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105)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一般来说,对皇帝这种心机深沉的人没有效果。但皇帝如真的对单维意有情,那又另当别论。
  皇帝的意识海产生波动——单维意能察觉到,皇帝的确被他那句话给刺激了一下。
  这很有趣,如果是平时,单维意是察觉不到这种情绪波动的——因为皇帝懂得怎么做表情管理。而现在皇帝朝他敞开了意识,那么,皇帝的一切情绪便无从掩饰。
  皇帝似乎还想找补,便不轻不重地说:“我只是不希望我们之间有第三者存在。”
  单维意:……好家伙,直接说我家桐子是第三者了。
  这个AI真的不要脸。
  皇帝的意识海里最引单维意注意的是一串串发光的代码——单维意当初亲手敲的代码,现在看着很有熟悉感。怪不得当初奚之桐会说对皇帝有熟悉感,原来是因为这些代码呀。
  单维意的意识在皇帝的脑海里溯流而上,顺着记忆河而走:他看到了皇帝的记忆仿佛敞开的卷轴一样朝自己缓缓展开。
  皇帝活得实在太久了,记忆自然繁杂。单维意是看也看不过来,但他从中溯流的时候,总能看到自己的身影——在最珍重的记忆里,总是有他。可以想见,皇帝非常频繁地想起自己。
  为了符合世界设定,皇帝顺从剧本在他人面前表达对先皇后的追思。但他每每追忆的其实都是单维意。他用沧桑的语气说起“他”的时候,讲的那个,都是单维意。
  因为是真正的思念,而非演戏,所以连沈逾这种老狐狸也被他骗过去了。
  除了单维意之外,太子也很常出现在皇帝的记忆里——主要是因为皇帝见得最多的人就是太子了。
  他有意栽培太子,不仅仅是为了顺应剧情。更因为,他需要一个继承者。
  皇帝似乎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他希望有一个继承者能够帮他打理好这个帝国。对这个帝国,皇帝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感情的。
  但太子似乎未能让皇帝满意。
  单维意漂流到记忆河的源头,只见那里一幕一幕的都是第一世的自己——那个略显青涩、简单而认真的自己。
  从单维意不知道的时候开始,皇帝就一直默默注视着他。
  皇帝的声音再度响起:“我知道你总是不信任我,所以我不说,选择让你自己看。”
  “看什么?”单维意问。
  “你还不明白吗?”皇帝说,“这是我在对你告白,以你能够相信的方式。”


第72章 美人,太子,太傅
  很遗憾,这并非单维意能相信的方式。
  当然,记忆不能删改,但有些片段却可以被模糊化——比如皇帝处心积虑地观察单维意的行为模式并残忍冷酷地进行谋杀……这一段记忆,单维意并没有看到。当然,这不是皇帝隐藏了。而是这段记忆没有被放在重要的位置。
  皇帝的记忆太多太繁杂了。
  就像人类一样,总是会下意识地经常回放美好的记忆,同时把自己不太愿意面对的片段放在脑海的角落。
  话是这么说,但单维意还是很给面子地没有拆穿。
  他温和一笑,说:“我明白了。”
  皇帝似乎感觉不错:“我希望有一天你会接受我。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的。”
  单维意笑笑:“嗯呢,我就是欣赏你的自信。”
  皇帝对此却非盲目自信,就算盲目,起码也不似君更尽那般盲目。他应当是有自己的一套计划,并且他认为这是行之有效的。
  单维意也不敢对皇帝掉以轻心。这个渣攻可没有君更尽那么好糊弄。
  单维意的意识从皇帝的脑海中抽离,再次回到现实中。在那之后,单维意偶尔会到皇帝脑海里走一圈,但很快又会出来。
  皇帝知道单维意一定在谋划什么——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在谋算如何谋杀自己的大脑。
  但是皇帝以宽容大度的态度默许这一行为——在他看来是宽容大度,在单维意看来更像是骄傲自大。
  果然,这儿的渣攻都有着极端的自负自信,看起来更聪明的皇帝也不例外。
  或者说,皇帝其实是最傲慢自负的那一个。
  皇帝虽然自大,却也不敢看轻奚之桐。
  他让奚之桐待在厢房,不仅仅是嫌他碍眼,恐怕也是有防备他的意思。
  既然皇帝不许奚之桐离开房间,单维意也待在房间里陪着他,甚至还无所顾忌地和奚之桐卿卿我我。
  奚之桐坐在床上,单维意便把头枕在他的大长腿上,和他闲聊,亲密无间。奚之桐还提醒他道:“是否需要开启屏蔽?否则,皇帝能够看见我们的一举一动,听见我们的一言一行。”
  “那就让他听听看看。”单维意似乎不意外,也不感到难堪,“让他知道我喜欢一个AI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奚之桐闻言,摸着自己的胸膛,似乎感觉一颗心脏能从肋骨里跳出来。那样鼓噪,那样的热烈。
  “我的心脏。”奚之桐说,“因为主人的话而狂跳。”
  单维意半坐起来,把耳朵贴在奚之桐的胸腔上。奚之桐的心跳得更快了,犹如节奏的鼓点,在单维意的耳边打响恋曲。
  单维意笑着说:“听见了。”
  奚之桐说:“那就好。如果不被您听见的话,我的心跳就失去了至少一半的意义。”
  单维意含笑望着奚之桐。
  皇帝所谓“毫无保留的表白”丝毫不能打动单维意。
  因为桐子让单维意知道真正的毫无保留是什么样子的。
  皇帝或许觉得对单维意的爱意是100%。
  但是这样的100%或许还不如奚之桐给的10%来得多。
  这或许不是皇帝本人的过错。
  在设定的初期,皇帝就是自私残忍的存在。
  而奚之桐则恰恰相反。
  他头脑简单,却一片赤诚。
  正正是单维意需要的样子。
  单维意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心思单纯的人。经历了那么多过世界,千年修炼一样的锤炼后,他盼望的并非高升,而是退休。
  他是会疲惫的。
  他其实现在就很疲惫。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表露出一丝一毫——起码在除了奚之桐以外的任何人面前都不可以,尤其是那些渣攻。
  那些渣攻就像是豺狼虎豹一样,当你拿着猎枪风姿卓绝的时候,他们能做出猫猫狗狗一样驯服可爱的模样。然而,当你一旦暴露但凡一丁点儿的脆弱、疲态,他们便立即露出獠牙冲上来把你撕得半点都不剩——更可怕之处是,他们把你拆吞入腹、凌迟处死,却还觉得这是对你的爱。
  他们会舔着你的血肉,流泪,感动。
  当然,只要你一直压制着他们,保持着高姿态,他们便仍是忠诚的狗、柔软的猫。
  或许到某一天,他们真的能被完全驯化成家猫家犬。
  但单维意的志向也不是要冒着生命危险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去当一个驯兽师。
  他只是一个疲惫的打工人,瞌睡了需要一个枕头。
  如此罢了。
  这段日子,单维意在中枢殿里住下,皇帝用荣华富贵供养他,使他成为帝国最神秘的宠妃。他的存在甚至引起了太子和太傅的关注。
  太子和太傅从联邦赶回来,拜入中枢殿,也是为了一探虚实。
  中枢殿此刻变得美轮美奂,雕栏玉砌。
  太子和太傅怀着惊诧之心来到正厅,照例对皇帝朝拜。
  皇帝是一个追求效率的AI,直接说道:“你们来是为了什么,我很清楚。”
  太子和太傅心中一定,想着:皇帝听起来和平常一样,应该没有中邪,也没有中毒。
  他们又听到皇帝说:“传言都是真的。”
  太子和太傅心神俱震!
  太傅先反应过来,拱手说:“陛下……陛下说的是哪一个传言呢?”
  似乎,他还是不敢相信。
  皇帝答:“就是你们想的那一个。”
  太傅惊讶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太子还是不肯相信,觉得他们沟通还是有误会,一定是不够直接的原因。故太子直接道:“父皇,外头风言风语说您金屋藏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