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48)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连带着觉出这个味道,竟与当年主人喂他的半片莲叶有些相似。
  他将那颗莲子又小心放回福袋,心想自己今日也是多管闲事,说那么多人家又不领情,还比划的他手臂疼,正要转身去桃林时,身后就被一个和尚叫住了。
  “怜玉?怜玉!你怎么在这儿?师傅喊你过去说话呢!”
  怜玉回头,那和尚正是悯空的大弟子玄悠。
  -
  “与陛下多日不见,陛下近来可好?”
  商辞昼看着对面那人,喝了一口茶垂眸道:“孤安好,只是若不是孤得空回了一趟东宫,竟不知这护国寺还能藏一个小毛贼,悯空,你向来拎得清是非轻重,怎么在这种事上糊涂了。”
  悯空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笑意,他缓缓道:“哎,贫僧这是帮人做善事呢。”
  商辞昼笑了一声:“善事做到了孤的头上来?”
  悯空替他添了添水:“陛下息怒,这段时日贫僧已经极为约束怜玉了,没叫他再去惊扰陛下。”
  商辞昼给了悯空三分颜面,将桌上的莲株往他那边推了推:“看看,活的好不好。”
  悯空接过,轻轻的摸了摸那花苞:“真是陛下养活的?”
  商辞昼眼眸冷漠:“每日早朝前都会给它换水,除虫也是亲力亲为,若不是碧绛雪轮不上孤照顾,孤这会都能给你把碧绛雪搬上来。”
  悯空手指微微一顿:“碧绛雪……开了?”
  商辞昼:“算是,搬到东宫的第一晚就开了,这花孤傲羞怯的厉害,一个月了也才慢腾腾的开了一小半。”
  他看向悯空,悯空却半晌都没有言语了。
  商辞昼手指敲了敲木桌,沉声道:“孤此行并非一人,还有一人,因为他,孤这些时日记起了不少旧事,悯空,你真是胆大妄为,给孤念了七年的迷魂经,叫孤忘了最重要的一个人。”
  悯空闭上双目,慢慢的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缘法流转,因果是非皆在人心,人心若诚,竟然真能扭转乾坤。”
  商辞昼皱眉:“说人话。”
  悯空难得露出了一个明显的笑意:“贫僧也是迫不得已,既然陛下已经勘破过往迷障,贫僧以后就不给陛下念经了,陛下只管与那人相处,自会知道自己想知道的所有事情。”
  “孤已经猜的差不多了,否则你以为孤还能在东宫按兵不动这些时日?今日找你,就是孤知道你的本事,你既然知道当年之事,合伙东宫蒙骗孤,就一定记得当年之人,孤带了他来,你有无办法最后确认一番。”
  悯空慈悲的看着这位大商朝最年轻最有权势的天子:“贫僧确有办法,但贫僧瞧陛下似乎执念颇深,不知是否还因为当年事心存愧疚?”
  商辞昼沉默半晌:“是孤没能护住他,他如今不信任孤,不爱孤,顶多只是可怜孤的过往……悯空,他好似忘了一切。”
  悯空慢悠悠道:“这难道不是我们当初想到的最好结果了吗?”
  商辞昼倏的抬眼看向悯空,后者将那莲花放在桌上,才接着开口:“重来一次扭转空间,已是违逆天道,若不付出一点代价,怎么换得故人归来?他不记得实在是太正常不过,天道宠爱他,重生必定会封住其心智,只懂垂怜众生,不懂倾注私情,世间情爱皆苦,这是天道在保护他罢了,他若愿意则事事皆顺,他若不愿自有天道规则替他善后。”
  悯空:“陛下莫要钻入牛角,也莫要将这事全揽入自己,他从南代而来,南代国秘辛众多,贫僧这些年也在思索,那人原本不会这么简单就折掉,当年之事恐怕另有蹊跷,但南代王性情孤冷诡谲,实在不好接触。”
  商辞昼深吸了一口气:“孤如今只要他在身边,你现在确切告诉孤,他究竟是不是亭枝阙的主人。”
  悯空正要说话,外门就被人砰一下推开了。
  两人同时看出去,就见一红衣小少年跨过门槛,见着他们停在了原地。
  商辞昼狠狠皱起眉头,再看一次,还是觉得这人为他不喜,好像有他在,就要分了那人的注意,哪怕只是一丝半点的怜悯。
  若是能杀掉他就好了……
  怜玉微微呲起牙齿,脸侧有不明显的鳞片浮现,商辞昼怎么在这儿?
  他怎么还不死!
  悯空念了一句佛号,打断空气中的剑拔弩张,朝着怜玉道:“你求了贫僧十年,要见贫僧当年收的你主人的东西,今日喜鹊登枝,实在是一个大吉的好日子,你且拿着钥匙去护国寺钟楼密室,将那菩萨金身下的盒子取出来罢。”
  商辞昼看向悯空,悯空看向怜玉,缓缓开口道:“乖怜玉,去拿你主人最爱的王莲花瓣,再将贵客一并请过来。”


第37章 想开第37天
  悯空从南代带回碧绛雪, 只算到天道轮回将至,若是第一个轮回回不来,恐怕往后再等多少年都回不来了。
  他本身只抱有一半的希望, 毕竟逆天改命之事,说到底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一个不小心都会全盘皆输,付出去多少都得不到回报。
  但不知上天是否垂怜帝星,竟真的叫天子求回来了。
  悯空看着怜玉飞奔而去的背影, 又看向商辞昼道:“若真是他, 陛下当如何?”
  商辞昼缓缓捏住拳头:“孤定当倾尽一国之力宠之。”
  悯空点了点头:“陛下用情之深天地可鉴,但若是他再也爱不上你呢?”
  商辞昼敛住眉眼, 语气轻轻道:“不爱便不爱罢, 能回来就已经很好了。”
  悯空摇了摇头:“爱别离, 怨憎恨, 求不得, 凡人一生品尝一个已是伤筋动骨……陛下与他方才走过浮沉梯,心中可放下了些许?”
  商辞昼深吸了一口气:“如今不用走梯,他已在孤眼前。”
  悯空感怀的转了转佛珠:“贫僧愈发好奇, 多年过去, 亭枝小公子成长为了何等模样?”
  商辞昼的语气终于变得温了些许, 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美好事情, 眼眸微亮道:“他漂亮极了, 性格活泼可爱, 温柔善良, 看似慵懒, 实则骨子里宁损不折,与孤初见时便咋咋呼呼极为胆大, 和当年亭枝简直如出一辙。”
  “……只是有一件事,孤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似乎身有奇诡之术,能教旁人忘掉他的存在。”
  悯空笑了笑,瞒下花中灵物之事:“这再正常不多了,有人生来就受天道宠爱可影响他人神智……那陛下是否受影响?”
  商辞昼摇了摇头:“不曾,孤记得一清二楚。”
  只是稍一找不见他,心中就会烦的想杀人。
  悯空道:“无碍无碍,陛下当年付出代价,天道给一丝甜头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帝星也实在罕见难得,当年忘不了,如今更是忘不了……陛下待会儿只看那花瓣变不变色,就知道是不是他了。”
  商辞昼看向悯空,想问问那死活想不起来的代价究竟是什么,会不会影响到容穆,悯空却只微微笑着不说话了。
  两人就这么静坐了一刻钟左右,门外就传来了两道不同声音,一道声音慢慢悠悠似乎在游神,一道声音急促高亢还带着紧张的气音。
  “啊呜呜啊啊啊!”
  容穆:“别拉我别拉我你这小哑巴怎么回事?”
  怜玉:“呜呜呜呜呜呜呜!”
  容穆:“听不懂听不懂!”
  怜玉沉沉的吐出一口气,差点急的当场说话。
  下一秒,那扇门又被重新打开,怜玉珍重至极的抱着一个金橡木的盒子,一只手还拽着容穆的袖口。
  后面的少年眉尖蹙起,一脸不得不配合的模样。
  他生的实在是好极了,皮肤细白,头发黑亮,一双眼眸盈盈如水,嘴唇不点而朱,尤其身形气质如清风朗月,直教人念念不忘。
  悯空只瞧了一眼,就捏紧佛珠微微倒吸了一口气。
  ……这南代的血统,还真是纯正啊,若叫南代王看了,恐怕举兵压境都要将这位再抢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