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84)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奴天骄和沈逾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每每是奴天骄运用太子之威,动辄虐打白糯,或是送去剥皮拆骨,或是罚去辛苦劳作,百般折磨,手段凶残。在白糯叫苦不迭之际,太傅便会“恰好”入东宫,“顺道”看望白糯。
  若白糯生病,太傅便悄悄送药慰问。若白糯伤寒,太傅便私下给他送衣服暖炉。或是有刁奴欺负白糯,太傅也会挺身而出,英雄救傻。
  失去高维系统的白糯和寻常人没什么区别,也不能施展任何秘技,心思又浅,只能全身心依赖这个看起来温柔体贴的沈逾。
  白糯对沈逾卸下心防。沈逾便趁势问他为什么会被君更尽改造成单维意的模样?
  听到这话,白糯就生气:“哪里君更尽改造的?分明是……”
  说到这儿,白糯便咬住舌尖,还是隐瞒部分真相,楚楚可怜道:“我原本就是单大公子的克隆体,当然长得和他一模一样。”
  听到这话,沈逾不觉有几分惊讶。
  白糯又半真半假地说:“我本是单家为单大公子准备的克隆体,却因为基因缺陷被卖到地球一个研究所里。在那儿我认识了君更尽,和他成了好朋友。”
  沈逾却问:“既然是好朋友,怎么会把你送来?”
  白糯原本不想细说,但被沈逾技巧的套话,还是说了一个大差不差的故事:便是单维意为了勾引刀丹墨,施展计谋把二人身份倒换。因此,君更尽和刀丹墨认错人,才把自己送来的。
  说到这个,白糯又气又恨:“现在单维意应当正在顶着我的身份在君更尽与刀丹墨之间左右逢源!”
  这个故事听着真是匪夷所思,可因为故事的主角是单维意,沈逾又觉得很合理。然而,沈逾还是觉得疑惑:“单维意为什么要这么做?”
  白糯自然是知道原因的,可是高维系统的事情可不能说。白糯便支支吾吾:“这谁知道呢?或许他就是有这个爱好吧。”
  说着,白糯又真心盼望有个人能出现阻止单维意。白糯忍不住说:“太傅,你这样的大人物难道也由着单维意这样玩弄你们吗?”
  “‘我们’?”沈逾挑眉,“谁是‘我们’?”
  白糯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忙咬住嘴唇摇头:“我……我口误。”
  沈逾含笑道:“看来,还有什么内情是‘我们’不知道而你是知道的。”
  看着沈逾一双孔雀蓝的笑眼,白糯莫名心慌起来,好像在这一刹那才想起来:沈逾的定位不是“温柔攻”,而是“S级渣攻”。
  太子和太傅没有君更尽那样的黑科技,能提取什么高维系统。可是,他们身为皇权至上的残酷人类倒是精通酷刑。他们直接把白糯送到酷刑实验室。
  白糯原本以为在刀丹墨实验室已经吃够苦头了,却没想到,这才哪儿到哪儿?
  刀丹墨的实验室是为了医学和研究用途设置的,虽然会让人很痛苦,却也有限度。但是,封建帝国的酷刑实验室是为了折磨人类、摧毁意志用的,那残酷程度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
  白糯刚进去一分钟就全招了,这时间还不够实验室值班员弄个泡面。
  得知世界真相的太子与太傅震撼无比,但回想过去种种,又有一种恍然大悟之感。
  白糯身上已经没了系统,他的话可信度便不那么高。因此,太子和太傅便把闻鹿和阮阳提溜过来查问。闻鹿已经被剥皮酷刑弄得不人不鬼了,太子还得先找人帮他治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创伤。至于阮阳*神状况倒是还可以,得知白糯招了之后,阮阳也没硬扛。
  奴天骄仍感难以置信:“你身上也有那个所谓的‘系统’?”
  阮阳点点头。
  奴天骄又说:“那你为什么还会被软禁,无法自救?”
  同样的问题,他也想问闻鹿。
  既然你是那么牛逼的高维生物,为什么那么弱鸡?
  阮阳解释道:“因为没有积分了。”
  他有些惭愧地垂头。
  沈逾听着他们零碎的招供,竟也顺利拼凑出一个完全的版图:“是因为我们对你们没有好感了吗?”
  阮阳更惭愧也更尴尬,僵硬地点了点头。
  沈逾朝他一笑。
  阮阳正被他美丽的笑容晃了晃眼,脑子里就忽然响起一个声音:恭喜,任务目标沈逾对您的好感度提升10%!
  阮阳震惊地看着沈逾。
  沈逾朝他淡淡笑道:“不用客气。”
  阮阳讶异不已:“你……你对我……”
  沈逾温和地说“您可是我的贵人,我怎么可能对你没有好感呢?”
  阮阳:总觉得他说的不是“贵人”,是“工具人”。
  奴天骄却坐在一旁,沉默着一言不发,紫色的眼眸里仿佛酝酿着一场风暴。
  沈逾察觉到奴天骄的异常,便让人把阮阳先带下去。沈逾只对奴天骄说:“殿下,你怎么了?如果是因为无法对闻鹿产生好感的话……”
  “不是这个。”奴天骄抿了抿嘴,看着沈逾,“我在想别的事情。”
  沈逾问道:“您在想什么?”
  奴天骄略带几分茫然地看着沈逾:“你说,父皇是不是……知道……”
  沈逾悚然,寒毛直竖,却脸不改色:“这说得通。”
  奴天骄捏了捏手掌,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我去见父皇。”
  中枢殿。
  奴天骄入内的时候,皇帝并不在宝座上。
  皇帝在棺椁间。奴天骄很熟悉那里,他知道皇帝平常就喜欢在密闭的棺椁旁缅怀先皇后。
  然而,今天棺椁开着,放着一具俊美的男尸——说是尸体,怕也不妥。这身体肌肤很有光泽,浑身透着生机,栩栩如生,根本没有死气。
  奴天骄看到棺椁里的人时,脸色骤变:“这……这是……奚之桐?”
  皇帝淡淡一笑,颔首道:“我在观察他。”
  奴天骄凌乱了:“我……我以为……”
  “你以为棺椁里的是先皇后。”皇帝截口道。
  奴天骄心下一沉:“是我想错了。”
  奴天骄一直以为棺椁里的是唐唐。可现在他知道了,唐唐的尸体一早失窃,棺材里的根本不可能是唐唐。
  但是,怎么是奚之桐?
  皇帝今天却好像心情不错,也富有耐心,愿意跟奴天骄多解释:“在这之前,棺椁一直是空的。”
  奴天骄愣了愣,又感到疑惑:“可是……为什么……”
  皇帝的耐心好像到此为止了,笑容变得冷漠:“你今天来是为了说这个的吗?”
  奴天骄明白这句话意味着皇帝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奴天骄压了压下巴,沉静一秒,才缓缓开口:“我今天来是想恳求父皇准许我……”
  皇帝目光如清风一般若有若无地扫过奴天骄的脸。
  奴天骄在皇帝的目光下,顶着压力,说出自己的请求:“准许我和单维意结婚。”
  这话说完后,一切无声。
  皇帝金色的眼瞳依旧锁定着奴天骄,眼神里的含义却不甚明晰。
  这样的模糊不定让奴天骄的压力更加大,奴天骄几乎不敢抬头,可是,他依旧挺起胸膛。他沉沉说:“我知道……父皇不喜……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父皇的苦心。父皇大约是知道了单维意的来历,才阻止我对他那虚妄的想法的,但是……”
  “你有长进。”皇帝截口道,“但不多。”
  奴天骄身体一晃:“父皇?”
  皇帝淡淡说:“你说,你要想要和他结婚,是吗?”
  这话原本是奴天骄说的,但被皇帝这么一问,他竟不好意思:“嗯……是的,父皇。”
  “那你不该求我,”皇帝说,“你该求他。”
  奴天骄闻言颇有一些恍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