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47)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又转过身走到桌子后,捉住容穆掩耳盗铃从帷帽中透出来的白发,三两下为他编成了一截辫子,辫子垂在身前,被商辞昼用厚厚的大氅全然遮挡包住,唯恐他人看见一丝一毫这样美的惊艳的容穆。
  等做完这些,他才伸出手道:“抱抱?”
  容穆扭头:“哼!”
  商辞昼好脾气道:“给孤抱抱,下雪了坐不成马车,轿子也滑,我们要走回去,亭枝冬日削薄,孤唯恐你脚掌落地受了伤害。”
  容穆又哼了一声,手掌在桌案上撑了撑,才带着满身暖烘烘又满满当当的重量跳进皇帝的怀里。
  冲击力不小,商辞昼却未曾后退一步,他将容穆的帷帽又紧了紧,这才走了出去。
  守门的看见陛下从里面抱出一个大活人眼睛都睁大了,一个个的愣在原地,郎喜虽不明情况,但多年大内总管的工作经验在,有条不紊的替两个主子打着补丁。
  “小殿下调皮,挑着换班的功夫就溜进来了,你们下次见了要小心着点,可千万别惹这位主子不痛快——”
  一众人连忙称是,穆王殿下名满京都,谁如今敢触其锋芒,如果只是男色倒也罢了,主要这位殿下还在西越战场用神药救了无数大商将士的性命,这在尚武力的大商简直捞了极大的一笔好感度。
  这干的大事一多,一来二去便也没有人再敢轻视他。
  只当容穆也是个扮猪吃老虎的主子。
  寒酥飞大,郎喜忙追赶上去要给商辞昼撑伞,却被呵斥退了回来,容穆奇怪的看着皇帝:“年宴还没结束,而且这样走回去你浑身都会湿了!”
  商辞昼还管什么年宴不年宴,他是皇帝什么时候退场都没人敢置喙,容穆不来的时候就想他,容穆一来哪儿还有心思去应付这些年年都有的烦人事。
  “湿便湿了吧,”商辞昼漫不在乎,“除非大伤孤不会生病,而亭枝洗个身子都会被冻风寒,你最重要。”
  皮脆肉嫩的容穆酸的又拧了商辞昼两下,对方皮糙肉厚没半分动静,他觉着没意思了便又将热乎乎的手抄了回来,用皇帝牌轿子用的极其顺手。
  “你现在抱人还算是有几分意思了。”
  商辞昼似乎是笑了一声。
  容穆试图挣扎:“那过年开春回南代的事儿——”
  商辞昼冷酷道:“此事再议。”
  容穆气的又捶了他一下。
  商辞昼走了一段路,远远的便有撞见的侍卫宫女跪下来避驾,干净的雪地上,两个人只留下了一个人厚重的脚步痕迹。
  抱着自己的那双手极其稳固,好像永远不会因为什么事情弯折掉,容穆动了动身子刚想问商辞昼究竟养了多少朵冬莲,就被背后的动静骤然吓了一跳。
  商辞昼也停下脚步,似乎想起什么道:“别怕,是烟火。”
  容穆哑着小嗓音不可置信:“靠,你是什么变态啊连这玩意都能弄出来?!”再给他一点时间是不是火炮也能出来了?
  商辞昼只当容穆在夸他,冬日衣服厚重,但皇帝的衣服不仅厚重还要求华贵好看,是以商辞昼微微一旋身子,衣摆便漂亮的扫了一圈雪,容穆在他的怀中惊呼了一声,下一瞬,眼前的帷帽就被掀开了一角。
  鹅毛一样雪花闯入眼中,却不损年节的繁华热闹,东边的大宫殿隐隐约约红了半边天,不间断的烟火从那里冒出来,商辞昼今年年节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好说话,就连管烟火的奴婢都大着胆子比往年多准备了一份以讨君心。
  半边天空明明灭灭,照着红墙绿瓦不再那么阴森可怕,又或者说,因为在商辞昼的怀里,所以便没有一个人时那样的匆忙胆怯。
  容穆愣愣的看着那华丽的天,没有想到自己在这个时代,依旧能看到如此触人心弦的场景。
  商辞昼就站在原地不言不语,好像给他留了足够的时间来体味这一年到头最终的繁华落幕,过了不知道多久,容穆才听见商辞昼道。
  “去年今日,孤还一人坐在紫垣殿中,心中想为何孤万人之上了,身边依旧如此空落落,那时只觉奇怪,宛如魂魄被挖空了一半。”
  容穆回神,在彩色余光中看向商辞昼,听他接着道:“短短一年,便如此截然不同,容穆,你知不知道,我们在紫垣殿重逢那一天,孤心中除了利用还在想什么吗?”
  容穆下意识摇头。
  商辞昼垂眸,用鼻尖蹭了一下怀中人略微冰凉的脸蛋,“在想,紫垣殿的地砖那么冰凉,杀你或者要你跪,都像要了孤的另一半魂魄一样,孤对你好奇极了,彼时浑然不知,竟是明月归来。”
  容穆:“我那时也不知道,还骂你那个模样究竟懂不懂怎么爱人,咱们俩的戏码分分钟都要被催婚的朝臣戳破。”
  商辞昼:“孤从不计较你骂孤。”
  容穆咳了一声:“那我也不计较你曾经要杀我了。”
  两人相视一瞬,又默默笑开尽在不言中,容穆抬手,拍了拍落在皇帝头上的白白的雪。
  “一会又会有了,冻手。”商辞昼不太乐意。
  容穆:“会头疼。”
  商辞昼:“你因白发被孤拘着,孤不知如何赔你,如今便借着三分雪色,就当提前与亭枝白头偕老。”
  容穆给商辞昼这一下震在了原地,心跳声大的他唯恐自己撑不到来年春天去。
  这黑莲花,爱人的时候是真的会啊……容穆恍恍惚惚,烟火盛放于长长的宫道尽头,好似永远都不会熄灭,商辞昼担心他受凉,站了一会就又动起了脚步。
  “商辞昼。”容穆忽然道。
  商辞昼嗯了一声。
  容穆:“以后的每一年,我都陪你看烟花。”
  商辞昼脚下一顿。
  容穆:“真的,你信我,哪怕我回南代,我也一定会再次回来你的身边,我记得你,你记得我,我们再也不会遗忘彼此。”
  商辞昼沉默半晌:“好。”
  夜风皱起,卷起长道飞雪,下雪不叫人感觉到有多冷,反倒轻轻柔柔,如同痒痒的拂在心尖。
  容穆揪了揪皇帝的衣摆:“真的,我能做到!我要叫你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
  商辞昼这才真情实意的笑了一声,“好。”


第97章 春归第97天
  年节过后, 商辞昼狠狠的忙了一阵子,朝堂上的事情纷繁复杂,现如今大商在他的手中早不是先帝时期乱象频生的模样, 但这么大的国土,要管理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
  商辞昼要开始巡视春耕了。
  这是容穆抱着碧绛雪睡大觉的第二天才知道的事情,如今他在几位花灵的教导下,勉强算是将之前落下的花君功课都补了上来,咸鱼是真咸鱼, 但触底反弹, 也能看出来南代王族优质的血脉传承。
  容穆非常聪明,很多事情几乎一点就通, 容禛看他的眼神一天比一天柔和, 大有倾囊相授的感觉。
  别人家补课都是一对一, 容穆这里是四对一, 还有两人不知道什么情况, 一直没有出现过。
  但容穆却一点都不着急了,他有一种事到临头反而越发淡定的技能,可能这就是咸鱼精神, 该来的时候会来, 不该来的时候求神告佛也没有办法。
  不如早点躺平, 任由命运蹂躏。
  好消息看起来有一堆, 但是更好的消息还是王兄与他的传书。
  书信上说, 南代一切向好, 今春没有往年那样民心慌乱, 虽然百姓们差不多都快忘了花君, 但是他们忘不了带来幸运的穆王殿下。
  容沥在信中大大夸赞了一番容穆的懂事,还暗示他在大商多待一段时间, 等彻底无事了再回来迎春。
  春天,一个充满希望万物萌发的季节,容穆心底开心,于是带着信去找了正在准备巡视春耕的商辞昼。
  “阿昼!”
  商辞昼从案前抬起头来,笑道:“跑慢点亭枝。”
  容穆却激动的停不下脚步:“王兄又来信了,说南代一切都好!”
  商辞昼点了点头:“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容沥与商辞昼王不见王却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在,两人年少时曾经在战场上干了一仗,算是不打不相识,后来又一起养了容穆这个宝贝疙瘩,容沥近几月来,总算是对商辞昼的印象有所改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