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47)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也不讲究,随便在一层阶梯上用手扫了扫,就一屁股坐了下来,待坐下来后,眼中才收进了这半山腰的风景。
  商辞昼没有坐,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累,就这么站在他身后道:“此处风景极好,尤其是到了冬日,满山银装素裹,连枯叶都会被冻成白色,石阶众多,雪落下来,人偶尔会眼花,将眼前的阶梯错认为一条平整的坡道,走的不好,都会被摔一跤。”
  容穆好笑道:“爬梯有风险啊!”
  商辞昼没说话,看向他,伸手拿下来他肩上的叶子,那日被送出去的铃铛不知何时又回到了少年的发带上,他似是极喜欢这条带子,从未见他更换过别的发饰。
  容穆歇了一会,也不想再拖商辞昼的后腿,于是拍了拍膝盖,动作利索的站了起来,他脚稍微有些麻,便在原地跺了跺。
  不管他在干什么商辞昼都不会催他,只等他磨蹭完,仿佛有无尽的耐心一样。
  容穆整理好自己,正要转身往上跑几步,脚底的那层石阶就好像有些不太平滑,将他微微绊了一下。
  商辞昼迅速伸手扶住他,容穆下意识回头,就见他方才脚踩着的位置,有两道不太明显的印记,那印记长年累月已经被打磨的快要消失,但还是能看出来是被人踩过的模样。
  容穆惊叹道:“看来众生皆苦,这想要梦见想见之人的香客不少啊!”
  商辞昼眼睛微微动了动,似乎是在回想什么,半晌才应了一声:“护国寺香火旺盛。”
  经此插曲,两人再未耽搁,一口气直接爬到了护国寺大门口。
  容穆叉着腰,微微喘着气看着这宽大的门楣,感叹了一声不愧是国家级寺庙,就是修的大气磅礴。
  进了寺中,就有小沙弥过来牵引,这个小沙弥似乎是认识商辞昼的,见面就道:“阿弥陀佛,陛下万安,师傅已经在里面等很久了。”
  商辞昼点了点头,将手中的小莲递给沙弥:“悯空不是说养活了莲花就可以来找他,孤算了算日子,也快要到三个月了,此行正好。”
  小沙弥惊奇的接过小莲花,佛门本就爱莲,此时更是珍贵稀奇。
  他双手捧好,眼睛稍微抬了抬,这才看见天子背后还有一绿衣少年,小沙弥眨了眨眼睛,那少年温柔的朝他笑了笑。
  小沙弥浑身一震,连忙低头念了两句佛语。
  阿弥陀佛,非小僧沉于皮囊,实在是这位施主,像是有满身的功德在身上……只看一眼,都心中一悸。
  他不敢再看,天子的气息也有些微妙,小沙弥连忙弯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商辞昼走之前,将身上一个游龙玉佩递给了容穆:“你拿着这个,就可以去护国寺任何地方玩了。”
  容穆接过他手中的东西:“那我得等你多久啊?”
  商辞昼掀起眼眸看他:“不会叫你等很久的,今晚我们就住在这里,亭枝身有花香,孤循着味儿就会找到你。”
  容穆觉得这话有些好笑,但也只能接受了下来:“放心吧,我不跑远。”
  商辞昼摸了摸他的头,才转身走了。
  容穆见他身影消失掉,这才有些好奇的拿着那玉佩在太阳底下看,皇帝的玉佩圆润透亮,是顶尖的工艺制成。
  商辞昼这枚就如同被一条长龙盘住,龙首在中间部位,龙尾绕了外围一圈,中间还做了镂空雕艺,在某一个角度,那镂空透光处,竟然好似一朵花的模样,被龙首的尖牙微微衔住。
  只是他还没有看清楚,那玉佩就被一只手给夺了过去。
  容穆皱眉回头,就看见有一抹熟悉的红色坐在树梢上,对方发辫垂在胸前,随便找了条红福绳系着。
  怜玉抬起眼睛,瞳孔颜色浅淡,一眨不眨的看向容穆。
  “你是……”那晚东宫的小刺客?这人怎么会在护国寺??
  怜玉似乎根本不怕容穆将他认出来,他把玩了一下那玉佩又抛回去,容穆手忙脚乱的接住,一同扔在手心的还有一条小纸条。
  山风吹过,纸条轻飘飘的,差点被风带走,容穆忙抓住,就见上面有一行歪七扭八的字,像是用柴火棍写的。
  “你可知商辞昼为何要叫你亭枝?”
  容穆看了看纸条,又抬头看了看树上的怜玉,对方奇怪的没有说话,而是示意他将纸条翻过去。
  “那日花朝节哑巴亦是我,你给我的东西我没有吃,我不会吃有关于莲的所有东西,但比起商辞昼,你好像还算是个好人。”
  容穆看到这里的时候,眼神还是笑着的,直到他看见了接下来的一行字——
  “所以我要告诉你,商辞昼叫你‘亭枝’不是随口瞎喊,亭枝是我主人的名讳,他当年与我主人因缘际会下相识相知,而我的主人,已经死了十年了。”


第36章 想开第36天
  容穆听见自己问了一句:“什么?”
  怜玉眼神不动的看向他, 双手比划:“我的主人,亭枝,才是令商辞昼魂牵梦绕恨不得与之共死之人, 我不知他从何处找到的你,你若有机会,就离开他吧,他就是个疯子。”
  容穆虽看不懂手语,但勉强能读出来唇形, 他站在原地, 护国寺的晨钟声咚咚咚的响,像是敲在了人的脑子里。
  “商辞昼说, 叫我亭枝是因为, 亭枝阙的名字是亭枝。”容穆缓缓道。
  怜玉冷笑了一声, 比划:“亭枝阙本名玉湖阁, 因我主人住进才改为了亭枝阙, 你难道没看见里面的莲花吗?我主人极为爱莲,商辞昼就为他寻来了整个大商最精美的莲花摆件,甚至自己动手雕刻。”
  “上次潜入东宫, 没想到会遇见你们回来, 我与商辞昼是此生死敌, 见对方恨不得杀之后快。”
  护国寺的山风吹着怜玉的头发晃了晃, 对方衣摆上似乎有水, 滴落下来滑在了容穆的掌心, 又像在莲叶上一样倏的滑下去。
  “……是非究竟如何, 我会去找他问清楚。”容穆的语气听起来很平常, 只是稍有些慢,像是还没反应过来。
  怜玉就差拉着他的衣领喊快跑了。
  [他疯的厉害!表面往往看不出什么来, 但内里已经全黑透了,你以为他这些年是怎么稳坐皇位的?他那些被分封的兄弟全都有龙刃盯着,封地皇族只留女童,男童根本生不下来!当初这些皇子嘲笑欺辱我主人是南代奴,东宫出事无一人来救,商辞昼这是杀人诛心六亲不认,要他们活着绝后啊!]
  容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看懂怜玉说的话的,好像他本身就能猜出来这个人在说什么。
  怜玉从树上跳下来,他比容穆稍低一些,脸上表情却比容穆严肃的多,他从胸口处掏出一个起了毛线的旧福袋,像是被摩挲了很久。
  他又打开福袋,从中取出了一颗洁白圆润的莲子。
  那莲子宛若上等药丸,散发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
  怜玉依依不舍的看了那莲子一眼,将它递过去,示意容穆重新拿回去。
  容穆却没接着,半晌道:“给了你就是你的,你不是患有哑疾,吃了这个,你就会说话了。”
  怜玉手指一顿蓦地抬眼看向他,却见对面的少年神色有些遥远,分明没有强迫他,却自有一种叫人服从听话的错觉。
  容穆将他的手推回去:“吃了吧,多谢你和我说这么多,当一个哑巴,很辛苦的。”
  怜玉看了看那颗莲子,浅淡瞳孔闪过疑惑,他比划。
  [你怎么确信吃了这个,就会治好我的哑疾?]
  容穆看着怜玉,对方的头发在阳光下的某些角度竟然折出了不太明显的暗红色,他就是对这个小少年眼缘很好,但此时也没太多心情讲述更多,只随口说了一句:“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样可以,你若不吃,便扔了喂鱼喂鸟,我送出去的东西不会再收回来。”
  怜玉见他说完便转身,进了护国寺的主殿当中。
  他不自觉伸手去够,却只抓住了一把空气。
  ……这个人,究竟是在为被商辞昼骗了而生气,还是在为自己一番好意被拒绝而生气?
  怜玉不明白,他看向手中的莲子,莲子清香萦绕在鼻端,难得叫他脑中清明片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