雪身边,它才能欢乐那么一丝半点。
  夏侯燕问李隋川:“陛下什么时候才能娶回穆王殿下啊?”
  李隋川摇头,又小声道:“私底下问问可以,但不要闹到陛下面前,大好的事情却听说穆王殿下病了,你瞧陛下也跟着憔悴了许多。”
  夏侯燕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商辞昼还在不断的从大商补充聘礼,南代的百姓逐渐感觉到了不对劲,病痛过去,人们活泛起来,纷纷猜测这大商皇帝究竟要与他们南代哪一位王族结亲。
  这样的排场前所未有,牵扯两国,所有人都想跟着好好热闹热闹。
  而此时的商辞昼正坐在莲花池旁,身边是随身携带的碧绛雪与小王莲。
  不远处的身后,还有一个许久都未见的稀客。
  “阿弥陀佛,陛下都知道了?”
  商辞昼头也没回,只是轻柔的摸着胖莲子的小苗发呆道:“知道了又能如何。”
  悯空慈悲道:“当初贫僧劝阻陛下无果,而陛下也心无活志,只能出这个下三滥的法子,因为法子太烂,贫僧便将此设为禁忌,从不与人告知——亭枝小友问过贫僧一次,那时贫僧只叫他且珍惜当下,估计小友当时是没懂的。”
  商辞昼可有可无的点了点头:“几日前,孤又在花君殿割了掌心血,悯空,你给孤算算,帝星还有几日好活。”
  悯空沉默了好一会,才道:“尚还有几十年的,陛下放心。”
  “几十年……真可笑,孤这几日常常想起以前的事情,当初去金光城见南代王之前,那时候亭枝还没有认回他的哥哥,他不愿意孤上战场与南代王对峙,于是孤便安慰他……安慰他自当保全自身,与他一起长命百岁,还说下辈子也要找到他,叫他生生世世都只能遇见孤一人。”
  商辞昼微微歪头,面无表情道:“悯空,你看孤,多么天真可笑。”
  悯空闭目,摇头叹气:“陛下与南代王子缘分深刻,或许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定论就一定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皇帝轻轻笑了一声。
  “他又不见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孤自当是欣慰的,他喜欢着孤,或许哪一日就会从莲花池子里蹦出来,给孤要糖葫芦吃。”
  商辞昼想到什么又忽然道:“悯空,你还有办法吗,叫孤快快的找回他。”
  悯空摇头,“办法陛下已经用了一次,您若是不想这几十年变成十几年,最好就是静心等待,万物回春,亭枝小友惦念陛下,定会重新归来。”
  商辞昼手腕上还系着那另一半玉髓龙环:“行,好,孤等,带着给他的聘礼一起等。”
  悯空来了,又走了,因为南代王不欢迎这个神棍和尚,他也没有回护国寺,看透了这世间最究极的情爱,悯空不知道去何处游历去了。
  商辞昼也没管他,只是日日坐在莲池旁边,偶尔吃吃东西看看折子,但更多的是照顾碧绛雪和王莲子,自己不修边幅都无事,这一大一小两朵花必须得安然无恙。
  而容穆没有看到这些,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头顶正围了一圈熟悉的俊美身影。
  容禛见他醒来 :“恭喜你,你死透了。”
  容令哭的妈都不认识,容清在一旁虽表情悲伤,但也摩拳擦掌的等待着投胎轮回。
  容恒绕着容穆走了一圈道:“醒了?那个算命的该不会是在骗你吧,你又骗了大商皇帝,叫他一个人枯守原地,你如今一抹孤魂,他就算等到死也等不到你啊。”
  容穆倏的坐起了身子。
  容清小心试探:“要不,咱们一起投胎去吧!”
  他话刚说完,就挨了容令狠狠一脚踹,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你别听容清这小废物胡说,你灵力强大,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容令奶声奶气道。
  容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光芒的确比别人的多,他爬起身摸了摸胸口,那里像是漏了风一样空荡荡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