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30)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奚之桐道:“AI对于死亡的了解总是相当浅薄的。”
  这倒是真话。
  “但你现在已经有了人类的躯体。”单维意已经很难把奚之桐定性为一个纯AI。
  但要说他是一个人类,那又好像谈不上。
  单维意沉吟一会儿,拿起奚之桐捧来的围巾,轻轻在奚之桐的颈脖上缠了一圈。
  “现在是什么感觉?”单维意温和地问道。
  羊绒围巾软软地圈住奚之桐的颈脖,奚之桐回答:“温暖,柔软。”
  “感觉不错吧?”单维意说,“这才是围巾的正确用法。”
  奚之桐似懂非懂地看着单维意。
  单维意朝他笑了笑,握着围巾的手却骤然拉紧。奚之桐的咽喉立即感受到强大的压力,空气一瞬间被隔绝,心跳陡然加快。
  人体机制让他下意识地想挣扎,但他对单维意的服从永远占上风。下意识捏起的双拳不过握了一秒,就立即松开,他半跪在地,昂着头,任由单维意将他拉入窒息的漩涡里。
  像是过了一世纪这么长,围巾才被松开。
  奚之桐嘴巴张开,单维意顺势捧着他的脸,低头给了他一口氧气。
  窒息感把奚之桐推入深渊,而这一口温暖的氧气,如风一样把他吹上了天堂。
  须臾,单维意的唇离开,说:“知道了吗?死亡是很可怕的。”
  奚之桐摇头,他一点都没觉得可怕。相反的,他尝到了甜蜜。
  单维意说:“我现在认真跟你说一句话,你好好听着。”
  奚之桐直起身体,凝视单维意:“请说。”
  单维意说:“不要把生命的主导权交给他人,包括我。”
  奚之桐瞬间茫然:“主人……”
  单维意让奚之桐坐回到椅子上,说:“你真的喜欢窒息的感觉吗?”
  奚之桐摇头。
  他喜欢的……是……
  单维意自顾自地说下去:“这很正常,大多数人都不会喜欢这种感觉。当然,也有为数不少的一部分人沉迷这种感觉,为此甚至愿意玩命。”
  奚之桐顺着单维意的话分析起来:“沈逾属于这一部分人?”
  单维意点头:“是的,他呢,是一个披着虐待狂皮肤的受虐狂。”
  奚之桐感到难以理解。
  单维意进一步解释说:“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时候,施虐者或多或少都有受虐的倾向。有时候,他们在施虐过程中感到兴奋,是因为他们在受虐者身上找到了心理投射。”
  剧情里的沈逾其实很少进行施虐行为,他都是看着闻鹿怎么被虐,通过心理投射得到快乐。至于阮阳,他也没有主动去虐。从这些剧情来看,他本来就不是一个纯粹的施虐者,更多时候,他只是一个从旁观中获得愉悦的小变态罢了。
  奚之桐懵懵懂懂点头,说:“虽然我还不太懂,但我会回去加强学习的。”
  单维意眼皮一跳:“这个可以不用学。”
  看起来,沈逾是一个支配者、施虐者。但他的内心却渴望着另一个极端的一切。
  然而,理智和自尊会让他远离这样的悬崖。
  单维意并不打算做一个推他下山崖的人。
  单维意只饰演一朵长在悬崖上的花。


第23章 自家人
  那天之后,沈逾一连好多天没有抽卡。
  抽卡后台显示着他甚至没有登录。
  这虽然在单维意的预计之内,但他到底还是有些失落。他当然不是想念沈逾,他只是舍不得沈逾氪的金。
  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样,沈逾相当决绝地卸载了抽卡APP,仿佛要从此退游洗心革面,回归三次元当一个阳光的现充。
  他对阮阳也更为体贴温柔、无微不至。
  可是,阮阳心里却越来越不安。
  ——因为,好感度在往下掉……
  看着沈逾一边对自己越来越体贴,好感度却越来越低,阮阳的心是拔凉拔凉的:一个男人越来越不爱你了,却对你很好,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他外面有人了!
  阮阳又惊又怒:老子为了你肺痨都得了,你居然还想着别的小妖精!
  而且,阮阳是想破头都没想明白,沈逾是怎么能喜欢上别人的?
  阮阳和沈逾同寝同食,如胶似漆,沈逾哪来的时间爱上别人啊?
  难道沈逾会分身术吗?
  阮阳是在搞不懂,忐忑之下又去查沈逾对S001的好感度。
  那边数值倒是没升没降。
  这让阮阳更摸不着头脑了:怎么回事?难道单维意也没把他勾上?
  但想想也合理,阮阳盯单维意跟什么似的,防贼一样的严防死守。据他所知,单维意和沈逾见面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他现在观察下来,单维意的工作重点好像还是在太子身上呢。
  阮阳摸摸下巴,想道:不是单维意……
  阮阳又花积分兑换了一个大BUFF,让自己病如西子胜三分,卧在床边天天咳血,几乎要咳出一个中华血库。
  沈逾更加温柔地陪伴阮阳,但眼中已经没有那种炽热了。
  阮阳的心拔凉拔凉的:他既然不是有了别人……那就是……
  ……他萎了?
  不可能、不可能……
  阮阳连连否认:这可是渣攻啊。渣攻的那玩意儿比擎天柱还抗打压,怎么能有毛病?一个攻就算高位截瘫、身首异处、变成丧尸都还是能一夜七次的啊。别的能出问题那儿一定不会有问题的。这可以说是耽美宇宙定律。
  想着想着,阮阳作为A级快穿员的直觉依然指引着他往单维意的方向想。因此,他还是比较谨慎地向沈逾试探:“上回处分了单大公子,也不知道他服不服气。你知道他最近如何吗?”
  听到阮阳提起单维意,沈逾到底有一些悻悻,只淡淡笑着说:“我怎么知道?”
  阮阳看沈逾这表情里露出的一丝裂纹,越发觉得不安。
  沈逾当然知道单维意最近动向如何。
  单维意说自己不想跟太子,好像不是口是心非,而是真心实意。但他又没有胆气直接拒绝太子。还好,他之前就跟太子提过要请假两天回家,便正好趁势收拾行李跑回家去了。这个事情太子是准过的,所以并无阻挠。
  再说了,太子罕见地体谅他人,愿意给单维意一点时间和空间去接受现实。
  他到底认为,横竖单维意是逃不掉的。
  单宅还是老样子,单维意回来的时候,单云云以当家少爷的姿态迎接他,满口“哥哥”“长兄”的,听得单维意可将明年年夜饭也吐出来。
  不过,单维意回来并非全部因为走剧情,更不是为了看单云云惺惺作态,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单母吃瘪了。
  而且吃的瘪不是普通的瘪,是如鲲之大的大鳖。
  原来,在单维意回学校这些天,单云云和君更尽感情飞速发展,现在已经是情侣了。得到联邦首富青睐的单云云自然不再是什么普通的私生子。单父对单云云的看重胜过一切,因此,竟然听从单云云的话,把单云云的生母给接回家当如夫人。
  这不是生生把巴掌往单母脸上拍吗?
  单母气得把自己关在房间,不出去吃饭。谁知道,大家也竟然也由着她,随便她爱吃不吃。反正她不出来,大家还乐得清净,其乐融融。
  单维意来到房间的时候,只见单母头发也没梳,散散地披着,身上就穿一件重缎香云纱睡袍,神色恹恹。见到单维意来了,她才站起身来,拉着单维意诉苦:“我哪里受过这样的闲气?我原本想着,不如回娘家算了!但我又怕我回去了,他们更得意。况且我又放不下你……”
  单维意无奈地说:“父亲也是的,怎么这么荒唐?一点儿世家的礼数和脸面都不要了吗?”
  听到这个,单母脸色凝重,拉着单维意,压低声音,颇为神秘地说:“我这话悄悄告诉你,你别大嗓门往外说……”
  单维意已经猜到单母要说什么了,但因为单大公子智商不高,单维意只能装作不懂:“什么话呀?母亲您说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