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110)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在星际时代,权力的交接变得如此高效而快捷。
  众人被打一个措手不及,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皇帝笑问单维意:“你准备好了吗?”
  他似乎笃定单维意不会答应。当他们真的共享权限,那就不仅仅是皇帝朝他开放大脑,也是他朝皇帝开放意识。
  单维意怎么可能做到这一步?
  退一万步来说,如果单维意真的肯做到这一步,那么皇帝就算命丧楼台也无所谓了。
  在凤冠流苏和遮面红纱的掩盖下,单维意面目模糊,表情也不清晰,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他并不回答,却是反握住皇帝的手,竟有几分挑衅的意味。
  “皇后不说话,”皇帝笑道,“我就当你同意了。”
  或者,皇帝手心的传感器打开,金属连线如针一样刺入单维意的掌心。
  就在掌心的皮被扎破的那一刻,太子突然上前喝道:“慢着!”
  皇帝一笑,心道:果然如此。
  单维意不可能给他这么一个机会。
  皇帝仍握着单维意的手,对太子说:“你有什么要说的?”
  太子说:“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个新皇后似乎就是自由联邦君氏集团的现任总裁单维意!”
  话音刚落,众人的议论声就起来了。
  之前皇帝要共享江山,大家都能压抑着小声议论,但听到这一句,大家就成烧起来的热水,铁打的盖子都压不住这民意沸腾。
  皇帝说:“你的意思是什么?”
  太子道:“君父如果想行二圣临朝的事情,我甚为儿子没有置喙的余地。但如果这个新皇后是君氏总裁,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么做……恕我直言,是叛国!”
  叛国二字,掷地有声,如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浪从现场一直随着直播镜头打到帝国的每一个角落,大家都沸腾起来!
  太子如果要推翻皇帝,必须有一个正确得让人挑不出错处的理由。普通国家打仗还得讲一个师出有名,更何况是太子夺权?
  而现在,皇帝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理由。
  皇帝不但要和君氏总裁成婚,还要和他共享帝国,这就是叛国的举动了。
  一个皇帝要为美色叛国,就只能算是昏君,昏君被推翻,没毛病。
  皇帝眯起金色的眼瞳看着儿子:“你长进了。”
  在皇帝充满压迫感的视线下,太子有生以来头一次接住了这份目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皇帝的畏惧越来越低——如果是有一个临界点,就是他“杀”了单维意一回之后。在那之后,他终于敢直视自己对皇帝的怨恨。
  他当然敬爱君父,但却也怨恨他。
  在得知皇帝也为单维意沦陷,把脑子都丢了之后,太子突然好像看明白了一点:那么高高在上、那么完美无缺的君皇,其实也不过是人。
  他站直了身体,睁大了双眼,认认真真地打量皇帝,才发现,皇帝没有他记忆中那么的完美。他多疑自私冷酷,骄傲自大狂妄,残忍狠毒伪善……而很不幸的,自己似乎也继承了许多这些缺点。
  单维意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君皇。
  奴天骄定定看着皇帝,道:“陛下,还请悬崖勒马。”
  他并没有尊敬地称呼他为“君父”“父皇”,而是用了冰冷的“陛下”二字,在天下万民面前,他不掩盖司马昭之心了。
  现场和直播观众都已经被这接二连三的变故给打懵了。
  皇帝笑道:“你有长进,但不多。”
  还是这一句。
  听到这话,奴天骄已经没有好话可说,振臂一呼,摘星台两旁的日月突然发出耀眼的强光。在强光的刺激下,众人忍不住闭了闭眼。
  就在这时候,奴天骄身上的纳米战袍迅速展开,战袍的喷射器发动,瞬息之间,把奴天骄推送到皇帝身边。他抬起手掌,发出一束红色的光,刺向皇帝的心脏——就像是当初皇帝杀奚之桐一样。
  皇帝怀疑,这样的刺杀方式是单维意授意奴天骄的,为的就是报当初他杀奚之桐的一箭之仇。
  照理说,普通的激光枪是无法穿透皇帝的护甲的。
  但很显然,奚之桐出宫之后怕是有在帮助奴天骄改造武器,让奴天骄的战袍质量大大提升,功能强化。让他能够瞬息移动到皇帝面前并完成刺杀——当然,能够如此利落地执行,也跟太子本人的身体素质、实战素养离不开。
  没有太子这S级武者的素质,再好的装备也是白搭。
  当激光刺穿皇帝心脏的时候,皇帝的眼睛平静无波地望着奴天骄,好像浑不在意。但他还是勾起嘴角:“我的好儿子。”
  这句话让奴天骄浑身一震。
  看着皇帝金色的眼瞳黯淡下来——那好像太阳一样永远炙热闪耀的眼睛如蒙上烟尘一样黯淡——奴天骄的眼睛忽然湿润,心口疼痛,就像当初他选择亲手杀害单维意一样。他觉得很伤心,但这次,他不觉得后悔。
  而且,他很清楚,他杀的是皇帝的肉身。
  皇帝并不会真的死亡。
  只要中枢殿还在,皇帝就能够永生不死。
  日月强光迸发,无人能看到摘星台上发生了什么。
  以子弑父,这样大逆不道的画面当然不能传播出去,直播画面也因为变故而切断。
  大家已经被这些变故给整懵了:说起来,我们是来吃喜酒的,怎么好像变成来吃席的了?
  就在这时候,太傅施施然地站出来,主持疏散人群,指挥若定地把这些高官贵族安排撤离。
  这些宴会的宾客们被送走,直播被关停,因此,也没有人注意到那位新皇后的去向了。
  大家都猜测这个新皇后原来就是君氏总裁,现在太子眼看着夺权成功,这个新皇后怕是要倒霉了。
  没想到,新皇后仍是凤冠霞帔,尊贵不减地被送到东宫。
  太子把大部分的事宜都交给太傅,匆匆赶往东宫去见单维意。便见单维意仍是一身盛装,头纱也没摘,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见太子来了,也不动弹。
  太子知道单维意眼里是没有规矩的,倒也习惯了。要是单维意站起来跟自己客客气气打招呼,他才要吓一跳呢。
  奴天骄便先开口说:“中枢殿那边还没有动静。”
  单维意回答:“那是正常的。他中毒了。现在还在修复,你趁现在把中枢殿炸了,这个帝国就是你的了。”
  奴天骄虽然很想相信单维意,却又觉得难以置信:“他中毒了?怎么中毒?”
  单维意道:“你瞬移之后把他杀了,他没反应过来,你以为真的是因为你的速度够快?”
  奴天骄还为自己瞬移刺杀的壮举而略带惭愧与骄傲,听到单维意这么说,却愣了一下。
  单维意把手掌摊开,他的手心还留着皇帝传感器刺破的一个小伤口:“这里有毒。”
  奴天骄震惊不已:“你为了给皇帝下毒,先给自己下毒?”
  单维意不置可否:“他已经不是皇帝了,等炸了中枢殿,你就是皇帝。”
  这句话好像擦火柴一般刺啦一声让奴天骄孤寂冰冷的心窜出一丝跳动的小火苗——当皇帝,这是古往今来多少太子的梦想啊!
  奴天骄定定看着一身华服的单维意:“我若为皇,你必为后。”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心内就烦恼,觉得自己又犯傻了。他说这话,实在不高明,只怕还要被单维意耻笑。
  没想到,单维意并没有取笑他也没有讽刺他,只是平淡地说:“如果我是你的话,现在会立即带反物质武器去中枢殿。”
  单维意说得对,奴天骄赶紧带着反物质枪赶赴中枢殿。
  奴天骄前脚刚出门,沈逾后脚就进来了。
  单维意也是一样冷淡,并没有跟他打招呼。沈逾也对他的不客气习以为常,还殷勤地说:“怎么还穿着吉服戴着凤冠,重不重?累不累?是否不会怎么穿脱?我先帮你解下来。”
  说着,沈逾表面体贴实际淫荡地想帮单维意宽衣解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