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36)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商辞昼看着他:“不要生气,孤下次……”
  容穆:“下次不闹了?”
  商辞昼:“下次,轻一点,你喊不要的时候,就不要了。”
  容穆头顶冒了一撮热气,这人怎么还是这么不要脸!
  商辞昼抬手,小心避开他的发尖,然后半坐在床边将容穆揽进了怀里,他的胸膛几不可查的换了一口气。
  “亭枝,你真的吓到孤了。”
  容穆听着他胸腔的震动,“怕什么,我又不是外面的雪,风一吹日一晒就化掉了,你别太紧张,把我当什么绝症之人一样。”
  商辞昼垂眸,“你或许不懂,孤就只有你了,所以万分仔细紧张。”
  容穆顿了一顿,脑袋往上顶了顶他的下巴:“那么多臣子和仰慕追随你的百姓,你是看不见啊!”
  “可孤是他们的天子,天子与臣民的距离太远太远,大多时候孤就只想做你一人的阿昼,因为你就在伸手可得的地方,亭枝出身高贵兄族和谐,留在孤身边能求孤什么?”
  容穆哼了一声:“还不是看上了你这个人,看你长的好看,不然早跑了……”
  商辞昼笑了一声:“你说得对,所以你是最特殊的,除你之外,都是旁人,命运眷顾,独一无二。”
  容穆抬头,“现在冷静了?”
  商辞昼:“还没有。”
  容穆:“?”
  商辞昼:“孤罢朝三日,告诉他们无事不得惊扰。”
  容穆惊了一下:“你是不想干了?!”
  商辞昼:“方才初初见你这样的时候,的确是不想干了,没什么意思,孤只想你好好的,你若是出了什么事情,江山社稷于孤好似也没那么重要。”
  容穆倒吸一口凉气:“你叫你的史官好好写我,不要千年之后,还有人骂我是祸国妖人!”
  商辞昼沉沉一笑:“谁敢骂你,孤就砍谁,砍碎了喂獒犬,再株连九族。”
  容穆:“……嘶。”
  商辞昼看了一眼他的神色,又轻轻晃了晃容穆的身子以作安抚:“孤错了,下次说要杀人的时候不笑了,亭枝提醒过孤,是孤忘了。”
  容穆:“……你最好是。”
  商辞昼轻声道:“你会一直这样吗?”
  容穆咳了两声:“哪样?”
  商辞昼:“这样子,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离孤而去了。”
  容穆无奈了一瞬:“怎么会,所以你看到我的小莲花,知道我现在是什么了吗?为什么还会这样说话。”
  商辞昼眼神复杂:“你是……花,花是你,白发与身体病否没关系,你和碧绛雪之间,不止互通奇异能力,你们甚至在共用身体,是不是这样?”
  容穆松了一口气:“你可算上道了。”
  商辞昼:“你越是特殊,孤就越是担心抓不住你。”
  容穆眼眸动了动:“以前是我不喜欢你所以你要抓我,现在你担心什么?我和你纠缠不清算是彻底拴在你的身上了,你还怕我不会回头找你?”他嘟囔了一句,“爱意是相互的,我会找你的,咳,因为那什么,我也挺喜欢你。”
  商辞昼:“再说一句。”
  容穆:“说你不要脸?”
  商辞昼:“说喜欢孤。”
  容穆:“你不要脸。”
  商辞昼垂眸:“唉。”
  容穆:“行行行,喜欢你行了吧!我真不会走的,也没什么大病,碧绛雪的花瓣就是这么个颜色,我受它影响也变成了这样,包括花朝节那次!那次也是这样子!话说你那时还挺阴晴不定的,从树后绕过来给我吓得不轻,总感觉你要弄死我。”
  商辞昼:“别骂了。”
  容穆:“不骂了,所以你能给我找江蕴行了吗?”
  商辞昼:“……他?”
  容穆气的捶了他一下:“不要乱吃飞醋!你不找他,你是会给我看病还是怎么着?!我风寒了!很严重!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在试图顺你的毛,嗓子疼得要死,你赶紧叫人把他找来,不然我真要去掉半条命了。”
  天色逐渐亮起来,扫雪的人也没了动静,亭枝阙里住着帝王和他的心上人,轻易不敢有人喧哗叨扰。
  “他知道你……”
  容穆:“他知道。”
  商辞昼:“悯空知道?”
  容穆嘶了一声:“也知道。”
  商辞昼:“怜玉?”
  容穆底气开始不足:“怜玉情况比较特殊,但还是知道的。”
  商辞昼不说话了。
  容穆揪着头发抓狂道:“我在紫垣殿的时候,你那么吓唬我,天天和我作对睡觉都要和我隔着床被,我敢说?后来你知道我就是容亭枝,看我像是看金库一样,我那时候没想起来只想逃离你也不敢说,再就是王兄的事情了,王兄嘱咐我叫我护好自己身份,我想着这事儿现在的确不太好说了,毕竟你看起来特别在乎我,万一给你解释不清怎么办?谁知道有今天早上这回事?!”
  商辞昼道:“若是没有今早,你打算何时与孤坦白?”
  容穆摸了摸鼻子:“快了快了,不要催。”
  商辞昼:“你就是不在乎我。”
  容穆:“怎么又绕回去了啊!我很喜欢你的!”
  商辞昼:“孤心中不平衡,孤心中不舒坦,就想杀人泄愤。”
  容穆急了:“我为谁这么付出过呀,我浑身上下就连一根头发丝都是救人的宝贝!厄尔驽为了这点东西要死要活的我就是不给,可为了你,我可是割了一大缕头发,外加折了碧绛雪一根主杆,才将你从鬼门关拉回来!谁还有这个殊荣?早叫他死一边去了!”
  商辞昼:“。”
  容穆:“…”
  我去我怎么说出来了!
  商辞昼:“天坑的救命神药,是你自己的身体。”
  他甚至都没有用疑问的语气。
  容穆:救命这要怎么搞?!
  商辞昼:“孤一直想不通的关节,原来都是亭枝身上最大的秘密。”
  容穆:“冷静。”
  商辞昼抿唇:“你抽刀,是不是还想用自己的血来救孤。”
  容穆尴尬的笑了两声:“哪能啊,那必然不可能!你高烧眼花了——”
  商辞昼诡异的喟叹了一声:“亭枝,孤真恨不得将你锁起来,谁都不给看,谁都分不去你的注意,只有孤能接近你,每天给你喂饭喂水好好养你,你开心了愿意了,我们两个就一起舒服一下,多好,孤也不要你救我了,孤命大的很不用你如此付出。”
  容穆揪住皇帝的袖摆大惊失色:“你冷静!”
  “说着玩的,别怕。”他微微一笑。
  商辞昼喊来隐一,让隐一去医馆找江蕴行,容穆都没有看到隐一的影子,只隐约听见了好似鸟翅飞走的声音。
  晨起的雪又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容穆娇弱的咳嗽了两声,碧绛雪见事情快平息了才半死不活的晃了晃花枝。
  碧绛雪:“摆平了?”
  容穆:“喔呦,您醒了?”
  碧绛雪:“哈哈,哈。”
  容穆调动心力,“什么时候给我上黑色发油?现在这个样子,我怀疑商辞昼这个变态迟早要将我关起来养。”
  碧绛雪心虚又兴奋:“都说了不要血脉激荡,你非不听劝阻,现在是冬日,哪来那么多力量变来变去的,有条命在就不错了。”
  容穆:“……”
  “你直说吧,重病白,要多久。”
  碧绛雪:“呃,两三天……?七八天?哎呀安心,最不济过了年就会好起来的!”
  容穆:“我去你——”
  碧绛雪连忙道:“优雅的花君大人不可以讲脏话!祖宗十八代都在看着呢!”
  容穆深吸一口气:“我去你个莲花杆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