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74)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大夫, 你会一直在这里看病吗?”
  江蕴行:“说不定。”
  容穆歪头:“为何?”
  江蕴行:“我不止会看病救人, 我还会习文写字, 后者更是我的爱好。”
  容穆听的点头:“你的确有几分当官的潜质在。”
  江蕴行笑着看了一眼他, 越看心中就越惊涛骇浪, 他不由想, 当年先王究竟是如何将一个王殿下给弄丢到敌国来的。
  而且更麻烦的是按照钰王殿下的描述,这位还与敌国太子也就是如今的大商皇帝有了纠葛。
  和大商皇帝牵扯上关系, 再简单的事情都能一下上升到难度之最。
  江蕴行将药包放到怜玉手中,走过去借着搅动炉上药物的功夫,和容穆道:“公子难道就没有想过,若是您在南代还有亲人,回去故国或许比在大商要舒服。”
  容穆想了想道:“我在这里也挺好的,家里那个也很照顾我,我要什么有什么,早上还不用早起,只用看着他早起,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就不回去了,等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去南代玩玩。”
  至于亲人,养过他的南代王算吗……?
  四舍五入这也没什么关系啊,那在哪不都一个样。
  江蕴行微微叹了一口气:“近日我都会在京都,公子有事尽可来医馆找我,药也是七天一拿,既然要调理,那就要坚持下去。”
  容穆发愁的叹了一口气:“这中药怎么就这么难喝!”
  他又叫江蕴行给怜玉瞧了瞧,对方只说这是长时间不说话乍一开口不适应引起的结巴,过个一年半载就会好了。
  主仆二人这才大包小包的离开医馆,几乎是容穆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一骑着马的军爷停在了医馆前,对方手中拿着令牌,声音鸿大如闷钟:“上头有令,凡是南代商士,统一都要登记在册与大商街市一同看管,若查出不明之处,轻则遣返重则问斩!店主,出来填一下册子吧。”
  小荷低低道:“师父,这大商人忒害怕,瞧这个头,像是能压死个人。”
  江蕴行眉眼闪过思量与担忧。
  是,大商从上到下的作风都有一种莫名的土匪行径,皇帝不讲理,底下的人更别说。
  相比于他们南代的文雅,这大商就像是一只黑到骨子里的恶犬。
  偏偏还碰上了百年难得一出的犬王……
  “师父,真的要打仗了吗?”小荷担心道,“我在王宫中的时候,听说原大将军已经被急召三次了。”
  江蕴行:“……打不打的起,要看双方君王能否放下心中的恩怨。”
  一方看样子根本不放人,另一方偏要拿回去,两边都不是好惹的主子,这件事恐怕不能善了了。
  小荷不懂,江蕴行拍了拍她的头:“我先出去看册子怎么填,下次你再遇见那位小公子来,要第一时间告诉我,记住,不论何时,都要对他万分尊敬。”
  小荷懵懂的“喔”了一声。
  总之她听大人的话就行了!
  -
  阿风说了酉时之前回去就可以,容穆便带着怜玉在街市上转悠了个爽快,等摸到东宫的门,天色已经隐约擦黑了。
  两人刚拐过昌平街一角,就见东宫门前站了许多人,有的还要上马,容穆眼皮一跳连忙走过去:“你们都要去干什么?”
  阿风见了他就像是见了祖宗,就差哭出声来了:“容公子!您可算是回来了!再不回来,陛下又要用禁卫找您了!”
  容穆见多不怪的安抚他道:“陛下回来了?”
  不是连着几个晚上熬大夜吗?
  阿风急声道:“回来了回来了,早前一点时间回来的,一回来就找您,属下就说您出去玩了,陛下本没什么事儿,但在堂前坐了两盏茶的时间就坐不住了。”
  容穆心道商辞昼这耐力还是不行啊。
  他二话不说就带着怜玉朝亭枝阙走去,进了楼阁的门,果不其然看见商辞昼就坐在桌边等着他。
  容穆嘴巴动了动:“陛下今日回来的早?”
  商辞昼点头,面色好像并无阿风说的那样着急,不过这人也惯会装,面上看不出多少。
  他道:“亭枝今日去哪儿玩了?”
  容穆:“去给怜玉治他的结巴,你看,这都是郎中给怜玉抓的药。”说着他将药包一股脑放在桌上,凑过去捏了一个果子吃。
  商辞昼看了一看药包:“这好像是京都最近很出名的江家医馆出的药。”
  容穆嚯了一声:“可以啊陛下,眼睛很厉害,正是那家的药。”
  商辞昼道:“亭枝自己瞧身子了吗?”
  容穆一顿:“我好好的瞧什么身子,你别想着给我灌药啊。”
  商辞昼笑道:“孤怎么还会那样做,做了一次都要后悔的不行了。”
  容穆咕哝了一句这还差不多,药是肯定不能告诉皇帝这是他的,只能假借怜玉之名糊弄着。
  “我看最近外来的人好像很多,陛下是不是都在忙这件事情?”
  商辞昼点头:“正是。”
  容穆想了想问:“是里面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商辞昼帮他将果子掰成两半:“你要听吗?”
  容穆其实一点都不想靠近麻烦事:“你要是不方便就不用说了,我也没多大兴趣参与。”
  商辞昼看着他,将其中一半大的递给容穆:“这没什么不可说的,你想知道,孤都可以说给你听。”
  他接着道:“南代人过来做生意,大商和南代之间广开商路也不是不可以,再加上有亭枝在,我大商也可以种的活莲花,这些事看似与南代关系缓和了不少,本来孤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李隋川父亲八百里加急来报,说南代王好像调遣了二十万兵马在边境,此前南代王多年没有军事动作,恐怕此举不凡。”
  容穆微微拧起眉头:“南代王真想打仗?”
  商辞昼表情莫测:“说不准。”
  容穆放下咬了一口的果子:“打仗总得有个借口吧?不可能贸然发兵!”
  商辞昼看着他发愁的小脸就觉得好玩,“是不可贸然发兵,但非要说理由也不是没有,大商和南代积怨已久,本就是交过手的敌国关系,再加上……南代王养的王莲在大商损毁,又被孤抢了后养的碧绛雪,这新仇旧恨一起算,也算是说的过去。”
  容穆:“……”
  合着来来回回还是在他的脑袋上奔跑是吧!
  “只不过是一朵花,值得这么大动干戈吗?”容穆叹道。
  商辞昼沉默半晌,才道:“对南代王来说,恐怕是值得的,他为人古怪,也许是单纯的为了一朵花,鬼知道他到底哪根筋没搭好。”
  容穆抬眼:“那你呢?你若应战呢?”
  商辞昼看着他:“孤为人也不太良善,但此番行事单纯的只是为了喜欢花的你,孤总觉得,没了碧绛雪,你也不会在孤身边待太久。”
  容穆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你你,你说话注意一点!”
  商辞昼笑:“孤已经很注意了,亭枝害怕、不可以,孤全都顺着你的意思来,生怕叫你受一点委屈——孤问你,若是南代王真的要将碧绛雪要回去,你是否也会跟着回去?”
  容穆梗住,他并不知道商辞昼对他的身份有没有起疑心,但最起码他多少能肯定这个人对他没什么坏心眼,就算是怀疑,也从未表现出来过。
  于是容穆隐晦道:“若是南代王要碧绛雪,我定然会跟着回去,碧绛雪从一开始就和我在一起,若贸然分离,恐怕花株会活不了,花株活不了,对我影响也非常大。”
  商辞昼面无异常的点了点头:“孤知道了。”
  容穆看他:“所以,你打算怎么应对?”
  商辞昼眼眸微眯,眼底闪过一丝暗光:“他要来,那便来,孤倒是想要看看,究竟这王莲和碧绛雪有什么稀奇的地方,叫南代王宁愿和孤打仗都要抢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