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91)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年龄稍长的人口中念着花君归来了,年轻的人受南代王多年禁令影响,都不知道他们都在说什么,只当付作笑谈,感呈上天恩赐灵药。
  容穆对此一无所知,他伪装面容在王都游玩时,还遇上了从大商回来的江蕴行,两人在酒楼短暂的聚了一下。
  江蕴行看见容穆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忙拱手道:“殿下安好,此前多有冒犯,实际我等南代经商之人都是奉了王命伪装成普通百姓的,为的就是找您回来。”
  容穆虽有些震惊,但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若非商辞昼来汉口河主动带上他,又适逢西越作妖,他不可能这么顺利的就被商辞昼放回南代王都。
  “当初一见你就觉得你有官相,不曾想还真是个状元郎。”容穆端起果酒,江蕴行忙压低杯子与他碰了一下。
  “殿下有所不知,臣的确是医药世家出身,祖祖辈辈都在为南代呕血症配方子,但是总绕不开大量莲子入药这一层,如若哪日南代也如大商一样不长莲,那我国实在危矣,臣思来想去,不若弃医从官,看能否从上面解决这个问题。”江蕴行缓声道。
  容穆微微一动:“你有心了,只是听闻大商京都戒严,关卡层层审核,你们是如何出来的?”
  江蕴行皱眉道:“这事儿的确是有点奇怪,臣原本只是试探着去城门口问一问,结果那守城将用画像册子将臣一对,便说臣等可以放行,但医馆还得开着,说什么这是大商南代两国修好的证明。”
  容穆:“……”
  这微妙的感觉,是商辞昼的手法没跑了。
  江蕴行大胆猜测:“说起来,这件事其实早在我们被大商皇帝统计在册的时候便有苗头了……臣与下属猜疑,大商皇帝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等的身份,但只是按捺不发,就要看我等能在他的京都干什么,恕臣直言,此人心机深沉极不好糊弄,殿下与他相处实在辛苦。”
  容穆:“……”
  其实,他在我面前除了狗一点,没有别的缺点,甚至还有些清纯。
  他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道:“放你的守城将领是谁?”
  江蕴行:“黑甲卫首领,李隋川。”
  容穆还有些怀念李隋川这个闷葫芦,因为商辞昼在,他都不怎么来东宫找他玩了。
  唉……还有夏侯燕,他这结交世家公子的人缘尤其好,就连出门看个病都能碰见江蕴行这个医学与状元双修的高材生。
  酒楼窗外熙熙攘攘,叫卖莲子的声音络绎不绝,容穆垂眸看了一眼,忽然在一旁树枝上看见了一只打着盹儿的鹰隼。
  江蕴行好像并未发现,容穆心道南代这个地方怎么会有草原上的鸟儿——突然,他福至心灵蹭的站起身来。
  江蕴行被吓了一下:“殿下可是哪里不舒服?上次的药可吃着吗?”
  容穆没有答话,走到窗边试着招呼了一声,那鹰隼竟然对着他飞了过来,江蕴行有些警惕,就见那猛禽终于找着主子一样瘫在了窗台上,两只细脚还抽搐的蹬了蹬。
  容穆一眼看见那脚上的信筒,心脏不知何时微微跳动了起来,嘴角也挂上了自己都不知道的期待笑意。
  他从信筒中取出信纸,纸张被卷曲了多日,展开须得用两手抚平。
  ——见字如面,亭枝安好……
  容穆三两下快速看完内容,落款竟然还被手绘了一张莲图,比起他的狗爬,这个图简直称得上一句艺术。
  商辞昼不愧是建造亭枝阙的爱莲人,瞧瞧这份深厚的功底。
  想到什么,他回头兴冲冲的问江蕴行道:“你从大商回来,这一路可打听到什么消息?大商边境的战况如何?皇帝有没有事?”
  江蕴行没有多问他的信件,转口道:“暂时无事,但听闻边境驻军被牛羊疫拖住了,大商皇帝找不到西越王子厄尔驽,恐怕被逼急了会杀到西越王都,大商军队不能聚集太久,不然疫事无解,军粮却在损耗,厄尔驽也是知道这一点,想拖死皇帝的军队。”
  容穆脸上的笑容微微滞住。
  “找不到厄尔驽?”
  江蕴行点头:“正是。”
  容穆想起怜玉曾与自己的对话,厄尔驽最想要的是一片治百病解百毒的王莲花瓣……若是用花瓣做引,定然会引得厄尔驽出来,甚至再利用一点王莲特性,就连这等疫事也能顺手解了!
  商辞昼一定知道,但他却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动作,宁愿以杀止杀,也不愿用与他有牵扯的东西,信中也只是报喜不报忧。
  容穆缓缓坐回去,目光定定的看着在窗台蹬腿的鹰隼。
  秋初来到,莲子丰收,南代国一片安宁祥和,呕血症也得到了暂缓,商辞昼却还在战场之上血雨腥风,还有他可怜的怜玉,一条本应该生活在水里的鱼却上了草原,又是结巴,也不知现在如何了。
  江蕴行上前道:“殿下可还继续服心疾之药?”
  容穆错神道:“隔三差五吃一下,这个病不是这个药可以治的。”
  江蕴行提醒:“殿下勿要心忧,身子便可大好。”
  容穆嗯了一声,忽然道:“江蕴行,你说要是我路过大商境内重重关卡,会不会被放行?”
  江蕴行微微一愣:“自然,您如今在大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商皇帝心悦于您,与南代有联姻之势,况且我南代也不是好惹的,无人胆敢为难嫡王子殿下。”
  容穆微翘的眼眸仿若花瓣柔软尾尖,他又道:“那你说,王兄宠爱我,会不会借他的神射营于我一用?”
  江蕴行心中预感不好,忙道:“会是会,但——”
  容穆忽然起身,一把捞过窗台上的传信鸟:“坐着也是坐着,闲着也是闲着,时间不能白费,不若干一点正经事。”
  再放商辞昼这么砍下去造杀孽,天大的帝星命也要煞没了——今天这水,他能端平一碗是一碗!
  容穆从没有这么想干一件事情,从没有这么想见一个人,甚至心思乍起,从酒楼下去的时候都是跑着的,江蕴行心惊胆战的跟在他身后:“殿下!殿下!您要这么做,王上不会答应的!”
  带着南代神射营直入大商境地,这是史料都未曾记载的事情,不亚于将两支利剑以剑尖相撞!
  容穆头也不回:“不试一试又如何知道,你不用管了,我这张脸能刷南代,更能刷大商!”


第64章 绽放第64天
  容穆心跳的快要飞出来, 他一路回到王庭,在王殿撞上了正走出来的容沥。
  “王兄!”
  容沥站住脚步:“今天去哪儿玩了?”
  容穆语气微微急促道:“去吃果子酒了,还遇见了江蕴行。”
  容沥笑了笑:“好, 这个人不错,不过下次记得带上护卫,不要一个人乱跑,王兄给你——”
  “王兄,”容穆止住他, “我想和你商量一个事儿。”
  容沥点头:“什么事儿?”
  容穆:“我想问问你, 我可不可以去大商?”
  “你说什么?”容沥下意识重复。
  容穆鼓起勇气:“商辞昼把船全都开走了,我想去找他, 只能穿过大商境, 我可不可以去大商?”
  容沥似乎一时半会没有明白容穆的话语, 他下意识道:“你去找他干什么, 他在打仗, 很危险。”
  容穆:“我知道,你不告诉我他的军情,我今天遇见熟人才知道厄尔驽藏的厉害, 他拖住了大商军队, 长此以往, 损耗必定比预估厉害!”
  容沥这次沉默了好一会, 才开口道:“损耗的再厉害, 那也是商辞昼的事情, 与我南代, 与你都没有什么关系, 阿穆好好修养身子才是正经事清。”
  容穆语气有些着急:“王兄!”
  容沥打断他:“阿穆,商辞昼究竟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 叫你对他这么念念不忘?”
  容穆深吸了一口气。
  容沥摇了摇头,转身欲走,就感觉袖口被轻轻扯住,紧接着身后传来一道声线:“王兄,我不能对他视若无睹,他不是别人,他在大商找回了我又养活了我,他甚至可以称得上一句救命恩人,当年那件事,本就不是他做的,商辞昼去离洲境是为了见你,你们二人都没有在我身边,这才有了阴差阳错的死劫——王兄,我对谁都可以隔岸观火,唯独对他,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