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84)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大老板,您看看现在几点了, 晚上十点!十点!”李崇无可奈何道:“你又没事,还非得我亲自来一趟。”
  以往商辞昼还会和他怼两句,今天却语速稍快道:“你看看这个人,他刚刚忽然晕倒了,我怀疑他心脏有问题,并且严重营养不良。”
  李崇错过商辞昼往床上看了一眼:“嚯,小情儿?”
  商辞昼啧了一声。
  李崇虽笑着调侃,但手上动作不停,天大地大病患最大,和商辞昼几句话的功夫,他就已经打开医药箱坐在床前了。
  李崇伸手,解开男孩领口的扣子,才解了两个就被打开了手,商辞昼亲自俯身,动作快准狠的拆开:“快点。”
  李崇意味深长的看了商辞昼一眼,接着将仪器靠近了床上人的心肺处。
  这期间还不忘叭叭道:“谁家的小少爷啊,叫你这么一见倾心的。”
  商辞昼:“他不是什么小少爷,他是个孤儿。”
  李崇震惊:“孤儿?我说兄弟,你如今变态到连没有爹妈的小可怜都不放过了吗?”
  商辞昼脸色微黑:“前几天才认识的,我是他的救命恩人。”
  李崇噗了一声,后手下移动,又道:“二十多年了,我可不知道你是多管闲事的人。”
  “你话怎么这么多?”商辞昼不满,“看半天了他究竟有没有事?”
  又过了半分钟,李崇一直眉头微皱没有话,医生看病最怕什么,最怕的就是看着看着忽然一脸严肃,商辞昼当即就怀疑床上的人活不久了。
  不知怎么的,他心底一阵翻涌的不舒服,这阵不舒服还愈演愈烈,竟隐约有几分担惊受怕在里面。
  他蓦地回神,怀疑这人给自己下了什么迷魂药。
  又过了一会,李崇将人从头检查到脚,又从药箱里摸出一个细长的针管。
  商辞昼皱眉:“现在就要打针?”
  李崇点头。
  商辞昼又问:“很严重?”
  李崇又点头。
  商辞昼深吸了一口气,拿出了手机,李崇拦住他:“哎你干什么?”
  商辞昼:“我刚回国,一部分医疗团队还没有跟回来,我现在就叫他们回来加急做手术。”
  李崇无语了,“商先生,难道爱情还能叫人神志不清吗?我还在这杵着呢,他心脏要是有问题我进来看脸色就能知道,不然我还能磨蹭半天不赶紧做心肺复苏?放心吧,人没什么大事。”
  商辞昼垂眸:“真的?”
  李崇边推针边道:“真的,不过话我还是要和你说清楚,大问题没有,小毛病一堆,首当其冲的就是严重营养不良,他这个骨龄的学生正是青春年少,不该是这么虚弱的样子。”
  商辞昼鼻息微长,“我说了,他是孤儿。”
  孤儿院的孩子,活的多多少少都有些艰难,人被救上来时,手机和钱包也不知道掉在哪里了,商辞昼叫人查过身份信息,这人手底下只有一张银行卡,上面只有不到一万块钱,看收账记录还是打零工赚的。
  李崇抬抬下颚:“裤子。”
  商辞昼:“什么?”
  李崇:“你都醋成这样了,我还敢扒他裤子吗?你扒,扒完我给他先上一针营养剂。”
  商辞昼:“……”
  他忽然舔了舔略微干燥的唇,伸手的动作僵硬不已。
  李崇哼笑了一声。
  商辞昼:“再笑我就撤了你的科研资金。”
  李崇立刻收起,他动作娴熟的将针头凑近,商辞昼忽然道:“扎轻点,他浑身都是骨头。”
  “你完了,”李崇快速推针,末了立刻拔出来,示意他给人拉上裤子,“我说你要是真的在乎,我在国外认识一个很厉害的师兄,他对人体营养学很在行,我给你联系联系?”
  商辞昼没有多话:“谢了。”
  李崇收起药箱:“小朋友正在长身体,营养跟上了,其他小毛病自然也就能解除,你不用太过担心。”
  这会确认没事了商辞昼又挑眉:“谁担心了?我总不能放着一条人命不去救。”
  李崇指了指他:“行,你就嘴硬吧,以后火化浑身上下只有嘴还在。”
  商辞昼知道人没事心情都放松了不少,此刻也难得勾起嘴角道:“滚。”
  “夜间出诊费一次三千,商老板记得打钱。”
  李崇走后,商辞昼才彻底松开了攥着的手心,他手指微动,助理在一旁道:“先生,夜深了,回宅子休息吧?”
  商辞昼:“今晚不回去了,他睡熟了,不方便挪动。”
  助理默了默:“好的先生。”
  休息室微微安静,容穆清浅的呼吸声规律的起伏,只是胸膛看起来实在单薄。
  “你还是醒着张牙舞爪的怼我更好看一点……”商辞昼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手心的汗,“上次叫你查,最后的东西查清楚了没?”
  助理忙道:“查清楚了,这位小先生的履历非常简单,只是八岁之前的资料是一片空白,八岁之后才出现在孤儿院门口的,院长说,他只知道自己叫容穆,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也不清楚家里是否有父母兄弟。”
  商辞昼沉思。
  助理接着道:“此后他便一直生活在院里,调查下来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小到大奖学金拿了一沓,只要全都给孤儿院里补贴用了,义务教育期间只要有他在的年级,大考小考成绩必定霸榜,今年也才刚上大学一年级。”
  商辞昼敲了敲手指:“挺优秀的,我记得,国内分公司有个学生资助项目。”
  “是的先生。”
  商辞昼沉声:“给他开一个名额,对外走普通渠道不要引人注意,但内里资助费用从我的副卡中扣。”
  助理震惊的睁大眼睛:“可、可是先生,您的副卡没有额度限制,这、这一次扣多少啊?”
  商辞昼皱眉:“现在的学生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助理也是个高级工薪单身狗,于是揣测道:“一个月……一个月一万?”
  商辞昼点头:“五倍给他,不够再打,务必要让他吃饱饭。”
  助理:“……”
  助理虽是个服务高层的,但也知道一个月五万上不封顶,别说吃饭了,就算是攒起来买个餐厅都绰绰有余啊!
  他看了熟睡的男孩一眼,感叹有些人真的是命中富贵。
  助理下去办事了,休息室里就只剩下商辞昼和容穆两人,商辞昼手中滑动着手机,从主页跳到电话,从电话跳到闹钟,来回无效滑了几下忽然烦躁的将手机扔在了一旁。
  好像眼睛只能看着眼前人一样。
  ……他这是怎么了?
  -
  这个问题直到他将顶级的医疗团队连夜配齐都没有答案,商辞昼只是想要这么做,想要对这个人好,他找不出这种行为的理由,好像这样子的惯性动作是刻在他的骨髓中一样。
  第二天一早,容穆还是没有清醒,他像是累极了所以睡死到了极致,商辞昼没法,只得小心的又将他转移到了车上,一路心情复杂的带着人回到了宅子。
  下午时分,李崇来电话说联系上人了,巧的是那人最近正好在国内进行学术交流,现在人就在阳城。
  李崇:“我这位师兄可不得了,家里是医药世家,表兄表弟一大堆,都是各行各业的人才精英,不过他人稍微有些高冷不太好接触,但心底是个好的。”
  商辞昼:“知道了,我去联系。”
  李崇又嘿嘿笑了一声:“对了,和你透露个小八卦,我这位师兄是个喜欢男人的,家里也有人了,人家两口子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你要是性取向也那什么,或许可以去学习一下处对象的经验——”
  商辞昼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
  李崇的消息即刻弹了出来:“小狗加油.gif”
  商辞昼给气笑了,但他这股子气没停多久,家里阿姨匆忙过来说:“先生,里面那位小先生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