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59)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皇帝不答反问:“你是不是只要触碰旁人就恶心,却只有单维意能让你舒服?”
  这话说出,太子心里就“咯噔”一下,垂头说:“陛下实在是明察秋毫。”
  皇帝没有回应,却拍拍手,这时候,殿上出现了十二个美人,环肥燕瘦,各具特色,有男人有女人也有仿生人。
  太子茫然看着皇帝。
  皇帝却道:“你把手套脱掉,逐一和他们握手。”
  中枢殿甚少出现外人,现在竟有十二个身份低微者,想来应该是皇帝一早准备着,让太子前来的时候触碰的。
  太子不解其意,但也顺从地按照吩咐做事,把手套脱下。
  他排斥与他人的身体触碰,却被要求和十二个陌生人握手。他料想自己应当会被恶心死,说不定这就是皇帝给他的惩罚。
  却不曾想到,他和每个美人触碰时,指尖都传来熟悉的电流感,瞬间抚慰了他的饥渴症——这和单维意的触碰给他的感觉很相似。
  与十二个美人都触碰,太子接连得到了十二波不错的抚慰。然而,他非但没有感到满足,反而满脸写着疑惑和恐惧。
  他睁大眼睛,仿佛被丢进小黑屋的稚子一样,定定看着父亲。
  皇帝用温和却残忍的语气说:“如你所见,单维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这……”太子跌足,满脸迷茫,“到底是为什么?”
  “你应该已经明白了,不是吗?”皇帝微笑着说,“你虽然不那么聪明,却也不那么愚蠢。”
  今天是太子第一次鼓起勇气和皇帝抗争。是单维意的存在给了他这么一个契机、一个原因、一份勇气。他第一次这样抬头挺胸地直视君皇,他甚至觉得,或许这样的深情和勇气能使得同样是长情之人的皇帝高看他一眼。
  然而……
  这一切都是一个笑话。
  太子犹如被抽干了力气,身体软倒在地。
  恨意剧烈燃烧,缭绕出怨念的黑雾,污染他的心神。他的心里没了温柔,没有勇气,也没了爱意。他只觉得痛苦痛恨痛不欲生。
  但他恨的对象又该是谁呢?
  这份恨意甚至让他无助又困惑。
  他用孩子般的表情望着父皇:“是您吗?是您授意单维意来给我一个‘教训’吗?”
  皇帝答道:“不至于。”
  太子便问:“可是应当只有您才能扰乱了我皮肤感知……区区一个单维意又怎么能办到呢?”
  “他自然有他的办法。”皇帝说,“对此我也非常感兴趣。”
  太子咽了咽唾沫,忽而想起一个人:“那闻鹿呢?”
  皇帝说:“大约和单维意用的是一样的办法……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太子的脸上化出浓烈的嘲弄感:“不重要了?怎么就不重要了呢?”
  “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皇帝缓缓说,“重要的是你从中学习了什么。”
  是夜,太子从中枢殿回东宫,竟然带了十二个美人。
  小黄门纳罕不已:咱们太子就是牛啊,要么不开荤,一开就是一打。
  仿生内侍没有小黄门那么丰富的心理活动,只说公事公办地上前问询:“殿下打算怎么安置这些美人?”
  太子端着高贵的表情,眼神里却难掩疲惫,淡声说:“你看着办。”
  “是的。”仿生内侍回答,“安置到西偏殿如何?”
  “就这样吧。”太子不想过多思考这件事,又说,“单维意在哪里?”
  “他出去了。”仿生内侍回答。
  太子眉毛一挑:“他出去了?”
  仿生内侍答:“殿下并未下令约束他的行动,所以他要出门的时候我们没有阻止。”
  当然,之前太子把单维意当眼珠子一样疼,当然不会约束他。
  太子的脸上爬上苍凉讽刺的笑容:“那他去哪里了?”
  “我现在去查。”仿生内侍联网查了一下皇城监控,很快给出回答,“他坐太傅的车离开了。”
  要说原本太子还充满无力感,听到这句话之后,太子又重新充满力量——一种憎恶的力量。他头脑轰的一声像是有雷炸开,浑身毛发都要竖起,眼神里暴露出骇人的凶光。即便是情绪感知力极低的仿生内侍也感到威胁,稍微退后了半步。
  沈逾的悬浮车从主干道缓缓驶出。这条干道路况非常通畅,主要供一定品级以上的官员和贵族出入皇城使用。悬浮车都是自动驾驶,限速十分严格。
  沈逾坐在车子里,身上仍裹着那一件风衣。单维意坐在一旁,并无和他进行任何交流。
  就在这时候,悬浮车发出警示音“前方出现障碍物”,并缓缓停下。
  这非常不寻常,在这条贵族高官专用的主干道上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路障的。
  沈逾抬起眼眸,定睛一看,只见在车子前面站着帝国有且仅有的一位皇子,他手上握着一把反物质发射枪——没错,就是那种一克等于4.28万吨TNT当量也就是三枚广岛原子弹爆炸量的反物质。
  沈逾:……殿下也太看得起我了哈。


第43章 兜兜转转
  这四周因为太子突然下的禁令而变成无人区,别说是来往车辆了,就是道路监控都暂时关闭。
  悬浮车停下,沈逾和单维意双双下车,近距离地看清楚太子此刻的表情。
  像是换了一个人那样,太子的眼神充满凶戾。虽然说,太子一直都怀着凶狠暴戾的个性,但这从来都被他自以为是的教养包裹在贵气的装扮之中。而今天,他不一样了。
  他精致的皮囊仿佛被刀割开,血肉淋漓地扒拉出那真实的、肮脏的内在。他把自己那颗炽热而丑陋的心掏出来,放到单维意面前,供他观看。
  太子用最凶狠的眼神死死盯住站在沈逾身后的单维意,仿佛那是他此生最大的仇敌一样。单维意却面无表情,好像在看一件死物——这样的平静更加激怒了太子。太子举起毁灭性武器,直直指向单维意的面门:“我要杀了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哑得不成样子,表情既痛苦又愤怒,仿佛他要说的不是我杀了你,而是——你杀了我。
  沈逾也察觉到太子的异常——他按着单维意风衣下的纸条行事,冒险把单维意带出皇宫。他做这件事的时候能预计到太子肯定不会高兴,但却绝没想到太子的反应居然这么剧烈。这让沈逾判断,刚才在中枢殿里一定还发生了什么。
  即便沈逾不是一个那么聪明的人,也能看出太子现在濒临疯狂崩溃的边缘,就像是站在悬崖边上的疯子,只要随便刺激就会跌入深渊。最可怕的是,这个疯子打算抱住别人一起坠崖。
  无论如何,沈逾也不想当那个被抱着一起死的人。
  他便往旁边稍微走开一步,不再用自己的身躯遮挡单维意。这样看来,是沈逾害怕了太子,因此懦弱地退后,把单维意拱出来承受太子的怒火。
  太子是愿意别人怕他的,亦非常不喜欢别人违抗他。
  然而,太傅这样“识时务”的举动不知怎的又惹高他的怒火。他恨声冷笑:“好啊,好啊,单维意你说得不错,他确实对你不好。”
  沈逾敏锐地觉察到这句话里隐藏着什么讯息:大抵是单维意曾跟太子抱怨自己待他不好。这也是出轨者的常用话术,没想到太子还真的信了。沈逾有点儿为太子感到难过,又有些许物伤其类。他和太子都不过是单维意玩弄的对象罢了。
  只是比起太傅,太子似乎更难接受这个现实。
  太傅没有回应太子,倒是单维意先开口:“太傅对我不好?太子拿枪指着我,就是对我好了?”
  太子暴怒道:“你这样的货色,也配我对你好?”
  单维意没有回应这句话,大约是不因为“这样的货色”这种表达而生气。他仍然平静得过分:“那太子打算怎么办?杀了我?”
  太子冷道:“我刚刚就说了要杀你,你难道以为我开玩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