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106)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这不是风言风语。”皇帝答,“空穴来风,理有固然。”
  太子一时混乱不已。
  也许因为太子还是把自己当皇帝儿子了,突然告诉睿智冷静的父亲老房子着火找小蜜了,换谁一下子都很难接受。但太傅是把自己当臣属的,所以很快接受现实,态度端正地说:“恭喜陛下,喜得佳人。”
  说着,太傅还用手肘碰了太子一碰。太子接收到信号,便明白过来,他到底不是寻常人家的子弟,不能因为父亲找小蜜就甩脸的。太子便也恭喜道:“原来是真的,那这是好事呀!父皇这么年来难得找到一个可心人,那可真是太好了。”
  皇帝笑了笑,但笑容里充满深意:“你们能这么想,朕心甚慰。”
  沈逾得知皇帝有了新欢,脑子灵泛地开始盘算起来:这皇帝让人恐惧,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他喜怒莫测,没有软肋。但现在皇帝凭空多了一个美人,一副接近烽火戏诸侯的宠溺姿态,这倒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无论沈逾是想升官还是别的什么,都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
  沈逾立即又试探道:“既然陛下这么宠爱此人,为什么不册封位分?既然这位美人能够得到圣心,想来也应该是配享尊荣的。”
  “当然,他当然配得起任何封赏。”皇帝说道,“他如果想要,别说是后位,就是皇位,也是当得起的。”
  沈逾和奴天骄:啊呀!陛下何故发花癫!
  如果不是皇帝积威已久,奴天骄天然保持着对他的畏惧,此刻脾气不好的奴天骄就要跳起来骂街了:皇帝老爹你是不是中毒了?!皇位你不想要,可以给我!!何必给一个外人呀!!
  沈逾倒没有那么多表情,心内波涛汹涌,表面上还是保持镇静:“陛下说笑了!”
  皇帝道:“说来我倒是想赏赐美人位分,但美人对此不屑一顾。”
  奴天骄暗道:必然是一个心怀叵测的狐狸精,在装模作样,只是没想到英明神武的君父也会吃这一套。
  沈逾却顺着皇帝的话头想到:那么说来,这位美人很可能根本不愿意侍奉君上,是被迫无奈。说是“不惜金屋备藏娇”,其实是“水晶宫殿锁西施”。皇帝不许美人离开宫殿,又不许美人见外人,想必也是这个原因了。倒是没想到,皇帝这样的人也会行巧取豪夺的事情。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是没有可能的。
  沈逾能看出来,皇帝的控制欲和征服欲非常强,也许偏偏是这么一个不肯就范的美人激起了他这些欲念,也未可知。
  沈逾是个听了话头,都知道话尾的人。
  皇帝说了美人不肯受封,沈逾便知道皇帝的意思了,这是暗示让沈逾他们想办法让美人就范呢。
  沈逾便说:“看来这位美人十分清高,不慕名利。”
  奴天骄冷笑:什么清高?不过是装模作样,沽名钓誉罢了。
  ——当然,这话奴天骄也只敢在心里想想。他虽然脾气差,又不是脑子坏,当然知道不能在皇帝面前这样说美人的坏话——起码在皇帝还宠着美人的时候不能。
  沈逾又说:“恕臣冒昧相问,不知美人是男是女?”
  皇帝答:“原是一名富贵公子。”
  沈逾更明白了:原来是富贵人家的公子,一下子不肯服从,也就有迹可循了。
  沈逾说:“高门大户的少爷,到底是骄傲些的。”
  奴天骄又暗道:凭他什么富家少爷,在君皇面前,也不过是卑贱的草民罢了。
  沈逾又问道:“不知君皇和这位公子是怎么相识的?”
  奴天骄暗道:还能怎么相识?必然是贱人勾引。
  皇帝则笑道:“机缘巧合。”
  这话说得含糊,沈逾也很识趣地不再追问了,还拍马屁道:“原来是天赐良缘呀。”
  皇帝似乎也觉得沈逾说话中听,点点头,说:“说起来,他和你们两个也是有缘的。”
  沈逾和奴天骄都有点儿疑惑:“和我们有缘?难道是我们认识的人?”
  “不错。”皇帝点头,道,“他曾在帝国学院读过书。”
  沈逾和奴天骄都没有感到太意外,既然是贵族公子,那么在帝国学院读过书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然而,皇帝说这个人和沈逾、奴天骄都认识,那就表示那个人应该是奴天骄同一届的学生。
  沈逾立即推测到这个人会是奴天骄的同龄人,这么一想,皇帝这是巧取豪夺一个年纪和儿子一般大的美人,真是不太要脸的样子呢。怪不得人家公子不愿意。
  但奴天骄想的却是:帝国军事学院是要培养军事人才的,没想到居然出了这种狐媚子!实在让学院颜面扫地!应该原地开除学籍!
  沈逾知道皇帝需要什么,便顺势说道:“既然如此,不若让我和太子去见见这位美人,好开解他。说不定能晓之以情,让他理解陛下的苦心,答应陛下的封赏。”
  听到沈逾的话,奴天骄没有太感到意外,毕竟,在单维意之外的事情,奴天骄还不算太蠢笨。但他还是有点不甘心,只觉得替父拉皮条是他从未做过的事,实在丢份儿。
  皇帝却说:“你们愿意劝说他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沈逾表忠心:“臣一定会尽力让美人明白圣心恩泽的难得,定然可以不辱使命。”
  皇帝笑道:“沈卿是一副七窍玲珑水晶心肝,我是不太担心会出什么岔子的。”说着,皇帝看奴天骄一眼:“倒是太子,可别叫我失望了。”
  奴天骄此时还不知道这个任务到底艰难在什么地方,他只当皇帝看穿自己心气高不可能放下身段拉皮条,便说:“父皇放心,儿臣一定会尽力而为,不会让您失望。”


第73章 反了反了
  得了皇帝的命令后,奴天骄在前,沈逾在后,来到美人房门之外。光看门上的用料和花纹,就看出皇帝对美人的用心。
  沈逾已经准备好一肚子“任饶长被金笼阖,也免栖飞雨雪难”的说辞去劝美人就范。奴天骄心想,自己已经跟父皇打好包票,实在有点儿骑虎难下。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次必须说服这个和自己年纪一般大的男人当自己后妈,不然在亲爹(说起来也不是亲的)面前不好交代。
  进门之前,奴天骄先对沈逾说:“老师能言善辩,又会说会笑的,劝人的功夫一定在我之上。”
  沈逾明白,这是奴天骄先打预防针。奴天骄这么骄傲,自然是不想低声下气拉皮条。沈逾便笑着说:“所谓是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我怕得罪人,还望殿下能惠赐我一个唱红脸的机会。”
  这话说到奴天骄心坎上了。奴天骄便顺路下坡:“那我就唱白脸吧。”
  他们决定走一个扮好人一个扮坏人的策略。
  沈逾正好当说软话好话来游说美人的“好人”,而奴天骄则可以本色演出不假辞色威逼美人的“坏人”。
  二人甚至都摆好了一个红脸和一个白脸的标准表情,自认为有备无患地推门而入,却在看到屋中人的那一刻愣住了,准备好的表情像是被一锤子敲得粉碎,崩出裂纹还噗簌噗簌地往下掉粉。
  在暖室的大沙发上,单维意斜斜躺在奚之桐的怀里,看着3D投影电视连续剧《回宫的诱惑》。
  他是侧卧得如此舒适,以至于察觉到有人进门的时候也没有挪窝,懒洋洋地瞥门边一眼,又很快收回来。
  奴天骄和沈逾震惊不已,甚至怀疑自己出现幻觉,或者是他们开门的方式不对。
  但当他们确信这不是幻觉之后,又心存侥幸:一定是误会,说不定皇帝喜欢的美人其实是奚之桐!
  可是,他们很快又自行否定了这个猜想:不可能,皇帝已经说了,这是一个世家公子,还曾经是帝国学院的学生。
  这下一切变得明白。
  为什么皇帝对美人的身份讳莫如深,不许外人见他?
  为什么皇帝会饱含深意地敲打太子,让太子不要让皇帝失望?
  答案就是——这个美人是单维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