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95)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二人目光对上!
  君更尽下意识紧绷身体,他突然想起自己披着“君故”的皮,根本不需要害怕。他昂起头正要踏出点头,却被刀丹墨拦住。
  刀丹墨那双黑眸如蛇般盯着君更尽:“你是谁?”
  君更尽竭力装作平静:“我是君故。”说着,他故意抬头挺胸好显得骄傲:“我是君更尽的侄子。”
  刀丹墨冷笑一声,没有说话。
  君更尽快速离开电梯。
  刀丹墨冷看他背影一眼,开启电梯到达总裁办公室。
  单维意正在喝茶,见刀丹墨来了,笑笑道:“你来了?”
  刀丹墨抿了抿嘴唇,似乎有千言万语,却又只剩无言。他默默在单维意面前坐下,眼神却像巴望着老师奖励一朵小红花的孩子。
  单维意朝他笑笑,却不说话。
  刀丹墨似乎忍耐不了这种沉默,却也不想轻易屈服,便另寻一个话头说:“我看到一个叫‘君故’的家伙,他很可疑。”
  “哦?是吗?”单维意道,“他怎么可疑?”
  刀丹墨说:“他是一个很像人类的仿生人。君家不可能有这样的存在。”
  单维意倒是佩服刀丹墨的职业素养,目光如炬。他笑笑,说:“嗯,不过也没关系了。”
  “为什么?”刀丹墨问。
  单维意说:“他欠税,要被送去挖矿了。”
  刀丹墨:“……一个君家直系亲属欠税?”
  单维意朝他俏皮地笑笑。
  刀丹墨这下更加确定,这个“君故”身份极其可疑。
  交不起税的君更尽被机械卫兵直接抓走。
  君更尽原本以为打工的生活就已经很苦了,没想到挖矿更苦。他用着仿生人的身躯,比较不容易疲倦,但是没完没了的劳作还是让他倍感折磨。更别提,在这儿他不被允许正常睡觉,只能躺进休息舱休眠一小时,之后就要继续工作。
  而且,他发现矿星这儿已经全面实现机械化,除了他之外,竟然没有其他人类!原本他刚来以为自己分到了机械区,后来久了,他借机往别处去,才发现处处都是仿生人或机械,根本没有人类!
  他急忙查询资料,才知道单维意厉行改革,已经把欠税挖煤的规定撤销了!
  走到这个地步,君更尽哪里还想不明白:单维意是在故意耍他!
  单维意一早知道他就是君更尽,所以所有君氏铁血条例都只针对君故!
  亏他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
  意识到真相后,君更尽呆若木鸡地站在辽阔而无人的矿星上。
  有人形容地狱“暗无天日”,但矿星却相反,这儿只有天日。君更尽让工业区太阳永远高挂,好让工人永远处于白昼,永远工作。
  而现在,君更尽一个人站在毒辣的日头底下,身体和尊严都被严酷地炙烤。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阳光也能充满恶意。
  “呵呵……”君更尽嘴角勾起冷笑,“单维意,好啊,单维意!你很好!”
  他怒了,可他也爱了。
  他竟更爱单维意,更渴望单维意。
  想到那个高高在上踩着大猫坐在沙发上的霸总单维意,他就热血沸腾。
  君更尽把心一横,让意识接通“门”。
  他嘴角勾起冷笑:单维意,是你逼我的。愚蠢的过家家已经结束了,就让你见识我的真正实力吧!
  与此同时,单维意正在抱着猫睡觉。
  奚之桐尽职尽责地通知单维意:君更尽开“门”了。
  单维意立即睁开眼:就是现在,带我进“门”!
  奚之桐却问道:您确定要进“门”吗?您想做什么?
  单维意:“门”是从唐唐那儿拿来的。唐唐系统最厉害的功能你还记得吗?
  奚之桐:记得,是让他能够自由穿梭在时空之间,这样他才可以在改变过去。
  君氏苦心钻研多年,也尚没有破解“门”这项最高级的功能——这也不能怪君氏,毕竟,这样的科技太超前了。如果他们能破解到这一层,他们也就能升维了。
  而奚之桐作为高维系统完全能把“门”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奚之桐便问:主人打算利用“门”穿梭到什么时间空间?
  单维意:到我和奴甲最初相识的时空。


第65章 这个皇帝有点东西
  奚之桐的数据发生微微波动:您确认您和奴甲曾经认识吗?
  单维意:我确定我们曾经认识,但我只是不记得了。
  不记得,对于奚之桐而言是不存在的事情。奚之桐什么都记得,但他能理解人类的记忆力是有限的。
  单维意为此也感到苦恼。
  他并不怀疑自己的判断,他对奴甲的熟悉感是真实的,他相信,自己一定曾经认识奴甲,但不是在这一个时空。
  可是,单维意作为快退休的快穿员,经历过的时空也是在太多了。他不可能想起每一个曾经认识的、见过的人。
  但奚之桐可以。
  奚之桐不会遗忘。
  而现在的问题是,奚之桐也不认得奴甲。
  这样,单维意就能确认,奴甲不是奚之桐见过的人。
  单维意认识的,但奚之桐却没见过的,只有一个可能——在那一个时空——最初的时空,单维意还不是快穿员,奚之桐尚未诞生的那一个时空——单维意的“第一世”。
  单维意:带我回去我的最初。
  奚之桐:如你所愿。
  “门”开启,单维意的意识被抽离,仿佛一片跌落溪水的叶子,打着旋儿的随波逐流,随着水流将它冲刷到未知的远方。
  只不过,逐水流的落叶一般是顺流而下的,他的意识却被奚之桐温柔地承托着,逆着时空之流往上回溯。
  时空回溯的感觉非常微妙。
  单维意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一片汪洋之中,可他睁开眼的时候,却感觉坠入星海。无边的黑暗无边的寂寥,仿佛在前进又好像在后退。方向已失去了它的意义。就像是时间也变成了可以改动的坐标。
  那样的神奇,却又那样的令人恐慌。
  他骤变得那么渺小,比跌落溪流的枯叶还渺小。他不过是攀缘在这片枯叶上的一只小小蚂蚁。
  天旋地转、身不由己。
  在他几乎失去意识的当下,承托着他的落叶却发出温柔的声音:主人,我在。
  单维意一下充满了力量。
  他说:我知道。你在。
  他立即变得安稳,像是听到了摇篮曲的婴儿。他的身体变得柔软,缓缓闭上眼睛,仿佛空间的波动不能撼动他分毫。
  黑暗不再是令人恐惧的寂寥,而是梦乡般的黑甜。
  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在他眼前的是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
  第一世——
  第一世!
  他的人生原本所在的人世。
  明明是那么遥远的事情,但因为亲身经历过,当再度降临的时候,便变得温柔可亲,仿佛重回母亲的子宫。
  单维意原本的模样和单大公子非常不一样。单大公子是高大俊美的富贵郎君。但单维意不是。作为技术宅,他很少出门,也不怎么运动。彼时的他还没经历过那么多小世界的历练,自然不懂武术,更别提动用玄之又玄的精神力了。
  他虽然身材在平均身高之上,但身体因为缺乏锻炼而过分清瘦,皮肤也因为少见太阳而发白。他如同一件水洗的牛仔裤,泛白,瘦而平直,没有太大的特色却又算得上耐看,而且百搭。他存在感不高,气质谦和,放在任何场合都能融入却不突出自我。像是每个衣柜都需要的一条牛仔裤。
  而这条牛仔裤现在好像有点泛白,有点儿破了。
  他站在茶水间,又灌了一杯咖啡,嘴唇苍白破皮。
  这时候,一个同事经过,对他说:“单总,又加班呀?唉,红牛配咖啡,早晚要起飞。注意一点呀!”另一个同事也附和:“确实,单总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啊。要不回家歇歇?”
  单维意朝他们笑笑:“你们也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