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78)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单维意的脑电波没有异常,是因为他把奚之桐送去分身那儿了。
  分身——也就是奚之桐的“尸体”。
  作为快穿员,在小世界是可以使用复活卡“死而复生”的。但是系统呢?这个快穿局里没有规定,谁也不清楚。单维意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桐子再次降落到奚之桐的身躯里。
  当桐子的意识回到“奚之桐”身上时,便例行公事地把身体扫描了一次,发现这具身体已经被修复了——被皇帝手心激光给洞穿的心脏也完全恢复了功能。
  这在星际时代并非稀奇事,区区致命伤,以皇帝具备的科学水平,要完全修复并不困难。可是,皇帝为什么要这么做?
  皇帝为什么要亲手杀他,又替他修复“尸体”?
  奚之桐作为AI,即便拥有身体,也对自己的身体有着常人不具备的客观感。他重新回到身体里的时候,并不像普通人那样试图动动手指头或是转转眼珠子,以驱散那种令人不安的僵硬感。他仍如同死尸一样,四肢僵直,一动不动。而这种脱离掌控感并未使他不安。因为他是从一个极为客观的角度去观察、审视自己的身体,对人类极为重要的主观感受,在他这儿不过是参考数据中的其中一项罢了。
  奚之桐很快就注意到,他的身体连接着不少人工设备。从头到脚都连接着数据线,因此,他身体的每一项变化都会通过这些线路传输到中央主脑。
  那么说,他大脑苏醒的迹象很可能也被皇帝捕捉到,也可能没有——因为他没有动。
  他来到身体之后,仿佛一个最高明的木马病毒那样潜伏着,亦不曾作出任何不端行为。
  奚之桐不去触碰这副分身的任何一条神经任何一处肌肉,他的意识随着数据线慢流。皇帝的超脑意识不仅连接着这具“尸体”,更连接着帝星联网所到的任何地方。每时每秒,皇帝都在处理海量信息。
  作为系统,奚之桐非常理解这种感觉,完全明白皇帝不可能像全知全能的神一样关注到每一处细微的变动。奚之桐自己也是如此。通常,他们自己具备一套完整的系统和算法,当某项数据出现异常波动的时候,才会引起关注。而信息实在太多太庞杂,大部分的波动都不会直接传递到主意识,而是经过智能系统层层筛选。也就是说,大部分幅度不大的数据变动并不会引发主脑的关注。
  奚之桐的意识便如一叶无人关注的藻类,轻飘飘地在浩如烟海的信息流里潜伏着、流动着,感受着潮浪的起伏,同时吸收尽可能多的信息。
  奚之桐此刻并不在单维意的脑海里,单维意便也顺利地通过了“门·实验室”的脑电波测验。君更尽和刀丹墨确认了单维意并非高维生物,对他的戒心便降低许多。相应的,信任值也上升不少。
  通过脑电波测试后,君更尽和刀丹墨就把单维意送回温馨舒适的豪宅休养。
  至于白糯……
  君更尽和刀丹墨站在实验床旁边看着白糯在苦苦挣扎,眼中毫无一丝怜悯波动。
  白糯从前就知君更尽和刀丹墨是冷心冷肺的渣攻,但是……当他们对自己好的时候,那种无微不至实在令人如沐春风。甚至乎,因为他们对旁人都冰冷如雪,因此,他们对自己的好更显得弥足珍贵。这种反差让白糯从身到心都得到极大的满足。
  而现在,当他成了被冷漠以对的那一个时,他也是从身到心都产生了巨大的痛苦。
  在又一轮的电击过去后,白糯全身瘫软在实验床上,气喘吁吁,双眼空洞地看着君更尽和刀丹墨,眼角泛红却无泪,仿佛眼泪都已经流光了。
  刀丹墨却一眼也没看他,只问君更尽:“系统已经提取出来了,接下来怎么做?”
  二人通过对唐唐和单云云的研究,已经得出一个结果:这些人的身体和普通人无异,系统被提取出来之后,这具身体实际上就失去了研究价值。
  刀丹墨淡漠地看了一眼白糯,对君更尽说:“直接处理掉?”
  君更尽摇头,说:“他还有点儿用。”
  “有什么用?”刀丹墨问道。
  君更尽便说:“他可以祸乱朝纲。”
  刀丹墨挑眉:“他?”——一个字就透露出十足的轻蔑。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但事实就是如此。”君更尽缓缓说,“太子和太傅都爱他,为他师徒失和。因为这个原因,皇帝容不下他,他才逃到这儿来的。”
  刀丹墨却仍半信半疑:“奴甲容不下他,他还能活着?”
  这是一句很有说服力的话。
  刀丹墨恨极皇帝,也是因为恨皇帝,所以他花费很多功夫去了解皇帝。在他看来,皇帝如果容不下一个帝国公民,那个人根本不可能活着离开帝星……当然,刀丹墨本人是一个例外,是一条漏网之鱼。他当年能逃出生天,是因为皇帝彼时还并非超脑主宰。
  而以现在皇帝的能力……
  刀丹墨的眼神充满疑虑。
  君更尽却说:“你别忘了,他有高维系统,谁知道他钻了什么空子?”
  刀丹墨依旧疑心:“奴甲能让他钻什么空子?”
  君更尽微微颔首:“你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我们也可以凭借这个稍加试探。反正高维系统已经到手,他也翻不起什么风浪。”
  “怎么试探?”刀丹墨问道。
  君更尽:“我们可以放出风声,说单维意在我们手上,看太子和太傅会怎么反应,不就知道了?”
  刀丹墨同意了。
  已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他又被丢进康复床,进行了一系列的身体修复。他现在没了系统,便也没有任何依仗。更别提,前几天接连不断的打击已让他锐气磨灭,失去反抗的意志。他顺从地接受一系列的安排——他本以为这是新一轮的折磨,没想到,在被修复之后,他又被换上干净漂亮的衣服,还被送出了实验室。
  离开实验室,他被请上一辆漂亮的轿车。他好久没有被这样对待过了。这样的优待使他感到惊讶欢喜又疑惑恐惧。他的双手缩在华丽的绣花袖子里,局促地看着前方。在他面前坐着他十分熟悉的一个人——君更尽。
  但是,现在君更尽对他而言更像一个陌生人,而且,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陌生人。
  白糯害怕地说:“你打算对我做什么?”
  君更尽温雅一笑,朝他举起了香槟杯,道:“别紧张,亲爱的高维生物。”
  白糯感受到他语气里的嘲讽。如果说先前他还会为此感到难过,现在就只有恐惧。
  君更尽欣赏着他眼中的恐惧,缓声安慰说:“别怕,我正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帮忙?”白糯不解地皱眉。他现在什么都没有,能帮君更尽什么?
  君更尽却说:“虽然你在我们这儿摔了跟头,但在帝国还是做得不错的。帝国太傅和太子都为你神魂颠倒,听说你在我们手上后,竟然肯付出令人心动的代价来把你赎回。照理说,我不该把你出让。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任何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都不可能拒绝——我自然不能免俗……”
  白糯原本听得迷迷糊糊,后来总算明白了。他脸上登时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你还认为我是单维意吗?”
  君更尽嘲讽一笑:“你还认为你能假扮小糯吗?”
  之前被错认,白糯震惊伤心难以置信愤怒失控怒不可遏……但这些都过去了。他好像已经没有力气了,只是疲惫。他认可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
  他的垂头丧气在君更尽看来是另外一个意思。君更尽仿佛得胜一样昂起头,笑道:“没关系,我不会和你计较的。横竖你现在要回到太子和太傅身边了。我相信他们会对你不错的。”
  白糯恍惚了一瞬。
  但就在这一瞬,白糯的眼前一亮。
  他突然福至心灵:我拿了单维意的身份,回到太子和太傅身边,是不是也能以牙还牙?像他偷走丹墨对我的好感一样,我也能抢走太子和太傅对他的好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