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35)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突然没边没际的想。
  暴君不许别人窥探他的真心,容穆试了两次无功而返,如今他也不知道该不该试了。
  在知道曾经有那样一个人为商辞昼倾心付出过后。
  他与人家比起来?能有什么优势呢?
  ……不对啊,他为什么要和别人比。
  容穆就是容穆,是独一无二的小花精容穆。
  只有商辞昼神志不清胡乱猜测,搞的他也跟着精神恍惚。
  指尖突然痒了一下,少年回神,就见湖水里的锦鲤不知何时全都簇拥了过来,又小心的绕着他的手腕欢快的游来游去。
  那湖面上的蜻蜓想靠近他又一副害羞的模样,只偶尔几只大胆了过来轻轻点一下他的发顶,悄悄安慰似的。
  容穆瞧着这些小东西比皇帝有意思,心中喜爱手上不自觉就泄了一点灵力出去。
  白日里的光点不太明显,与湖水上的碎光混在一起,轻易不为外人所查,容穆侧身低头看着湖里的锦鲤,忽然就瞧见了湖底新发的嫩芽。
  他动作顿住,眨了眨眼睛,与碧绛雪同出一脉的气息沉淀在这玉湖的淤泥之下,它们四处散落着,如饥似渴的吞咽着他指尖细碎的赏赐。
  这是……
  莲株?!
  容穆兀自沉浸在东宫玉湖生了莲株的震撼中,浑然不知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经在假山后站了半晌。
  商辞昼手中捏着丝绢手帕,眼眸定定的看着不远处的少年身影。
  他身边总是这样热闹,总是能轻易得到人与物的喜爱……如若无人爱他,那将所有人都爱的容穆留在他身边呢?
  玉湖上一阵清风迎面吹来,商辞昼黑色的长发在背后晃了晃。
  只要这个人能一直留在他身边……谁都不给看,谁都不给接近,只是他的……就只有他。
  商辞昼瞳孔晃动一瞬,惊觉这一刻他的心思,竟然与梦中诡异的重合住了。
  商辞昼竟然有些不敢想,他这样的压抑神思,究竟在心底里埋了多少年?
  他胸膛起伏几瞬,暗暗压下那股极度疯癫的心思,正要往前走去,就见那少年身形一软,半截胳膊都往玉湖中探去了。
  商辞昼胸口蓦地咯噔一下,几乎是动了轻功赶至了那人身边,正要伸手拉动,就见容穆满脸惊讶的回过头来。
  一见是他,竟然还乐的笑了出来。
  容穆很少在他面前这样开心的笑。
  “陛下!”
  商辞昼嘴唇动了动,低声提醒道:“你小心些。”
  容穆看见到这玉湖,好像心情也变的好了,他的心情总是难以捉摸,商辞昼以前根本不管容穆开不开心高不高兴,只要为他把事情办好就行。
  现下却只想看见这人无忧无虑笑着的模样了。
  容穆却道:“哎呀和那些没有关系,你过来,我给你看个东西!”
  商辞昼早已不在乎这人大不敬的称呼,他走上前。
  容穆叽喳问道:“陛下!大商是不是种不活莲花?”
  商辞昼:“……嗯,活不了。”
  不论用什么办法,最终都会死掉。
  容穆哈哈一笑,心道这碧绛雪开了个缝儿也不是全没有好处嘛!
  他拉过皇帝玄色衣摆,商辞昼从不弯腰,此时却不由自主顺着对方力道俯下了高贵的腰身。
  “你往这里面看,你看看,这湖底的是什么!”
  商辞昼定睛看去,除了有一些肥硕的锦鲤,湖底黑色污泥中好似还藏着一些白色的星点。
  他看了看那星星点点的分布,又看向少年兴高采烈的脸庞,心中有一个不可置信的猜测。
  只见容穆兴奋的拉着他道:“大商能养莲了陛下!十年了!大商能养莲了!”


第29章 想开第29天
  东宫异象惊动了常年生活在这里的仆从, 容穆欢天喜地的样子像提前过年了一样,商辞昼虽然也心中讶异,但实在不懂他这种好似寻到了家人的兴奋神情。
  少年绕着玉湖跑了整整两圈, 身后跟着三两只保驾护航的小蜻蜓,商辞昼趁着他撒欢的时机,用刚才顺手带出来的小碗,在东宫的花丛间收集露水。
  主子未曾召唤,仆从们根本不敢到近处来, 只胆战心惊的看着天子流连在花丛中, 据说只为了那少年能喝上最干净纯正的晨露。
  刘东走到几个府卫身后:“都杵在这里干什么呢?”
  阿风连忙站出来道:“刘伯,属下们刚才好似听见那位小主子嚷嚷着说什么开花了, 我们没听清楚, 只看见陛下同小公子往湖底里看呢。”
  东叔拧眉想了想, 半晌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眯缝的眼睛。
  “活……活了?”
  阿风和其他年轻的仆从们不解道:“刘伯, 什么活了啊?我看那小公子高兴的紧——”
  刘东脸色憋得通红, 摆手道:“先别说了!赶紧去,去找几个身强力壮的府卫,要最好的, 安排他们日夜守在这湖边, 不得有半分闪失!”
  阿风却只当刘东担心那小主子掉下去, 连忙领命下去安排了。
  但他还没走到班房处, 就听见东宫大门外有人在敲。
  如今这东宫可不是没有主人的废宅, 这里面是当今天子, 阿风提起十二分警惕的心思走过去, 只开了一道门缝, 问:“你找谁?”
  外面的人一身黑色的轻便甲胄,剑眉星目满身肃气, 男人道:“是我,李隋川,我找陛下有要事相商。”
  阿风一愣,这才认出了外面的人,他连忙让开:“李将军?您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
  李隋川身后跟着几个装备齐全的黑甲卫,他皱眉问道:“可是陛下不方便?”
  阿风眼睛一转,看向那几个黑甲卫,一个有些大胆的心思就浮现了上来。
  东宫的府卫再强,能有陛下手底下这支快刀厉害?
  不若趁着李将军来,和他商议着借几个弟兄用一用……
  阿风赶紧请了李隋川进来,笑着道:“陛下不忙,刚用完早膳,这会正与小公子游湖呢。”
  李隋川:“?”
  他一大早上听说天子罢朝,文武百官在宫门外候的腿都软了,还以为这位主子出了什么大事,没想到对方回了东宫,现下正与美人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呢!
  李隋川表情微妙,觉得自己火急火燎赶过来不仅不识时务,还像是个傻子。
  他本想转身就走,没想到阿风又把他给拉住了,“将军来得正好,今天我们东宫出了一桩奇事!”
  李隋川顿住脚步,脑海中莫名闪过那个莲花一样纯洁的少年。
  他缓缓道:“什么奇事?”
  阿风只神秘笑着在前方带路,李隋川硬着头皮跟在了后面,这东宫他以前来过无数次,一花一木早就摸得清清楚楚,如今重走故地,心中还升起了一丝感怀。
  ……这儿曾被关闭时死气沉沉,现下却好像慢慢活过来了。
  阿风带着李隋川和一众黑甲卫往亭枝阙的方向走,去亭枝阙的小路必定会路过玉湖。
  几个黑甲卫虽尽力做到目不斜视,但对东宫还是充满了好奇敬畏。
  听说他们第一批的头儿就是从这个地方出来的,头儿们说,这里曾经住过一个小神仙,只是多年过去,他们都快要忘了小神仙的模样,只记得当初对方总给他们送水喝,还给他们选了轻便又霸气的黑色甲胄。
  他们还听说那时候的陛下虽也严厉,但万没有到丝毫人情都不通的时候。
  他们不怎么幸运,没见过那个时候的主子,就连这东宫都是无权进来的,今日跟着李将军出来巡逻,才有机会进了这潜邸园子。
  这些新一批的黑甲卫眼底暗藏好奇,直到跟着将军停在了玉湖前。
  李隋川定睛看着那假山旁的身影,还有在那道高大身影后跑来跑去的少年,他的眼睛一眨都不敢眨,不知道从何处来的莲香扑向鼻端,让他僵硬的脑海突兀的颤动了一瞬。
  犹如虚伪镜面打破,露出真实内里一样,李隋川看着容穆欢快的身影,眼前忽然闪过一个身穿绿色衣裳的小人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