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70)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就在这时候,自动门忽而打开。
  君更尽脸色一凝:这座自动门是有识别功能能力的,能够让它自动打开的只有两个人:君更尽以及——
  一个高挑瘦削的少年郎穿着白衬衫走了进来,他的清瘦而美丽,眼神澄澈,仿佛一朵盛世白莲——正是君更尽心心念念的白糯。
  “小糯。”君更尽站起来,下意识地用身体挡住单维意,仿佛这样就能在白糯面前遮掩他的存在。
  君更尽摆上柔和的笑容,问道:“你怎么来了?”
  白糯身后站着一个黑发黑眸的男子,那人俊美异常,却透着一股阴森冷意,想必就是毒医刀丹墨了。
  刀丹墨脸上带着一丝隐晦的看好戏笑容:“看来我们来得不巧,该不会做了电灯泡吧?”
  君更尽保持笑容:“这是什么话?大家都是朋友。你们来,我很欢迎。”
  白糯探着脖子望君更尽身后:“既然是新朋友,怎么不介绍认识?”
  君更尽只得扶起单维意——单维意此刻看起来比久病的白糯还单弱,一脸怯懦地抬起脸,目光落在白糯脸上,震惊了一瞬:“你是……”
  白糯看起来也很惊讶:“这是……”
  刀丹墨站在旁边,表情却很冷淡,双目黑沉沉的。然而,当他看到单维意的时候,眉毛还是因为吃惊而上挑了一点儿:单维意和白糯看起来实在太过相似了。
  即便刀丹墨一早就听说了白糯是单维意的克隆体,但真正看到一个和白糯几乎完全一样的人类时,刀丹墨还是忍不住感到吃惊。
  单维意充分表现出一个精神崩溃者应有的脆弱,他那双茶色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睛映着白糯的脸,瞳孔微缩,声音颤抖:“你是谁?”
  白糯好像演不出这种惊讶,只干巴巴地说:“我是白糯啊。”
  单维意的情绪立即就崩了,仿佛山洪暴发一样:“你……你是白糯……那我呢?我是谁?”他转脸对着君更尽,戏瘾大发地狂锤君更尽胸口:“你不是说我是小糯吗!!!”
  单维意这A级武者的小拳拳差点没把君更尽的胸膛锤爆。
  那拳头下来,君更尽就好像听到自己胸骨骨折的声音:……啊……不是已经一个月没让他吃饱饭了吗……
  为了保持霸总风范,君更尽忍痛装作胸骨无事发生,并启动S级改造人超能,一手抓住单维意的双手,说:“你别闹了。”
  单维意双眼泛泪:“你……你……”
  君更尽一手放在单维意的头上,仿佛在耐心地安抚情人,但事实上,他通过手心发出一道电流,直接把单维意给电晕了。
  单维意白眼一翻,就软倒在沙发上。
  君更尽忙对刀丹墨说:“你快看看他怎么了。”
  看透一切的刀丹墨淡淡一笑,但选择不揭穿,毕竟,他也不希望把这些肮脏事摊开放在白糯面前,这会脏了白糯那双干净的眼睛的。
  刀丹墨上前两步,对君更尽说:“要不要先看看你的胸骨?”
  君更尽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我没事——”
  这个“事”字还没落下,桐子猫就跳起来直接踩过君更尽的骨折的地方,而后翘着尾巴跳到阳台上跑了。
  别看一只猫跳起来好像很轻盈,踩人的时候的劲儿可不小。更别提这是一只兔狲大小的大猫。
  被桐子猫这么一踩,君更尽疼得几乎吐血。但在白月光以及情敌面前,他以过人的意志力保持住气质,微微一笑尽显霸道总裁的风范:“我没事,你快看看他吧。”
  刀丹墨明知单维意是被君更尽给电晕了,但他还是装模作样地给单维意做检查,并说:“他是情绪太激动所以才晕倒的,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白糯却忍不住对君更尽说:“尽哥哥,为什么他说他才是小糯?到底是怎么回事?”
  君更尽说:“他的名字也恰好有一个诺字。”
  白糯苦笑着说:“他为什么长得和我那么像?他应该就是……那个单大公子吧?那他应该叫单维意吗?”
  君更尽点头:“嗯,他来到联邦之后就改名换姓了。毕竟,他的情况很复杂,是从帝星逃亡过来的。”
  刀丹墨:……真他妈扯淡,谁信谁煞笔。
  白糯点头:“原来如此。”
  刀丹墨:……他只是太单纯了。
  刀丹墨故意拆台,便问道:“真的吗?那他现在叫什么?”
  君更尽说:“就叫……唯诺。”
  刀丹墨:“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草率啊。”
  君更尽带着平静的笑看着刀丹墨:“匆匆逃亡而来做假身份,是没那么讲究的。”
  说着,君更尽甚至打开了单维意的联邦身份证:那儿的姓名栏赫然写着“唯诺”二字。
  刀丹墨知道这肯定是刚刚改的。君更尽的脑子虽然比不得皇帝已经进化为超脑了,但是也联通了联邦网络。他可以用脑电波发送指令,不过是一秒钟的事情。要说有什么比不上皇帝的地方,那就是他信息处理能力仍是人类水平。所以,他无法接入海量的网络信息,能做的只是在有需要的时候通过系统进行查找,以及通过脑电波发送一些简单直接的指令。
  家务机器人把单维意抬进房间里。
  君更尽还一边跟白糯解释:“他在帝星受了很多磋磨,现在情况不好,原本是想来投奔单云云的……但单云云的事情,你也知道了。我原本只想让他带着钱离开,但他长得和你太像了,我不忍心看到他一个人漂泊,就收留了他……如果你不喜欢看到他,我也可以让他离开。”
  白糯忙摇头说:“我没有这个意思。”他露出恻隐之色:“他也太可怜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君更尽不愿让白糯知道太多内情,便春秋笔法地说:“他被太子打成残废,又被太傅逐出学院。他的父亲与母亲离婚,他跟母亲走了,不料他们母子又不被母家所容……总之,就是各种坎坷。他也是无路可走了,才背井离乡的。”
  白糯闻言便露出感伤同情的目光:“他也是一个可怜人呀……”
  单维意“昏迷”的时候在脑海里和奚之桐玩了一盘围棋。虽然AI在围棋这个技艺上是打遍人类无敌手的,但因为奚之桐的程序里设计了“与单维意对弈的胜率为50%”的设定,所以单维意和他下棋的体验感还是可以的。
  等一盘棋下完了,单维意才渐渐“苏醒”。
  他睁开眼睛,便看到一张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饱含忧伤地看着自己——这还是有点恐怖的。
  看到单维意醒来,白糯便伸手扶他:“你还好吗?”
  单维意摆摆手,没有接受白糯的帮助,倔强地靠自己爬起来。
  白糯却悠悠一叹,说:“你不用防备我,我对你没有恶意。”
  “哦?”单维意觉得这还挺新鲜。
  白糯摇头说:“你听我一句劝,快点离开这里吧。君更尽和刀丹墨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
  单维意只觉得更有趣了:“怎么说?我不明白。”
  白糯道:“我让我的系统屏蔽了这个房间的监控。他们听不到我们说话的。”
  对此,单维意并还没有回应,脑内的奚之桐已非常贴心地表示:他说的是真的。他的系统已隔绝了监控,同时还用非静止画面取代了监控录像。因此,在君氏监控台能看到的画面仍旧是你在昏迷,而白糯坐在一旁看护。
  单维意听着脑里的奚之桐说话,看起来便似心不在焉,也似精神恍惚。
  大概是之前单维意的发疯昏倒演得太好,白糯还真以为单维意精神有点问题。
  白糯还软软地宽慰说:“你不用害怕。”
  单维意笑说:“我没有害怕。”
  “你应该害怕。”说着,白糯又垂眸道,“你难道不好奇单云云到哪里去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