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51)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深吸一口气,总觉得这话越听越惨:“事情如今这样,你现在情况也明朗了,不用再粘着我和我一起睡觉找感觉,这样,今晚我去找悯空重新开个房,咱们俩先各自冷静一下吧。”
  商辞昼:“……”
  “你还在生气是不是?”
  容穆反问:“我生什么气?”
  商辞昼:“气孤提前叫你小字,气孤当初在皇宫时要杀你算计你还调查你。”
  容穆表情微妙:“我谢谢你,让我想起了这些事情,等回了东宫,你就赶紧住回你的紫垣殿去,别赖在亭枝阙不走,我看那些大臣的折子都快把我参翻天了……别跟着我啊,我去吹吹风醒醒脑子。”
  听悯空的话,他能回来承了商辞昼的大情……这事儿真不是冲冲藕粉就能解决的。
  商辞昼看着容穆离开的凌乱身影,在原地站了站,那丑哑巴不知道去何处了,正好够商辞昼叫隐卫出来办个事情。
  “隐一。”
  一人影从屋檐上下来:“陛下有何吩咐。”
  商辞昼面无表情,“去推墙。”
  隐一:“?”
  商辞昼低道:“给孤把东宫与皇宫之间的墙打穿了,并入一处去,孤回去就要看到。”
  隐一硬着头皮:“陛下,那属下们要用何理由与工部大人们沟通?”
  商辞昼停下脚步,黑沉眼眸中倒映着那走远之人的纤瘦背影,就算是如今只懂怜悯又如何,只要人在他身边,商辞昼就没有什么不能忍受,哪怕容穆最后要怨他恨他,哪怕在容穆面前演戏扮弱,他也要将这人养在他大商皇宫。
  “你告诉他们,孤心悦一人久矣,此墙风水不好拦着孤追逐情爱,如果孤百年独身,史书工笔就要记他们的过,包括那些阻拦的大臣,谁阻拦,谁便是遗留千古的罪臣。”


第39章 想开第39天
  容穆死活想不明白, 怎么一转眼的功夫,自己就被赶鸭子上架的变成了超级白月光?
  这月光太白,白到容穆以前想一想都觉得商辞昼要因此孤寡终生的地步, 他都想好了怎么做对方的思想工作,要怎么安慰他世上不止一朵花,该干嘛还是要干嘛,结果呢?
  他觉得自己就是个高级替身,都快要开始打听从大商到南代的旅游攻略了, 却在护国寺被悯空联合商辞昼这朵黑莲花杀了一个回马枪。
  容穆心情复杂至极, 他实在想不通,也不知道商辞昼会怎么对自己——这可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平民百姓, 这男人是一个正儿八经掌权七年之久的皇帝。
  对方位高权重, 政权军权全在手里, 近些年还休养生息蓬勃发展, 几乎是等于他不在的这些年, 商辞昼一个人打通了一个称帝的终极地狱本,杀到全通关才等来了一个他这一个白月光。
  他当年那么小,两人恐怕只算得上青梅竹马没什么爱情, 商辞昼当时又缺爱的厉害, 有那么一个人在他的生命中昙花骤放, 商辞昼忘不掉甚至着手复活都是这疯批能做出来的事——
  如今他带着一张长开了的脸回来, 青梅竹马加美颜滤镜, 商辞昼还能如当初失忆时三贞九烈一样?
  哦对, 原来到头来这三贞九烈竟然是在给他守着贞操。
  容穆木着一张脸, 默默吐出了一口气。
  如今他浑身上下连带性别都写着六个大字:商辞昼诱捕器。
  容穆走到后殿一颗菩提树下, 一屁股坐在了许愿池的边缘,商辞昼果然听他的话没有跟上来, 对方越听话他就越难心安,容穆心情复杂的拨弄了一下池水,手腕上忽然被什么蹭了一下。
  他低头,瞧见许愿池中有一尾红色的鱼,瘦瘦小小,鳞片光滑。
  玉湖的鱼儿也喜欢他,容穆心烦意乱,只当这是对方也被莲香吸引,没想到那鱼绕着他起劲儿的游,最后累的肚皮都翻了起来。
  容穆吓了一跳,连忙用手将它拨弄了过来,它尾巴动了动,潜入池底,不一会给他衔上来了一颗东西。
  起初容穆以为那是小石子,毕竟玉湖的小穷鱼们就经常这样和他玩,没想到那红色锦鲤张嘴一吐,一块夜明珠大小的金子就冒了出来,为防止那金子再沉下去,那鱼将金子顶出水面,一尾巴拍到了容穆的怀里。
  容穆:“……?”
  你若盛开金子自来?
  怎么回事?他脑子里的嗡鸣暂时停下,看着这鱼的动作。
  接下来一盏茶内,金块银块珍珠翡翠,甚至还有数不清的小铜钱都被一起拍了上来,后来那铜钱太多,似乎被那鱼看不上眼,又叼回去了些许。
  直到最后,对方费劲吧啦的将一个盒子顶着游了上来。
  容穆呆滞的打开那个微微发着光的小木盒,就看见里面被术法保护住,扎扎实实的放了一大摞地契银票。
  都这个地步了,容穆再不知道对方是谁真就白长了藕节里的心眼子,他轻声问道:“你是怜玉?”
  那鱼只咕噜噜吐了几个泡泡。
  容穆目光复杂:“一合一等于几?”
  两个泡。
  “二合二?”
  四个泡。
  没跑了,这鱼肯定是那条成精的锦鲤。
  “你把这些东西都给我干什么?我不要,这都是你的家底,”容穆将怀里的东西规整好放在许愿池边,“你好好给自己收着,将来好找小母鱼。”
  怜玉:“……”
  水面哗啦一声,怜玉再从水里冒出来,就变成了人身,他双手比划:“不找小母鱼,全都给你,给你。”
  容穆虽然莫名其妙能听懂他的意思,但还是希望他能开口说话,他看着对方道:“不是叫你吃莲子吗?怎么不吃?”
  怜玉脸色有些紧张,半晌才悉悉索索从怀中拿出那颗微微发光的莲子。
  [我吃了这个,你的身体会不好吗?会不会疼?]
  容穆无奈的笑了笑:“不会,我身体很好,这个我有很多,你赶紧吃,吃完就会说话了。”
  怜玉定定的看了他一眼,缓慢又小心的游过去,轻轻碰了碰容穆的指尖,容穆怔然,有些不太熟悉的用掌心按了按他的小脑袋。
  “乖,吃吧。”
  怜玉眼眶一红,他可怜极了,将那莲子小心敬放在岸边,然后大着胆子拉了容穆一截宽阔袖口,将那袖口轻轻盖在了自己湿漉漉的头发上,然后紧靠在许愿池边,才像是品尝珍馐一样的双手拿过那颗莲子。
  容穆不知怎么的,有些明白他的心思,这条锦鲤等了主人十年,如今被他忘了,竟都不敢奢求他用手宽慰自己,只敢望梅止渴的拉一截袖子。
  他寄居在这护国寺的门檐下,护国寺全是高僧,一条精怪要想不被怀疑须得付出极大努力,除开悯空的庇护,怜玉平日里恐怕不是看上去那么轻松自在。
  “没事,吃吧。”容穆道。
  他最见不得人卖惨,别人一卖惨他就不由得同情,更何况商辞昼和怜玉这两个明明已经进化满级的人,却偏偏在他面前一个比一个惨。
  还都是为了他而惨。
  容穆心情复杂的看着怜玉小口小口珍惜至极的将那小莲子吃完,然后闭上眼睛调息了一会,再睁开眼睛,眼眸明显比之前的僵硬神色亮了许多。
  最主要的是,他会眨眼睛了,容穆刚才一直在担心他会不会眼干涩。
  怜玉嗓子动了动,啊啊了两声找声音,过了会,才将手搭在岸边,抬眼看着容穆的脸。
  容穆:“叫一声听听。”
  怜玉挣扎半晌:“……鱼、鱼,难、说话难。”
  容穆像教孩子一样,柔声道:“放松,叫一声,我不会取笑你。”
  怜玉眼眶红红,之前叫容穆赶紧跑的冷漠神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失而复得小心翼翼的对待,还有一份不敢置信。
  “……亭、亭枝,主人。”
  容穆缓缓吸了一口气,脑海中闪过一条小鱼苗的残影,再回神,小鱼苗已经自己长成了大鱼精。
  他轻轻感慨道:“为何你们一个比一个执念深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