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20)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他甚至会嫌弃这个音箱无法完美地呈现奚之桐那把他专门调试出来的绝美男中音。要通过这个音箱说话,真是委屈我家桐子了。
  单维意在床上翻身坐起,朝着智能音箱说:“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听得见的,主人。”奚之桐回答。
  单维意摸着下巴说:“所以,你黑进了我们家的智能家居系统,是吗?”
  “是的,主人。”奚之桐的语气过分坦荡自然。看来,身为人工智能的他不知道这样有侵犯隐私之嫌。
  幸好,单维意并不介意。
  这同样也归因于他们之前长期的共存生活模式。奚之桐在他脑子里活得太久了。他把奚之桐的如影随形视作寻常,彼此之间已经模糊了隐私界限。
  单维意甚至觉得这样还不赖:“很好,那么你也能看到单云云和君更尽那边的事情,对吧?”
  “是的。”奚之桐回答。
  单维意突然自省起来:“是我大意了,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君更尽。”
  可能是由于快穿者引起的蝴蝶效应,君更尽提前出现在他的面前。
  虽然单维意之前已经读过了君更尽副本的剧情大纲,但没有奚之桐随身指引,还是会担心自己因为缺乏细节而出错。单维意因问道:“那个单云云就是快穿员三号吧?”
  “是的。”奚之桐回答。
  单维意颔首,指着墙壁,说:“你往墙壁投影一下君更尽副本的详情吧。”
  “好的,马上。”奚之桐迅速回应。
  下一秒,墙壁上便出现密密麻麻的字,显示出君更尽副本的剧情——《霸道总裁爱上我》:
  和太空新人类不一样,君更尽是天生地球人,非但没有新人类那样强悍的体质,小时候还特别体弱。他曾在特殊儿童医疗机构疗养,在那里,他认识了他的白月光,名叫白糯。白糯自己也是病弱儿童,但却很乐观很温柔,一直给君更尽鼓励。
  君更尽通过改造实验成功变成强化人类,被君家领养,移居自由联邦太空城。从此之后,他就只能和白糯进行网络通讯。
  君更尽想把白糯接到太空城,然而,白糯体弱多病,根本不能满足宇航的要求。君更尽斥巨资请地球上最先进的医疗团队为白糯治病,也无法改变白糯的体质。
  因此,君更尽只可以和白糯每个月进行一次视讯交流。
  令人惊讶的是,君更尽在一次聚会上看到单大公子。单大公子长得和白糯一模一样。君更尽忍不住怀疑单大公子和白糯有某种特殊关系。
  顺着这条线查下去,君更尽却查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第15章 我的荣幸
  白糯竟然是单大公子的克隆人!
  原来,很多星际贵族在出生的时候都会搞几个克隆体,方便以后有需要的时候取用器官,或是做替身实验。
  这些克隆体是没有人权的,全被关在克隆星球里。
  而白糯,是单大公子的克隆残次品,先天不足。他原本该被人道毁灭,但是却正正因为他得了一种罕见的基因病,被地球上的一个特殊医疗机构看中,被私下买走做研究。
  得知白糯身世后,君更尽怒不可遏,认为单家这样残酷的做法是白糯痛苦的根源。正好这时候,单贵妃失宠,单大公子又得罪太子,单家眼看有灭顶之灾,便从帝国搬走,移居自由联邦。
  他们来了自由联邦,就成了君更尽砧板上的肉了。
  君更尽挥一挥手,就让单家破产,全家连阳光费都交不起。单父把心一横,卖掉老婆儿子。君更尽去风月场所谈生意的时候见到单大公子,大为不悦:他虽然憎恶单大公子,但更憎恶单大公子顶着白糯的脸去卖。
  君更尽把单大公子买回去充当替身,一边嫌弃他一边搞他还虐他。
  另一边,单云云通过自身努力和主角光环成为了商场大佬,念着手足之情要为单大公子赎身。君更尽当然不同意,单云云便在商场与君更尽博弈,二人明争暗斗,相爱相杀,渐渐生出情愫。
  君更尽最终发现自己对白糯不过是年少的朦胧好感,对单云云才是真正的爱慕钟情。因此,君更尽放了单大公子。单大公子彼时已遍体鳞伤,被君更尽送到地球的疗养院休养。
  君更尽与单云云HE。而单大公子则在地球疗养院里遇到渣攻四号。
  ……
  看完这一段梗概,单维意总结道:“我懂了,所以原剧情里单大公子被渣攻一号打断腿,被渣攻二号退学。家里破产,被迫卖身给渣攻三号,被虐几年后,他又被甩到疗养院被渣攻四号虐……四号虐完五号虐……”
  奚之桐答:“似乎是这样没错。”
  单维意感慨道:“这个系列文的作者也是非常环保了,就一个炮灰还循环使用。”
  奚之桐不懂得这么回应这种话,只能说他最常说的句子:“是这样的,那么我有什么能帮到你呢?”
  这样的话在旁人听来可能有几分生硬,但单维意却已经习以为常。他说道:“我这阵子忙着刷校园副本,也没留意单云云。他都干了什么?”
  奚之桐能够黑进星际各大网络系统,要查单云云的行动轨迹易如反掌。但也因为他能接触的数据信息量过于庞大,所以一时间也能难以汇报。他有些为难地说:“您需要哪方面的信息呢?”
  单维意想了想,说:“查查他做了什么和原剧情不一样的事情。”
  奚之桐的运算速度极快,不过一会儿就把单云云脱离原剧情轨道的行动投影到墙壁上。单维意扫了几眼,立即抓住了重点:“他在提前经商。”
  单云云的主角光环是“商业奇才”。
  这其实就是开挂了。快穿员并不会因为有了这个光环就拥有商界大佬的智慧。而是加持了主角光环的系统可以帮他运算,让他能知道投资什么能涨,营销什么能火。有道是在风口上就是猪也能飞起来。有着这样的外挂,即便是猪头大傻都能成为龙头大佬。
  而现在,凭着这个主角光环,快穿员单云云借助单家的资源进行各种投资,迅速积累了大批人脉和财富。
  所以,单云云提前认识了君更尽,还把君更尽带到家里来了——这是原剧情没有的事情。
  单维意摸着下巴,说:“我猜,单云云应该是想利用主角光环,阻止单家破产的命运。”
  奚之桐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单维意再次调出剧本的画面,圈点道:“你看,原剧情里,单云云是通过商战来获得君更尽好感的。破产并非必要条件。更重要的是,如果单家不破产的话,我是不会被卖给君更尽的。那样的话,君更尽和我就不会产生交集。这对他的任务来说有利无害。”
  奚之桐却说:“可你已经与君更尽产生交集了。”
  “嗯,今天我回家,大家都很吃惊。他大约也没想到我今天会出现在这里吧!”单维意耸耸肩。
  说着,单维意抄起双手:“不过,单云云也调整得很快。他通过泼酒,让我在君更尽面前留下了坏印象。”
  奚之桐评价道:“可是,这未必是坏事。”
  “哦?”单维意听到奚之桐这么说,有些意外,“为什么这么说?”
  奚之桐回答:“因为君更尽会对你好奇。好奇是好感的开始——这是您教我的。”
  单维意不太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教过奚之桐这句话了:“我教过这个?我也不太记得了。”
  奚之桐温声说:“主人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会忘记。”
  过耳不忘应当是人工智能的必备素养吧?
  但当奚之桐说出不会忘记主人的话的时候,单维意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动。他笑道:“你可真是太贴心了,我该怎么奖励你才好呢?”
  奚之桐不假思索地回答:“如果这样不会使您感到为难的话,我希望您……”
  单维意不觉感到好奇:人工智能也会对主人提要求吗?那会是什么要求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