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64)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皇帝也笑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从来不敢夸口自己是‘最高’。难道你又可以吗?”
  单维意心下一紧,直觉皇帝这句话、这抹笑里大有深意,更是一种几近挑明的试探。单维意直说:“我不可以。谁都不可以。”
  单维意并不想再继续这个稍显危险的话题,沉默一秒,便又摆出忧愁的模样:“可是没有奚之桐,我就等于失去了左臂右膀,实在是举步维艰。”
  皇帝便道:“我说了,奚之桐能为你做的,我都能办到。”
  “怎敢劳烦圣驾?”单维意拱拱手。
  皇帝一笑:“那你靠自己试试吧。实在有难处,再联系我。”
  单维意说道:“我能怎么联系您?”
  皇帝便道:“只要使用帝星联网就能联系我。”说着,皇帝保持微笑看着单维意:“这点难道你不清楚吗?”
  单维意被他刺探麻了,已经没有当初那种心下一动的紧张感,淡定回答说:“我去了自由联邦,用的就是联邦网了。在紧要关头,怕是不一定能连上帝星网。毕竟,您知道,帝星网和联邦网之间有防火墙。”
  君氏信息中心的防火墙能把皇帝也防住,想来也是逆天黑科技。
  皇帝说:“那倒是有一个办法,能让你随时联网。”
  单维意对皇帝的科技水平颇感好奇,连忙问:“请说。”
  皇帝说:“你向我开放意识海,你我大脑互联。”
  皇帝拥有超脑,连接他人大脑,确实不难。这样也的确可以做到实时通讯。
  然而,单维意还没回答,脑子里的奚之桐就说:我不同意。
  单维意觉得好笑,现在奚之桐不但会OOXX了,会犯上作乱了,还会不同意了。
  单维意便说:为什么啊?
  奚之桐迟缓道: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不建议宿主植入外部插件。
  这段机械音一改平日的自然流畅,变得生硬卡顿,好像声卡出了问题似的。
  单维意噗嗤一笑:说实话吧。
  奚之桐的声音再度回复流畅:我对您的大脑独占欲很强。
  单维意说:巧了,我也是。
  开放意识这种事情,就算奚之桐同意,单维意也不可能答应。
  然而,单维意却装作思考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迟疑说:“也行,没什么副作用吧?”
  单维意这么说,皇帝脸上显然闪过一丝诧异。但这份诧异很快被深思所取代。
  奚之桐似乎也感到意外:宿主为什么要这么说?
  单维意:皇帝直接提出让我开放意识,这事本来就不靠谱。他大约并不是真心的,只不过又是一个试探。他恐怕对我的来历已经有了一定的猜测,并想知道我的脑子里存在什么秘密。他提出让我开放意识,很可能是想试探这一点。
  奚之桐:……我正在理解您说的话。
  单维意继续解释道:如果我顾左右而言他,或者是断然拒绝,他就能更确信我脑子里有秘密,甚至能猜到你还活着。可是我现在直接答应,他反而拿不准了。
  奚之桐思索一秒,说:我理解了。只不过,既然你答应了,为什么他不顺水推舟连通你的意识?这样,他就能直接了解你的大脑了。
  单维意笑了:你忘了他的性格?他那么小心多疑,我要是不敢向他开放大脑,他才敢来连呢。现在我在思考后答应,他反而有了猜忌,怕我的意识海里有什么高维科技能反过来黑他的超脑呢。
  皇帝思索一会儿,果然像单维意推测的那样。因为单维意答应得过于顺遂,皇帝倒是退了一步,说:“要说副作用,我也不敢确定,毕竟,我从未和活人连接过意识。”
  单维意敏感地捕捉到“活人”一词,目光不自觉地在那口棺材上滑过,又迅速抽回。他便满脸狐疑道:“那还是不要冒险了,我相机行事吧。”
  皇帝却道:“那你自己小心。”
  单维意又道:“我要把奚之桐的尸体带走下葬。”
  皇帝的脸上露出一种笑容,仿佛读懂了什么,又仿佛没有。他古怪地笑着,说:“怕是不行。”
  单维意蹙眉:“怎么?陛下恨他恨到要鞭尸?”
  “那倒不至于。”皇帝淡淡说,“只是怕你不回来,留着当‘人质’。”
  单维意笑了笑:“他人都死了,还人质呢?”
  “对于有情人来说,莫说是尸骨,就是他留下的一根头发,都是珍宝。”皇帝温声说,“这一点,我是很有体会的。”说着,他的目光掠过那一口精美的皇后棺材。
  单维意并不和皇帝辩驳,只道:“那我一个人去太寂寞了,你给我找个伴儿吧。也有个照应。”
  皇帝问:“你想选谁作伴?”
  说到这里,单维意突然想起一件事:“说起来,咱们聊了这么久,太傅是不是还一直在磕头呀?”而且一边磕头还一边穿着真空风衣挂着个铃儿响叮当啊。
  好可怜。
  皇帝挑眉:“你想选沈逾作伴?”
  单维意皱眉:“当然不是,陛下这么聪明,难道没看出来我已经决定对他始乱终弃了吗?”
  这个铃儿响叮当的太傅,好感度都已经被单维意刷满。单维意根本不在乎他们,更不会想着把他们带上。之前带着太傅,也不过是图太傅有可以直飞自由联邦的飞行器罢了。
  现在皇帝能够亲自提供帮助,单维意当然懒得应付太傅。
  要带去自由联邦的同伴,必须对单维意有用处,不仅如此,还要让单维意觉得相处起来不费劲儿的。


第46章 带你爹
  可怜的沈逾仍在中枢殿主厅的台阶下一丝不苟地磕头。
  即便他有改造的优秀体质,但他一次又一次地用力顿首,额头也已经被高硬度材质的地板撞出赤红的损伤。
  可他依旧恭谨地进行着这样看起来无意义的机械重复的自我虐待。
  仿佛通过自残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和畏惧的苦行僧一样。
  在他的自我折磨达到某个峰值的时候,神明终于也响应了他。
  皇帝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好像是风吹来的树叶一样:“够了。”
  沈逾战战兢兢,伏在地上:“罪臣惶恐。”
  皇帝说:“你的所作所为已形同叛国。”
  冷汗从沈逾的额角滑落,浸过被磕出来的伤痕,便是伤口撒盐的剧痛。沈逾痛苦地闭了闭眼睛,恭敬地说:“我罪该万死,还请陛下降罪。无论是什么刑罚,臣都甘心承受。”
  皇帝沉声说:“也罢,你不过是受了他人蛊惑,并非你的本心。”
  听到这句话,沈逾惊愕不已:“陛下的意思是……”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皇帝说,“太子的心性还是不足,他需要你的辅佐。”
  沈逾喃喃道:“臣自然有心辅佐太子,怕太子已不容……”
  “无妨,他会明白过来的。”皇帝淡淡说,好像这不过是小孩之间抢玩具造成的矛盾而已,现在打得凶哭得很,过会儿就又是好朋友了。
  沈逾的心跳得飞快,却不是劫后余生的庆幸,更多的是对另一个人的担忧和挂念:“那陛下打算怎么处置单维意……还有奚之桐?”
  皇帝说:“奚之桐很有才华,但他的才华也太过了,自然不能活着。”
  沈逾:……果然。
  听到这样的宣判,一个猜测让沈逾头皮发麻:“那……那单维意呢?”
  皇帝的声音依旧沉静:“他也已经不在了。”
  即便在几句话之前,沈逾已经渐渐猜到是这个结果,可是当听到皇帝亲口宣布的时候,沈逾还是感到言语像是当胸一剑直插他的心脏。他浑身发麻,喉头发腥,蓦地喷出一口血。双眼一番,便昏倒过去。
  在这一天,太傅昏迷的事倒没什么人知道。全帝国都在关注贵族高官专用皇城干道被炸的事件。毕竟,用反物质枪炸了一条大道,这种事情是很难捂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