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82)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逐渐被商辞昼洗脑,和他形成了统一的育儿政策,那就是孩子得放养, 放养的孩子才皮实。
  商辞昼生怕胖莲子和容穆一样身体瘦弱,将来不能好好帮他看折子,于是在崽子四岁的时候就引入了马术课程。
  授课“器材”直接上了乌追和踏雪。
  他在北边教好王莲子骑马,等冬日里崽子和亭枝一起回南代国修养,容沥还可以教崽子射箭, 商辞昼的白嫖算盘打的叮当响, 觉得自己和容穆撂挑子游山玩水的时候指日可待。
  胖莲子可不知道自己被亲爹这么算计,他现在正处于一种见什么都好奇想玩的阶段。
  今天在御花园里面抓蝴蝶, 明天又去隔壁东宫捞锦鲤, 纵然商辞昼已经很努力的在给崽子撕伞, 但是架不住王莲子有一个南代王族混大商皇室的天才血统。
  两个时辰的任务半个时辰就能完成, 半个时辰的那更是闭着眼睛当场就能作答出来, 商辞昼来回试探了几次,决定和三公一起私下商议商议,太子该教育的时候千万要抓紧, 适当增加课业, 也是对太子的一种鞭策。
  三公忙不迭的答应, 他们也是极爱这个小皇子, 起初还在担心陛下无后, 现下好了, 不知道南代国究竟有什么秘法, 竟然能给陛下留个后出来!
  几人越看胖莲子那张大商血统的眉眼, 就越是摸胡子眯眼的高兴。
  能当太子的老师是对他们各自能力的肯定,也是为了国之大计, 他们自然恨不得倾囊相授。
  如此又上了一阵子课,胖莲子才终于从书海中挣扎出来,有了一日的休息。
  今天爹爹和他说了,要给他选几个小伴读,胖莲子心想要什么伴读,最好还是爹爹陪读,但是爹爹陪了几次,自己就被父皇罚了几次,胖莲子虽聪明伶俐,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不敢和父皇对着干。
  因为他隐约有一种感觉,父皇现在对付他只出了一个指头,这是个危险的人物,胖莲子目前敌不过,只能逮住机会和爹爹卖惨。
  但是他每次一卖惨,不仅爹爹的表情微妙,就连父皇的表情也是十分奇怪。
  胖莲子虽看不懂但大为震撼,有种自己是不是遗传了什么不该遗传东西的感觉。
  走在去往御花园的小路上,胖莲子一边气鼓鼓一边薅着路边的小草。
  他和自己的皇帝父亲一样不喜欢内侍跟随,好在在宫中野跑了两年,哪个犄角旮旯都混了个脸熟,众人见着他自然知道胖莲子是皇太子,也就没怎么遇上阻拦和挫折。
  所以在被一个陌生的宫人拉去御花园南角的时候,胖莲子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但很快,他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给皇太子选伴读,把太子本人给卷进去了,胖莲子拽拽的抱起手臂,混入其中看着一群人卖力表演。
  陪太子读书,来的当然都是京都城官家大族的孩子,胖莲子甚至还看到了好几个眼熟的小身影,全都是在年节上见到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他和父皇爹爹坐在上首,还有一道垂帘遮挡,他们自然也就看不清楚自己的模样。
  今日组织选伴读的是宫里的一个小内官,胖莲子认识他,这个人是郎公公的大徒弟。
  作为郎公公的徒弟,自然也是见过胖莲子的,他刻意往背后藏了藏,忽然不小心踩到了一位小公子的脚背。
  胖莲子是个实心的,两年来又文武兼修,这一下自然是踩实了,那小公子没忍住叫了出来,眼睛几乎是立刻就冒上了小火。
  这处的骚动一下子就吸引了上面之人的注意,大徒弟吊着眼尾看过来,指着胖莲子和小公子道:“嚷嚷什么嚷嚷什么!陛下与君后都喜净,君后还喜欢逛御花园,你们在这处喊叫惊扰这位,陛下有你们好果子吃!”
  胖莲子欣慰的点了点头,父皇这宠妻的名声看来是人尽皆知。
  只是做错了事情就要受到处罚,叫喊的那位小公子被挑了出去,他自知今日不妙,便不服气的转身供出了胖莲子:“公公!不是我不知礼数,是他!他方才狠狠的踩了我一脚!”
  一时间,满御花园的人都朝着胖莲子看了过来,大徒弟更是利眼一扫,只是他上一秒还趾高气昂,下一秒就差点膝盖一软跪在了地上。
  好在能做郎公公的徒弟,多少也是个机灵的,胖莲子咳嗽了一声,自己主动站了出来。
  同样是走出来,前面的人战战兢兢如同踩在雷池,胖莲子大大方方逛的是自家的后园子。
  只是预备伴读们哪里有机会见过太子殿下,一个个看着胖莲子像是在看一个被家中惯坏了的纨绔子弟。
  大徒弟面容扭曲,还得陪着笑脸一起表演。
  那小公子面带不忿:“若不是你踩我,我哪会吃痛出声?”
  胖莲子微微一笑:“哎呀,那对不起嘛,我和你道歉?”
  他长的小,又长的嫩,整只小花粉扑扑肉乎乎的,仰着笑脸的模样真真是一个玉童子,不少预备伴读都面色微妙,悄悄私语这是谁家的孩子。
  胖莲子绕着大徒弟走了一圈,又看了看下首的一群小公子,这些人都是过了父皇名单的,年龄与他相差三岁以内,为着照顾他,选的都是比他大的。
  虽胖莲子最小,但他的个头却不比其他人差多少。
  此时周围已经有不少宫人都认出了这位小主子,御花园的气氛逐渐变得诡异起来。
  一众人抓耳挠腮,本来眼神都在伴读的身上,现下全都盯上了胆大包天的“纨绔子弟”。
  容穆抄着手悠哉哉走过来看热闹的时候,正赶上胖莲子扮猪吃老虎的表演。
  身后怜玉眼眸一动:“主人,要不要我——”
  容穆歪头:“欸~小崽子们的事情,咱们插什么手。”
  但主人前几年可不是这样说的,还说崽子弱小需要保护,怜玉有些不解,生怕王莲子受了欺负。
  郎公公的大徒弟汗水都流到了下巴角,硬撑着将一场选伴读的过程走了下去,胖莲子被“罚站”在一旁,三五不时的还打一个哈欠。
  正是半下午,眼瞧着他困的身子骨都晃了晃,容穆往前走了两步,还没出声,那郎喜的大徒弟就先绷不住了。
  他几乎是小跑着给胖莲子搬了个石凳过来,安顿他坐好不说,还将凉亭里的冰糕拿出来敬奉到胖莲子的手上,一众宫女太监见掌事的都动了起来,更是一窝蜂的打扇子的打扇子,揉脚丫的揉脚丫。
  胖莲子还想挣扎,但骨子里传承容穆的那一份躺平基因又冒了出来,觉得哄骗这群人也没什么意思,于是便心安理得的享受了起来。
  这下所有伴读才是真的傻眼了,被踩的叫出来的那个更是面如菜色。
  都是大家族里的子弟,从小就被教育多读书长眼色,此时此刻再加上这一系列动作,这个年龄的又有谁在宫中用的起这个排场还用说?
  拉着胖莲子过来的那个新内侍当场就吓跪了。
  大徒弟心疼的直哎呦:“我的小祖宗哎,奴婢正想着先在这里教教他们规矩,才给您和君后送过去呢。”
  胖莲子撑着脸蛋:“无碍,不用爹爹看,累着他就不好了——我刚刚装的那么像,不就是热晕了一下,瞧你紧张的那个样子。”
  大徒弟忙道:“殿下金贵!万万要仔细看护!若伤着哪儿,奴婢就是有八百条命也不够填的啊——”
  这话胖莲子这几年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他也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开局就是满级投胎的现状。
  他有两个父亲,一个父亲是如今大商王朝的皇帝,一个父亲是隔壁南代国的嫡王子,他还有一个长得帅射箭更帅的舅舅,他舅舅是南代的王,姑姑是南代的王女,还有一众能文能武的王族亲戚,而他作为大商这边父皇唯一的崽,自然就是这偌大江山的唯一继承人,是大商的皇太子。
  胖莲子一化形,浑身的外挂几乎是拉满了,也因此虽长相可爱,但明眼人一下就能瞧出来他浑身不同寻常的气质。
  这孩子看似好说话其实是个黑白通吃,高贵骄傲他在行,装模作样他也在行,尤其会审时度势能屈能伸,还长了一张看着就能绵延国祚开疆拓土的脸。
  胖莲子慢悠悠的喝了一口露水,不在父亲们面前,他总是有那么些不可接近的上位者气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