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185)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商辞昼立刻站起身,快走了几步脚步又慢了下来,像是在极力克制自己下意识的行为动作。
  待走到客卧房门前,他深吸一口气抬手敲了敲,里面传出一道微哑声线:“进来吧。”
  回自己家还能回出紧张的效果,商辞昼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他调整出最无懈可击的精英状态,高冷至极的走了进去,客卧的床很大,床单本来是灰白色,被商辞昼连夜换成了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米黄色,而那个人正缩在大床上,一颗圆润的后脑勺背对着他。
  商辞昼的脚步声明显不是阿姨,床上的人缓缓转过身来,看见他的一瞬间就爬了起来,可能是动作有些急,叫他头脑晕了一瞬。
  商辞昼的脚步又不自觉加快起来,皱眉道:“躺下,病还没好。”
  容穆被按平,一双微翘水润的眼眸直直的看着床边的男人。
  商辞昼:“怎么,不认识我了?”
  容穆:“呃……请问你谁?”
  商辞昼不可置信:“真不认识了?”
  容穆可怜巴巴:“头有些疼。”
  “你不是都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商辞昼,告辞的辞,白昼的昼!”商辞昼语气有些急躁。
  容穆捏着被角,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小松鼠:“……先生,请您自重。”
  商辞昼眼前一黑。
  他当即摸出手机打给了李崇,怒道:“不是说人没什么问题吗?你一针下去,他醒来直接不认识我了,我现在怀疑他甚至都不知道是我救了他!”
  李崇不知道在那边说了什么,商辞昼又气冲冲的挂了电话,转头的时候还不得不强行压制下来,他眯眼俯身:“前几天我给你交医药费,昨天晚上你还和我一起逛博物馆,一天过去就不知道我是谁了?”
  容穆头脑有些混沌,他好像隐隐约约知道一些事情,但又什么也想不起来,不过眼前这个人看起来还是顺眼的,于是他道:“先等等,我……我头疼,你不要凶我。”
  商辞昼:“……我没凶你。”
  容穆可怜巴巴:“可是你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很不友好。”
  商辞昼闭了闭眼睛,道:“算了,那你知道你是谁吗?”
  容穆:“我知道啊,我是一个大学生,今年十八还是十九岁了吧。”
  商辞昼:“对,你是一个清贫的男大学生,我是你的资助人,你可以叫我商—商——”
  几句话下来,容穆对商辞昼的好感度逐渐升高,他大胆道:“商先生?”
  商辞昼皱眉,不行,这听起来也太疏离了。
  容穆善于察言观色,于是立刻改口道:“哥?”
  商辞昼眉峰微展,但还是没有完全认同。
  容穆又接着道:“商辞昼?”
  商辞昼觉得这个小心翼翼的语气不对,好像缺点味儿,于是他道:“你不用这么客气,再试着放开一点,比如……比如你说,‘商辞昼,我要吃牛肉!’”
  牛肉?容穆眼前一亮。
  他下意识要求道:“我要吃最嫩的一块,你快去拿给我!”
  哎!这个命令的味儿就对了!
  商辞昼哄着他道:“你现在一次性不能补太多,我叫阿姨给你做个香煎小牛排。”
  容穆开心的嗯了一声,眼瞧着商辞昼就要出去,他又道:“我们——”
  男人回头。
  容穆微微动了动脖颈:“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商辞昼沉思一瞬:“或许是上辈子见过吧。”
  -
  好吃好喝的在豪宅补了一星期,容穆拿着新手机趿着拖鞋转圈,商辞昼刚一回家,就看见他正站在窗边呆呆的往外看。
  “干什么呢?”
  容穆回头:“我该去学校上课了,老师发消息问了我。”
  商辞昼点头:“想起什么东西了吗?”
  容穆:“你救了我?”
  “对。”
  “……我在想怎么报答你。”
  商辞昼:“报答我?你一顿多吃两碗饭就是报答我了,今天下午本来说带你去商场买点东西,但临时有个约。”
  容穆点头:“那你忙。”
  “不是我忙,是我们俩一起忙,我现在资助了你的生活费学费,你不用再为上学担忧,而且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补身体,我已经帮你请假了,除了吃和学习,你不用操心别的事情。”
  容穆不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商辞昼哼笑一声:“估计是上辈子欠你的。”
  容穆忽然直球:“或者是你喜欢我?”
  商辞昼:“————”
  商辞昼:“你乱七八糟说什么呢?”
  容穆看着他将车钥匙甩在玄关,然后鞋也没换的就上了楼,留下了一个耳尖微红疑似落荒而逃的背影。
  他看了半晌,忽然噗嗤笑了一声。
  从醒来的那一刻,他就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他的记忆好像出了一点问题,就像是人睡了太久起来懵掉了一样,他还发现自己遗漏的记忆在慢慢找回,先是一点片段,最后是一段故事。
  他知道自己是个孤儿,但又好像不完全是,容穆怀疑自己很可能是小时候走丢了,他貌似还有很多哥哥。
  而在这所有的记忆片段中,商辞昼总是以各种身份闪现。
  容穆在窗边抱着手臂,想起刚才那个男人鞋都没来得及换又是一阵好笑。
  怎么回事啊,喜欢还不能直说了吗?这么大一个老板,无偿对他这么好又不是在养儿子。
  容穆看的挺开的,况且商辞昼这个人看起来真挺带劲儿,还会嘴嫌体正直的给他烤牛肉吃。
  半下午的时间过的挺快的,商辞昼联系的营养医生进门之前,宅子的管理人员已经在大门口就通知主人家了。
  商辞昼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又像是个没事人,只是看容穆的表情很奇怪,像是在研究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
  容穆朝他微微一笑,高贵冷漠的大老板就别开了眼神,他微微靠坐在沙发垫上:“一会你别怕,李崇介绍的这人很厉害,一个星期了这会才排出来上门日程,以后他就是你的营养医生。”
  容穆想了想道:“你给他开价多少?”
  商辞昼:“问这个干嘛?”
  容穆:“我看我以后毕业了,得打多少年的工才能还清欠你的人情。”
  商辞昼皱眉:“不用你还,你不还欠着助学贷款。”
  容穆一愣,脑子里忽然闪过“贫穷男大学生人设”几个字。
  他这么穷的吗?上学都得要助学贷款!
  商辞昼是什么财神爷大菩萨,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个做慈善的啊。
  容穆追问道:“为什么不用我还??”
  “不用就不用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商辞昼不耐烦了。
  容穆哦了一声,忽然道:“你该不会真的喜欢我吧?我感觉我们俩缘分挺深刻的。”
  商辞昼不说话了,只是手指敲的越发欢快。
  营养医生推门进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没有意识到后续问题的严重性,直到来人抬起脸,商辞昼当即就动作顿住了。
  随手救了一个容穆已经长的很好看了,没想到随便叫了一个医生也能这么好看。
  来的医生不止一个,跟在医生身后的还有一个人,那个人看起来倒是面色和善,不像前面的,比商辞昼这个主人家还高冷。
  容穆看着看着,忽然皮肉一紧,有种小学生见了班主任的诡异感觉。
  对方走过来,商辞昼起身,两人手掌短暂交握,客套又疏离。
  “商先生好,我是容禛,一个外科医生。”
  商辞昼:“外科医生?李崇不是说你擅长人体营养学是个营养师吗?”
  容禛哦了一声,扶了一把无框银边眼镜:“那只是我的辅修科目之一——”说着他稍微让开:“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搭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