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32)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太子自持身份,别说是亲自来见了,就算亲口开骂、亲手教训也不肯。因为,太子要是多给单维意一个眼神,都是自降身份的行为啊。
  太子亲自登门,倒不像是教训,反倒是更像是……看重?
  这个念头在单父脑子里一转,他这身老皮老肉的就吓得一个激灵,绷得死紧死紧的。
  但也由不得他多想,太子就已经大摇大摆闯进来了。
  帝国不讲尊重私有财产那一套,奉行的是“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所以,单维意的宅子也属于帝国所有。
  太子拥有仅次于皇帝的最高权限,任何智能家居系统都对他不设防,门户大开。也就是说,除了帝国中枢殿,太子能出入任何人的居室如无物。
  太子进门的时候,身边跟着两个机械侍卫和一个小黄门,仪仗倒是简单。
  看到太子一行人,单父、单母、云妈、单云云和单维意都暂时搁置争议,齐齐摆出恭敬的神色迎接他的大驾光临。
  单父站在最前面,依照礼仪拜见太子后,说:“不知太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太子恕罪。”
  太子还没说什么,这个恶毒浅薄、脾气暴躁的单大公子就按捺不住了,大声哔哔:“太子救我!父亲要打死我啊!”
  听到这话,众人齐齐变了脸色。尤其是单父,心里暗道不妙:不会吧不会吧,前儿才把单维意打断腿的太子今儿就这么宠信他,以至于亲自来我家给他撑腰了?
  不会有这么戏剧性的事情就发生在我家头上了吧?
  单父赶紧上前说:“我没管教好家人,家里一团乱糟糟的,让殿下见笑了。”
  太子但笑不语,上前几步。单大公子忙迎上去,一脸得瑟的。太子见单维意这样得意,反而不想就这么让他如意,便故意错身,不让单维意接近自己。单维意见太子这样,脸上一怔,满脸意外地发愣,错愕又失望。
  太子心里觉得好笑,脸上不显,仍肃着脸,上前几步,走到主位上大马金刀地坐下。机械侍卫与小黄门跟随着侍立在两侧。
  单维意又不死心地上前,又说:“殿下,您可得替我们母子做主啊。我们母子快要性命不保了。”
  单父眼眉一跳,狠声说:“孽子,还不退下,休得在太子面前胡言乱语!”
  单维意拉着母亲,大声说:“我可没有胡言乱语,家务机器人现在还是安保模式呢。你敢说你刚刚没有要打我们?”
  单父不愿意和儿子打官司,只恼恨地扭头对太子道:“说来惭愧,让殿下看到了这样的家丑。实际上,是这对母子不恭敬,扇了我一个耳光……以下犯上,如果这样还不管教,以后我还怎么持家?还请太子明鉴。”
  太子看到单父脸上新鲜的巴掌印,又看了单维意一眼。单维意依旧理直气壮,说:“父亲要把外室当夫人,还出口羞辱母亲。母亲一时生气,才不小心打了您的。再说了,母亲是血统颇纯的地球人,打人也根本不疼吧?父亲却要用机器人打母亲,这两者能一样吗?”
  单父切齿冷笑:“你母亲一时生气,打了我,那你呢?你摁着我的头,让你母亲扇我耳光,又是怎么回事?”
  太子听到单维意摁住老父亲的头方便老母亲打耳光,也是颇为惊讶,心里又觉得好笑,没好气地睨了单维意一眼。
  单维意却仍是抬头挺胸的,一点儿也心虚,大大方方地回答道:“我不是摁着父亲的脑袋,是护着父亲的颈椎而已啦。”
  听到这话,太子险些又要笑出声。
  单父脸上也是一阵青一阵白:“强词夺理!”
  “好了,”太子沉声开口,“单丁山,我问你,你是不是有并嫡之心?”
  单丁山脸上一白,一时喉咙哽住。
  有道是“诸侯无二嫡”,并嫡是违法行为。
  一般有钱人养着外室玩儿是合法的,但是要引进家门当如夫人,那就是违法行为了。
  当然,这种律例大多时候都说摆着玩玩儿的,没有人会真的跑到世家大族的后宅里清点别人有多少个老婆。
  ……但是吧,太子还真来了。
  单丁山连忙摇头否认:“当然不是。”
  单维意却说:“怎么不是?你明明说了……”单维意举起手,指着云妈,说,“你说了,要让这个女人当我的母亲。”
  单丁山脸色一僵,又见单维意继续说:“原本家母也都没说什么,直到你说要迎她为夫人、让她当我的母亲,家母大感受辱,才气得动手的。”
  这话倒不是单维意胡说,而是真有其事的。
  场面闹成这样,单丁山脸露惶恐之色,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一味摇头。
  太子其实对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一点兴趣也没有,但因为单维意,只能勉强屈尊降贵,看向云妈,说:“你是什么人?”
  云妈惶恐说:“妾身名叫李玲玲……”
  太子问:“你是单丁山的什么人?”
  李玲玲回答:“我是单老爷的外室。”
  说着,李玲玲转过身子,朝单维意母子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吓得单父、单母和单云云都愣住了。单云云先反应过来,想搀李玲玲。李玲玲却推开他,只对着单维意母子流泪:“我在外头二十多年,没有一天生过僭越的念头,不小心怀了云云之后,也是处处谨慎,不敢让太太、公子知道我的存在。后来实在是没办法,老爷非要让云云回来,我也不敢说一个不字。但我知道,自己是不配进这个宅子的,所以不敢跟他一道回来。我还时时规劝教导他,做人要知足常乐。谁知道,他忽然就说要请我来住一住。我一个女人家的,没有主意。但我也说了,一定要太太同意,我才肯来的。因此,我刚来的时候就想拜见太太,然而太太不肯见我。我的心实在忐忑,天天都跟上刑场似的不安。如今我算是明白了,太太不愿意和我一同住。那我也不敢留下。但我必须声明,我绝对没有生过并嫡的妄念。希望各位贵人明察。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踏足单宅一步!只当我死了吧……”
  说着,李玲玲流泪满面,好不可怜。
  单父和单云云看着都非常痛心。
  而单母听得眉头大皱,头昏了半天,才愣愣:“啊?啥意思?”刚刚李玲玲说了三百字,直球单母一个字都没听明白。
  单维意冷笑说:“简单点说,就是她怂了呗。求我们放她一条生路。”
  单云云指着单维意叫道:“你这是仗势欺人、恃强凌弱!”
  单维意作为恶毒炮灰,大声说:“我的爱好你别管!”
  单云云哽住了:……
  事实上,不但是单母听李玲玲的话听得头疼,太子对这些内宅唧唧歪歪的事也是相当不耐。他只说:“既然这样,就让李玲玲发还原籍,不得再踏足单家半步。”
  听到这话,李玲玲脸白如纸,但她还是忍耐着点头答应。
  看到李玲玲这样,单父十分心疼,发誓要补偿她,心里更憎恶单维意母子了。
  然而,看到这件事能这么轻轻了断,受伤的只有李玲玲一个人,单丁山也放了一百个心,忙对太子说:“殿下所言甚是……”
  单维意去粗暴地打断了单丁山的话,对太子说:“刚刚父亲就是说了要迎娶外室,让我认她为母。我都是录了音的!”
  事实上,单丁山再糊涂,也不至于一上来就搞并嫡。刚刚说什么要迎李玲玲为夫人、让单维意叫她母亲,都是被单维意话赶话给逼出来的气话。
  然而,他没想到,单维意居然这么阴,故意录音了!
  单维意拿起智能腕表,播放音频,响起的是单丁山的声音:“这是我新迎进门的夫人,也是你的母亲了!”
  然而,单丁山的原句其实是“这是我新迎进门的如夫人,也算是你的母亲了”,语气并没有那么强势。他的定位是李玲玲只说“如夫人”,只能“算是”单维意的母亲。
  但单维意却故意剪辑了一下,一下捶死单丁山要迎娶外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