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莲花精后(75)

作者:暮寒久 时间:2022-10-10 09:5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古代幻想

  容穆默了默。
  的确。
  商辞昼的确是不知道碧绛雪有什么值得南代王大动干戈的,因为商辞昼不知道花就是他,但假如南代王知道呢……?
  假如南代王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只为了一朵莲花就大动干戈,而是知道这花中的古怪在他容穆——
  那南代王和商辞昼预备开撕,动机就诡异的在他身上重合住了。
  容穆现在不敢轻易吃瓜,生怕吃到最后瓜皮全都跑到了自己的头上,他这次长了个心没有再将自己排除在外,而是试着带入进去看了看。
  然后他绝望的发现,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和商辞昼有一模一样的疑惑,那就是为了一朵花如此行事像是有脑疾,而南代王却偏偏这么做了。
  但他又是一个外人口中高冷沉稳的君主。
  那这件事说到底便只有一个可能性——南代王大概率知道花中有人?!
  他不惜和商辞昼干起来要抢的不是什么莲花,而也是……花中的他?
  容穆眼神放空,嘴唇低不可闻道:“救命……我在老家该不会真的有王位要继承吧。”


第53章 想开第53天
  这个疑惑一起来, 就怎么也压不下去了。
  商辞昼见容穆脸色精彩,还给他倒了一杯甜水压惊。
  “别担心,打仗也没有那么可怕, 况且这和亭枝也没有太大关系。”
  容穆:“……”
  最好不是。
  不然这怎么想,商辞昼都要和南代王撕个头破血流吧!
  而且南代王可是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过碧绛雪,前后派了几波人过来,可见执念深刻。
  他喝了一口水压惊摆烂:“……你们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我先躺为敬。”
  “孤倒是挺期待的, 毕竟王莲和碧绛雪都是从南代出来的, 孤很想知道南代王这三番两次的葫芦里究竟在卖什么药。”商辞昼沉声道。
  容穆看了他一眼,对方的神色忽的又柔和了下来:“还吃燕窝羹吗?”
  容穆一听立刻化忐忑为食欲:“吃!”
  怎么不吃, 权谋不如干饭, 白白胖胖才能充满希望!
  自这日之后, 商辞昼果真变得异常忙碌了起来, 偶尔甚至直接在紫垣殿睡下了, 郎喜过来说了几次,说陛下担心回来吵到容公子休息。
  容穆倒是无所谓,怜玉却有点不习惯了。
  “没、没有商辞昼一起掐架, 还有些不太适应。”怜玉核善的叹了一口气, “总觉得生活都没什么意思了。”
  容穆在玉湖边钓锦鲤, 钓到又扔回去:“他这会正忙着和南代王撕呢, 这可不是小事情。”
  怜玉道:“这南代王究竟是怎么回事, 听说最近又派兵了, 难不成真要打起来?”
  容穆仰天长叹:“怜玉啊, 我以前就算知道自己记忆不全, 也从没想着主动去寻找什么,总想着过一天是一天, 但现在,我好像得想一想我以前究竟是个什么存在了。”
  怜玉看他:“主人?”
  容穆低声:“我得想想……我小的时候是怎么从南代宫廷出来的,我又是怎么变成花中人的,难道我生来就是在莲花当中吗?南代王又究竟知不知道我的身份。”
  怜玉皱眉:“精怪肯定是生来就在本体当中,比如我。”
  容穆正想点头,就听怜玉接着道:“但灵物不一定,主人是灵物,灵物温厚善良福泽万民,轻易不动杀心。”
  容穆:“?你不要吓我。”
  怜玉却越发认真道:“何为灵物?灵物,不仅仅指的是花草虫鱼飞禽走兽,人,也算是灵物的一种,但大部分人,就如同这池中的锦鲤一样,普通且浑噩的了却一生,但有极少数人,生来就和人不同。”
  容穆:“……我害怕怜玉,你别说了。”
  这越说越好像有一个王兄哥哥。
  怜玉摸了摸容穆的胳膊道:“这极少数的一些人,便也可以称之为灵物,他们甚至会给自己找一个宿体,用以承载多余的灵力,一个肉体凡身,耐不住强大的力量。”
  容穆抖着小嗓音:“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有可能不是天生就在莲花当中,而是后天自己将自己变成了南代圣物莲花,这样我就拥有了两个身体,双份生命?!”
  怜玉点头:“不错,主人此次归来,也正是借了这个双体的利,否则根本没办法重生的这么完美……人族肉体脆弱,损毁不再重来,但植株却可以年复一年的生长啊。”
  容穆干脆将吊杆扔在了一边:“所以说我曾经生下来很可能就是个人!?”
  怜玉也恍然,“有这种可能,那,南代王……”
  南代王养完了王莲又养碧绛雪,实际上是在给主人养植株的宿体,以寻求一线重生希望?
  如果这样,南代王一定知道灵物论与主人的存在。
  “要死要死要死,”容穆快速嘀咕,“南代王女当初是怎么给南代王写信的来着,一夜十次?救命,我看他们得连夜开战了!”
  怜玉忙安抚他:“主人不要着急,这些都只是我们的,猜测,或许,我们可以去问问悯空?”
  容穆崩溃道:“悯空要是早确信,肯定当场就告诉商辞昼预备着了!这个和尚比我更热爱和平吧!”
  怜玉赶紧道:“没事、没事,要打也是他们两个打,到时候谁赢主人就和谁走,反正,哪边都不亏。”
  容穆哭丧道:“这事儿就没有和平解决的办法了吗?”
  怜玉:“……倒是有一个。”
  容穆:“快说!”
  怜玉:“自古不想打仗,又想和平共处,唯有,两国联姻,共通一气。”
  容穆:“……”
  这个提议商辞昼肯定很乐意接受,但南代王很可能举刀就乱杀。
  “不行,不行,我得找回我八岁之前的记忆!”
  只有找到这部分记忆,他才能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能确定自己和南代王究竟有没有关系。
  容穆拉住怜玉:“商辞昼是怎么找回记忆的!你知道吗?!”
  怜玉眨了眨眼睛:“他,是闻了主人的花香,还听了‘一莲在水’,所以才能想起来的。”
  容穆:“一莲在水?”
  怜玉有些不好意思道:“就是,一首,艳曲,但这个只对皇帝有效果,主人要找回记忆,我暂时,还不知道怎么办。”
  容穆站起来走了两圈,眼睛忽然钉在了被放在玉湖边欣赏豪宅的碧绛雪身上。
  满湖的莲花都洁白盛放,碧绛雪好像也开放了的样子,但凑近了就能看见,这小东西里面还包着一层。
  容穆试着用手戳了戳,忽然浑身一阵麻痒,有种自己挠自己的错觉。
  “怜玉,当年王莲全开的时候,你还记得是什么样子吗?”容穆突然问。
  怜玉回忆了一下,表情沉醉道:“那可真是太好看了,满东宫都是花香,主人也跟着容光焕发,好像整个人的状态达到了极致。”
  “达到了极致……”容穆嘴唇喃喃。
  那不就是整个人处在状态巅峰的时刻?
  过了两秒,他忽然猛地拍了一下掌心:“我知道了!”
  碧绛雪完全开放,一定会叫他重新回到巅峰——什么叫巅峰时刻?
  不就是浑身上下包括记忆都一点毛病都没有吗!
  容穆绕着碧绛雪走了两圈,抱着它的小花杆摇了摇:“别睡了别睡了,你这个年纪是怎么睡得着觉的!隔壁两个皇帝都快要为你打起来了!!”
  怜玉看着“活泼”的主人,不禁想,打起来好啊打起来妙,这样商辞昼和南代王都没有时间关注主人,主人就是他一个人的了……
  -
  南代王庭。
  有一人身披甲胄急匆匆的走在宫道上,一路无人敢拦,直叫他闯入了王上的书房。
  原绰面容严肃,来不及通报就进了书房的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