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4)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但是任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佛莲中生了灵智,出了一个离经叛道的容穆。
  容穆猛地打了个激灵。
  那若是自己与暴君太过针锋相对,本体碧绛雪对暴君的功效岂不是大打折扣……到时候帝王不稳,江山必定会产生动摇。
  这些都是容穆之前从未考虑过的事情,他以为他给这暴君做事,然后尽可能功成身退,现在看来不止如此,因着一个碧绛雪的二层马甲,他还得时刻看着点皇帝,以防他疯里疯气下做出什么不太理智的事情出来。
  这样护国寺住持也不会起疑,不会发现碧绛雪中有一个不受控制的人的灵魂。
  这里的百姓,明春郎喜严华凌还有那三个颜色……才能安安稳稳的生活在大商王朝。
  容穆头痛的点了点太阳穴。
  要与皇帝好好相处,但对方手握生杀大权时常一副近我者死的模样,最主要的是还不上他这“勾魂夺魄”这一套。
  在皇帝那里,他容穆至今还都是一个充满危险来历不明的人吧。
  容穆抬头闷下明春递过来的甜汤,胸口那股莫名郁气才顺了顺。
  为什么他一朵娇花要接这种地狱开局的副本啊!
  少年深吸一口气,将汤碗“咚”的一声放在小木桌上,吓了明春一跳。
  “公子可是又难受了?”
  容穆摇头,道了句没事,又朝外面看了看,皇帝还没回来,就连郎喜都不见了。
  他从塌上下来转了转,思来想去对着明春道:“明春,你们陛下……最喜欢什么东西?或者说,你知不知道他生气的时候,最爱干什么?”
  明春一愣,她只是小小的宫女,还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去过问帝王的事情,但偶尔也听其他宫殿的姐妹聊起过。明春想了想,告诉容穆:“陛下性情不定,有时面上在笑,有时又沉默寡言,奴婢认识一位在鎏金悬灯楼做守夜宫女的姐姐,她和奴婢说陛下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去那个地方点灯。”
  容穆敛起精致的眉头:“点灯?”
  明春嗯了一声:“陛下喜灯,鎏金悬灯楼里有各式各样的花灯,听说是整个皇宫最漂亮的宫殿。”
  容穆想了想,缓缓开口:“那个灯楼,在什么位置?”
  -
  碧绛雪一天之内和他分离了两次,容穆出门前特意和它贴贴了许久,以保证自己在半道不会被突然吸回去。
  只是这一来二去的,天色眼见着变暗了下来。
  等走出紫垣殿的大门,一弦月亮已经在楼角挂了起来。
  容穆没带明春,特意找了个黑甲卫,准备在路上顺便问问李隋川的事。
  只是黑甲卫训练有素,任他怎么试探,只脸色黑红的打太极,末了实在忍不住道:“侍君若是真想与将军交朋友,可以求陛下带你出宫,陛下偶尔会与将军在城外直道赛马。”
  容穆算是明白了,不管他想干什么事,总归得先过了皇帝这一关。
  他索性不再问询,皇帝没限制他的活动范围,黑甲卫又带着他走了一会,夜色中的皇宫古怪阴冷,容穆搓了搓手臂,转过一个红色墙角,远处一座灯火通明的宫殿就闯入了眼睛。
  宫殿的楼呈四角状,分三层,恢弘精美至极,少年瞳孔微微放大,柔软的嘴唇不自觉张开些许,半晌才换了一口呼吸。
  这偌大宫闱包括紫垣殿都是冷硬无比,只有这在皇宫一角的鎏金悬灯楼,每一层都在黑夜中亮着温暖灯火,静静悄悄的燃烧着。
  容穆回头道:“路我认识了,你先回去吧,我去看看陛下是不是在里面。”
  黑甲卫犹豫了一瞬,还是行了个礼转身走了。
  容穆这才抄着袖口,晃晃悠悠的往灯楼走去。皇帝喜爱的地方,不论什么时候都有内侍看护,容穆不想与那些内侍再费口舌,等走近的时候干脆试着隐了隐身形。
  这是他从碧绛雪中出来第一次使用精怪的力量,殿门口的小内侍打着瞌睡,宫灯中的灯苗闪动了一瞬,后又恢复平静。
  容穆想着在这里找一圈,要是皇帝没在这里他再去前殿看看。
  不过明春那傻丫头像是有几分运气在身上,容穆才刚进楼,还没来得及感叹这布置精妙,就见万千闪烁灯火中,一个男人长发散下,背对着他坐在一个桌台前。
  桌台上放着细竹节,彩纸,还有各色油彩,容穆见那人指节翻动,对着一桌子廉价的小玩意,像是对着国家大事的奏折一般谨慎。
  他默了默,静步上前,看着皇帝将竹节用薄胶黏起,附上彩纸,后又抬手,用一截细细狼毫蘸上参了金粉的墨,在那精致花灯上写下了两个力透纸背的小字。
  容穆看的入了神,不自觉喃喃念了出来:“辞……昼?”
  修长指节瞬间失了力道,一个“昼”字,硬生生拉出去了三寸。
  灯毁了。
  容穆见皇帝放下纸笔,侧眸看来,过了几息低笑了一声阴沉道:“侍君可知擅闯孤的地方,会有什么下场吗?”


第13章 自闭第13天
  鎏金悬灯楼中,每隔一层都会有一圈水缸放置防止走火,每层的格子里都放着大小形状不一的花灯。
  最底部的略显陈旧,越往上,灯越新,时间流淌的印记十分明显,容穆抬头看了看,就差一层格子,皇帝就要将这里填满了。
  这些工程,对日理万机的皇帝来说,怎么也得七八年磋磨。
  他收回视线,道:“陛下这爱好可真独特。”
  商辞昼眯了眯眼:“孤在问罪。”
  容穆:“是,臣知道,但臣不是擅闯,陛下说过这后宫随臣走动,鎏金悬灯楼应该也算是后宫的一部分吧?”
  商辞昼冷声:“不知死活。”
  容穆皱眉:“陛下就不能好好和人说话。”
  “孤不会,容侍君莫不是还要教孤如何说话?让孤好好说话的人,全都死绝了。”
  容穆假装害怕的点了点头,往前走了两步,干脆在皇帝身边坐了下来。
  “容穆。”
  容穆垂眸拿起一节竹竿:“在呢。”
  商辞昼看着自己被挤下半张蒲团的腿,神色危险道:“你是不是以为孤真的不敢拿你怎么样?”
  容穆笑了一声:“那陛下多习惯习惯臣,没了我,估计也没什么人敢接这得罪百官的活儿,臣还没有同陛下计较担了骂名的事呢。”
  少年满身平静,掺杂着淡淡莲香,商辞昼缓缓沉下心,“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问了明春,再求侍卫大哥带了个路。”
  商辞昼长长的“哦”了一声,“孤的人倒是被容侍君收买了个齐全。”
  容穆放下手中的东西,转头看着他道:“臣没有收买任何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真心,臣只是习惯对人好,这皇宫人情淡薄,大家得到一点都感恩戴德,所以都照顾着臣。”
  商辞昼蓦地笑了一声:“你?你对人好?”他话锋骤然一转,冷道:“那侍君自己算算,你和孤吵了几次了?莫不是侍君眼中只有他人,倒不将孤这个皇帝放进眼睛里了?”
  容穆顿了一瞬,只道:“那陛下对臣好吗?”
  商辞昼看着他。
  容穆道:“陛下于我,皆是利用,臣日日提心吊胆生怕惹了陛下盛怒,所以才不亲近陛下。今日也是,臣替陛下喝酒应酬,回来陛下却不管不顾的给臣灌苦药,臣心中郁闷,所以惹了陛下。”
  商辞昼压下嘴角:“容侍君倒还有理了?”
  容穆笑了一声,声音清朗:“陛下恕罪。陛下对臣好一点,臣也就对陛下好,我们之间的关系各自心知肚明,只盼陛下万岁无忧,守着江山安然无恙,到时候臣也算是功成身退。”
  皇帝面上表情骤然全部消失,容穆以为自己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皇帝总该知道他没有坏意只想哄他高兴一点,没想到下一刻,脖颈处就按上来了一只大手。
  容穆后背咚的一声撞在桌角上,疼的他咬紧了牙根。
  ……这疯子又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