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68)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无人察觉的角落,有一个散发着微光的人形,他微微低头,又摇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被放在供奉台上的五代莲心忽然开启,但容穆却丝毫没有察觉,那颗莲心摇摇晃晃,被什么力量抛到了最后缺损的凹槽中。
  几乎就在缺位补齐的下一秒,天边的第一丝鱼肚白蹦出。
  又是新的黎明。
  “上次我等了你十年,这次我只等你十天,”商辞昼温柔的摸着容穆消瘦的脸颊,“十天,你要是不回来,孤就点兵召将,平了南代再去找你,死了是不是就可以找到你?一定会的吧,到时候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
  容穆已经说不出话来,他能感觉到,维持他的力量在悄悄消失。
  商辞昼轻轻抱起他,“孤的亭枝,瘦了好多,得吃多少烤鸡腿才能补回来……你送来的那些粮食,不知道救活了多少人,亭枝,你比孤好,你是有大功德的人,不像孤,生来天煞只会杀人。”
  血腥味冲入容穆的鼻子,却好像叫他堵住了胸腔,难受的要死。
  他唇角有些苍白,商辞昼表情诡异的温和,又小心凑上来凉凉的亲了他一口。
  那感觉有些苦涩,容穆手指微微动作,却只拉住了皇帝的一缕发丝。
  天光骤然破晓,丝丝光点透出了容穆的身体。
  商辞昼将容穆的白发埋进怀里,掌心血液将发尾染成了红色。
  容沥站在顶楼的雕花门外,神情颤抖死死的捏住了拳头。
  ……太快了,容穆的动作太快了,快到他们根本来不及做任何事。
  那光点溢散又聚集,逐渐流入碧绛雪的莲心当中,容穆抓住商辞昼的头发,声音低哑又快速:“不准胡……胡闹,照顾好碧绛雪和王莲子,等我回——”
  话未说完,绿白光点就已经全然炸开,有些逃窜去了花窗外,更多的汇入了莲心纹路之中。
  商辞昼低头,掌心血流不止,他甚至空茫的握了握手,怀中却连一丝重量都没有了。
  没有容穆,没有容亭枝,什么也没有。
  十年前,他拼了命才换得容穆有一次重生机会,这次还要再赔上一腔没有根底的爱意,他只能停留在这里。
  哪里都去不了。
  也不知道还剩下多长时间。
  可是商辞昼没有办法,世间这么大,他就只抓住了这一点温度,只爱上了这么一个人。
  容沥神色空白的走进来,脚下沾了些商辞昼的血,他看了看那已经填了全部珠子的繁复纹路,又看了看背对着他的大商皇帝。
  须臾,又看见三两步外的那个黑色身影,从下颚砸了四五颗水珠下来,在窗边留下浓烈的湿痕。
  容沥彻底滞在了原地。
  天光破晓,金乌初升,七颗莲心珠子连成一线,香风席卷聚集了一夜的云,苍茫跪在花君殿外的怜玉与钟灵下意识抬头,有冰凉的东西坠了下来。
  琵琶弦崩,万籁俱寂。
  春三月的最后一天,王都城落了一场春日的大雪。


第105章 春归第105天
  春日落雪, 闻所未闻。
  王都城渐渐苏醒,南代的百姓们走出家门,愣怔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南国本就少雪, 更何况是这样大片大片,不要钱一样往下撒的雪花,许多人从未见过。
  天生异象,人心惶惶。
  起初,他们都以为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可是那雪温温柔柔, 落在人身上就像是安抚一样, 它覆盖了整个王都,远去青山郡, 风荷郡, 滋润着南代国的每一片国土。
  有些莲株发了芽儿, 那小芽儿上也盖了一层白色的被子, 被风一吹, 白被子便薄了些许,唯恐冻坏了春天的幼苗。
  七代花君容穆消失了。
  但他的灵力并没有像容因说的那样,叫路边整整三月都长满了莲株, 而是好似融入了空气之中, 连着风中的香味, 一起席卷向了远方。
  碧绛雪没有了人性化的动作, 木愣愣的栽在窗边, 和外面普通的莲株并无什么不同, 顶了天就是更大更好看一些。
  商辞昼转身, 容沥看着他。
  对方面色木然, 好像刚才的几颗水珠是错觉一样。
  商辞昼只是想要一个人,拼了命的想要一个人, 但那个人心中不只是装着他,还装着千千万万的南代臣民。
  容穆的确比他更有大功德,他自私自利,恣睢暴戾,如今也不知道自己在容穆的心中占了几分田地。
  胸前动了一下,一株小苗探出黑色的衣襟,商辞昼垂眸,轻轻撑起沉重的衣料,好叫它不被压到。
  胖莲子迷迷糊糊,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感觉非常不好,像是有什么很重要很喜欢的东西消失了。
  好在碧绛雪还在这里留有余温,叫胖莲子暂时没有察觉不对。
  商辞昼走了几步,像是看不见容沥一样,肩膀直直的撞上他,撞了人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嘴中喃喃念叨着一句话。
  容沥与容穆是嫡亲兄弟,长相极为相似,商辞昼没有看他的脸,容沥便没有听太清楚,只隐约好像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
  商辞昼走了,他下了楼,掌心的血好似很难止住,滴滴答答,落入了春雪之中,那红极为刺眼煞人,钟灵只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
  他并不知道,七星连珠最后一刻,五代花君容洺终究不能眼睁睁看着后辈蒙难,而主动将莲心填入了纹路阵法当中。
  南代王庭青葱翠绿宫铃摇曳,刺眼的白落在上头,也落在了商辞昼黑色的肩膀上。
  薄薄的雪地上留了一串脚印,叫人想起了年节那一天,他们在宫道尽头看的那一场烟火。
  商辞昼不舍得容穆走路,便小孩一样哄抱着他,像方才一样。
  他总是忍不住疼惜他的,爱一个人要如何忍呢?只会叫人不自主,变得不像是自己。
  华贵的披风随着一深一浅的脚印在雪地上扫出痕迹,怜玉看着商辞昼,忽然叫道:“陛下!”
  商辞昼没听到一样。
  怜玉爬起来,跑过去一把拉住他,商辞昼便也配合的转过身子,只是眼睛看着他,却又好像透在远处。
  “陛下!我主人是喜欢你的!他心里是有你的!他心里有你,就一定会回来!”怜玉喊道。
  商辞昼这才像是有了一点人的反应,他从玄色披风下伸出胳膊比划,语气如常道:“可是,你看,他又走了……风一样,孤抱不住,纵使喜欢又如何……他又走了,孤跑着,都来不及抓住他。”
  怜玉深吸了一口气:“可是没有你!主人不会狠下心做这一切!”
  商辞昼眼眸动了一下。
  怜玉不怎么会流眼泪,但大抵是人到了悲伤处,总要有一个出口宣泄出来,他哭喊着道:“主人并没有多少勇气,娇气,怕疼,怕苦,夜里睡觉还要点着一盏油灯!他知道你喜欢他,但他最初并不明白喜欢是怎么回事!你根本不知道,那时候主人每与你亲近一次,身子就会难受一会,但他一次都没与你抱怨过!他是灵物啊!灵物为天道爱,也被天道管制!七代花君代代孤君,唯有他放不下你,胆大妄为破除自我的和人谈了一场感情!难道这样都还不够喜欢吗?”
  商辞昼眼眸缓缓凝在怜玉的脸上。
  怜玉脸色煞白眼眶通红:“他很早之前就在琢磨,你当初究竟是怎么才能换得空间扭转乾坤颠倒,他甚至在第一次去护国寺就主动问过悯空,可是悯空不告诉他,他也只能暗暗记在心下,后来、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他情潭深陷,可陷的越深,越清醒的知道有些事情糊弄不过去!主人是南代花君,那时冬日在亭枝阙,你只知道他经常睡觉,却不知道七代花灵都在碧绛雪当中,情字当头,但家国大义也如刀尖一样悬在脑袋上——”
  “他什么都想得到,想回应你浓墨重彩的一腔情意,想自己王兄肩上的担子能小一点好回报养育恩情,他还要想南代千千万万的百姓平安顺遂,这是花君死死钉在魂魄上的铁则,主人放不下甩不脱,他要想这么多,可他人却只有一个——”怜玉狠狠揪住商辞昼的衣摆:“他人只有一个,能怎么办?只能从自己身上找所有人的出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