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118)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单维意的手碰到奚之桐的肌肤——在那一个瞬间,单维意好像看到了无垠的星空在自己面前展开。
  他的眼睛好像有了奇异的神通,使他能把一切看穿——眼前的木屋,停靠在屋外的车子,以及往外延伸的郊外树林……全都是虚幻的,是一串串的数据组成的幻象。
  金色的数据流在他的身边聚拢又流动……
  他的身体处在快穿局传输通道和宇宙中巨大的金瞳之间。
  他想起来了……
  金瞳在最后说的那句话:我能再说一句吗?
  金瞳到底想说什么?
  金瞳想说的是,他已经掌握道升维的秘密了。
  奴甲观察到,无论是唐唐还是别的快穿员,他们脱离小世界回归快穿局的方式都是一个——死亡。
  快穿员在小世界死亡之后就会自动弹出,并循着快穿局开辟的传输通道升维。
  奴甲已经识破了这一办法,所以,他是故意被单维意杀死的。
  他也要死亡,并搭载单维意的意识通道升维。
  然而,在他升维的路上遭遇到了奚之桐的阻拦。
  奴甲便扩大爆炸,通过磁场风暴把其他四个渣攻一起带上——五个渣攻都是小世界的气运之子,他们的精神力聚焦一处,合力扭成一股绳,把奚之桐意识压制,并将单维意拖入金瞳营造的全息幻境里。
  而现在,单维意醒过来了。
  他记起了一切。
  他再次睁开眼,踩在金色的数据乱流上,脚下是金瞳持续爆炸的小世界,头顶是快穿局开辟的传输通道。
  他转过脸,除了看到人偶一样的奚之桐,还看到奴甲、刀丹墨、奴天骄、沈逾和君更尽来到他的面前。
  奴甲似乎明白了是沈逾泄密,让单维意找到了奚之桐。因此,奴甲对沈逾说:“还是你最狡猾。”
  沈逾耸耸肩:“我们是不可能永远困住他的。”
  奴天骄不言语,只是红着眼咬着牙看着单维意。
  而刀丹墨也是含情脉脉:“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爱上我。但我能和你多相处一秒是一秒,并不会因此遗憾。”
  君更尽却说:“也许是我们相处的时间还不够多,否则你应当还是会选择我的。”
  这五个渣攻的话语让单维意发笑:“这就是你们打的主意吗?把我卷进幻境里,指望我会在长年累月的交往中爱上你们中的一个?”
  “也不一定是爱上。”奴甲说,“只要不讨厌也行。”
  单维意却冷道:“很可惜,你们失败了。”
  奴天骄气愤地说:“那是因为沈逾让你提前醒来……”
  “不,不是,”单维意说,“就算让我在你们身边待上一百年,我也对你们喜欢不起来。”
  五个渣攻的呼吸都窒住,好像被无形的大掌扼住咽喉。
  单维意诚挚地说:“很抱歉,但这是真话。”
  说着,单维意抬高头,望一眼闪闪发亮的升维通道,并对他们说:“我不会带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他说得决绝无情。
  但五个渣攻似乎都已经不感到意外了,反而有种理当如此的感觉。
  单维意冷冷看着他们:“你们用精神力伤害了我的桐子。”
  奴甲看了一眼目无表情的奚之桐,说:“他已经死机了,你也要把他带走?”
  单维意笑笑:“修复就行了,这是我的本行。”
  沈逾淡淡一笑:“真妒忌啊。可是,你要选择带走他,我也不会有怨言。”
  他是这么的有风度。
  而奚之桐确实如奴甲所言的是“死机”了,双目无神地坐在床边,毫无生气。
  “无论桐子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舍弃他。”单维意温柔地说。
  他此刻的温柔对五个渣攻而言却像锋利的刀。
  奴天骄最先受不了,眼角发红地说:“那你就扔下我们,带走他吧!”
  单维意却笑了:“这个真的是他吗?”
  奴天骄的脸色一僵。
  其他渣攻的表情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单维意松开手,把“奚之桐”推倒在地:“不过是一个躯壳。”
  说着,单维意看着奴甲:“在我去自由联邦的时候,你一直把奚之桐的‘尸身’藏在中枢殿进行观察研究,就是为了这一天吧。你完美复刻出一具和他一模一样的身体,诱骗我把你们带走。”
  奴甲脸上浮现出一种在他身上很难看见的虚弱感,让他金色的眼睛显得透明:“你察觉了。”
  他察觉了——眼前这个“奚之桐”,是奴甲复制出的和奚之桐一模一样一比一完美复刻的复制体,却并非奚之桐本身。
  奴甲联合五个渣攻用精神力把奚之桐压制,并将他藏在数据乱流里某一个不被注意的角落里,不让单维意知道。
  沈逾留下纸条让单维意去找这个“奚之桐”。单维意找到这个“奚之桐”之后立即恢复记忆——这样一来,他们相信单维意会中计,真的把这个“奚之桐”当成桐子。
  而事实上,这个“奚之桐”是皇帝做的假身,是一个躯壳,一个木马,让渣攻们的意识偷渡到快穿局的渡轮。
  他们以为,单维意会认错“奚之桐”,把“奚之桐”带走。
  然而……
  “很可惜,”单维意的声音冰冷,“你们是会把我认错,但我不会把他认错。”
  奴甲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一丝裂缝——是他自信的、从容的、自傲的、冰冷的表情中难得露出的裂缝——是愤怒是妒忌是不甘心:“我明明比他好。”
  单维意笑了:“我的桐子,不是最智能卓绝的,也没有丰富复杂的个性。但他总是在我身边,守着我,忠诚的,沉默的。只要我需要,他就会存在。 在外人看来他或许很无趣,平淡,甚至毫无存在感。但这就是我喜欢的地方。”
  奴甲脸上的裂缝更大:“你……认出了他……”
  “当然。”单维意断然回答。
  自从他被拉入幻境之后,他下意识信任的、总是陪伴在他身边的、尽量照顾他、满足他的需求的……
  单维意笑了一下,抬起手,在一直陪伴他的智能腕表上印下一吻。
  若是刚刚奴甲的脸上只是一丝裂缝,现在则是天崩地裂。
  金色的瞳孔在小世界的宇宙里爆破一样炸开。在无声的宇宙里,宏伟的金瞳号便是寂静而浩大地消失,连带着其他四个名震银河的大人物,一起淹没在那朵毁灭性的蘑菇云之中。
  五个渣攻全都炸了。
  在他们毁灭的一瞬间,快穿局的隧道恢复传输功能,奚之桐也不再受到小世界的压制,重新焕发生命力。
  单维意手上的智能腕带化作一道蓝色的光,温暖地把单维意包裹住:“主人,感谢您认出了我。”
  单维意闭了闭眼,嘴角含笑:“怎么可能认错,你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呀。”
  这一刻,单维意身轻如燕,奚之桐的能量保护着他,使他如置身温暖的河流。
  他的意识被奚之桐牵引着,带回元世界。
  须臾,他在快穿员休眠舱中醒来,并听到他期待已久的话:
  快穿员S001,恭喜您,您已退休!
  退休不退情,欢迎常回来看看!
  -END-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