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99)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君更尽哈哈大笑:“哈哈哈!你要阻止我?你越来越愚蠢了。你打算怎么阻止我?你能杀死我吗?不,你不能。但我想要你消失,就像是扫走一颗尘埃那样轻易。”说着,君更尽把双手摊开,智能家居像是能听见君更尽的心意一样,安保系统立即发出警报,所有的自卫武器将箭头自动瞄准刀丹墨。
  这一瞬间,刀丹墨成为好几道枪械的瞄准目标。
  单维意作为新任君氏总裁,住的地方自然有最严密的安保。而这些安保,此刻却全都变成了君更尽的枪。
  这仿佛在无声地宣告着谁才是这儿的真正主人。
  刀丹墨脸色严肃,身体板正,但毫无恐惧之色。他就像是立定意志英勇就义的烈士一样,没有任何畏惧,只有光荣。
  他胸膛里的心跳得急促,不是因为紧张,也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激动,而是因为骄傲,而是因为喜悦。
  这说明他要做一件他感到极为值得、极为快乐的事情。
  像他这样的人,似乎永远没有办法拥有健康的感情关系。
  他总是要验证、要怀疑、再相信,相信一会儿后,又继续验证,继续怀疑……他不断的验证便是不断地暂时失去,他总是很难满足,很难快乐。
  但当他决定做出牺牲的时候,他竟然获得了罕见的满足,久违的快乐。
  现在这个时刻,正处于他短暂地相信爱情的事情,是他快乐的峰值。如果说,他能在这个峰值、这个快乐的顶点时为了爱情而死亡,那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这是一件极为诡异的事。
  在楼上卧室休息的单维意脑海中传来的提示音:恭喜,攻略目标刀丹墨对您的好感度提升为99.9%。
  这尖锐的提示音仿佛闹铃声,把单维意从第一世迷乱的梦境里叫醒。
  安保系统启动,刀丹墨倒在血泊中。
  看着地上喘着气的昔日挚友,君更尽心中感慨万千。
  但这份感慨也就维持了几秒,君更尽便选择迈过他的尸体往上走。刀丹墨身体散出毒雾,往君更尽喷射——这就是刀丹墨最后一击,他的血毒能够损伤君更尽的身体。
  但他和君更尽都知道,这样是没有意义的。
  刀丹墨就算杀死君更尽一次,但君更尽很快就能从别的身体里醒来。
  君更尽有无数条命,更重要的,他有“门”。
  君更尽用怜悯的目光看着刀丹墨:“你这样做是何必呢?”
  刀丹墨咳出一口血,漠然说:“这样起码能为单维意争取一点时间。”
  “什么时间?”君更尽漠视皮肤被毒血腐蚀的痛楚,缓缓蹲下,低头对刀丹墨说,“如果你担心我伤害他,那大可不必。”
  刀丹墨睁着泛红的眼睛盯着君更尽。
  君更尽咧嘴笑道:“我和你一样爱着他。”
  刀丹墨只觉荒唐,仰天大笑,血却因此流得更快。他的身体渐渐冰冷,意识却前所未有的清醒:“那,你就和我一样……”
  君更尽看着昔日好友灰白的嘴唇吐出一句话:“……离死不远了。”
  君更尽不以为然:“我还是比你聪明一点,更容易成功。”
  刀丹墨没有力气和他争辩,也没有这个意愿,他只是僵着嘴角的笑容,失去了最后的呼吸。
  与此同时,单维意听到了脑海中传来的提示音:恭喜,攻略目标刀丹墨对您的好感度提升为100%!请再接再厉!
  像是眼前天光大炽,有仿佛有人在单维意眼前开了一盏巨亮无比的大灯,他的眼球都几乎炸裂。却在这时候,像是有一块布搁在他的眼睛,温柔地挡住炽热的光。
  熟悉温柔的声音在单维意耳边响起:主人,回来了。
  像是被暖阳晨光唤醒一样,单维意以一种写意的姿态在床上醒来。
  “原来是这样……”单维意侧躺在软床上,把一切想起来了。
  他创建了智能游戏的角色——皇帝。只有皇帝是他创建的,毕竟他“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再之后的事情已经与他无关。然而,这个智能游戏似乎在他的架构基础上运行良好,甚至产生了自我意识,演化成如今这个成熟的小世界。
  单维意拉开窗帘,再次看向这个科幻的世界——原本他只觉得这儿是一个普通的境地。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原来……他四舍五入也算是这个世界的“创世主”。
  怪不得他在这个世界有一种超乎寻常的如鱼得水。
  也更怪不得快穿局选择让他来攻克这个副本,作为他的退休任务。
  单维意闭着眼睛,揉了揉额头,似乎想继续思考这个副本背后的意义。
  奚之桐能检测到单维意不太高兴,便问道:“您在‘门’里看到了什么?”
  单维意笑笑:“看到了我的第一世最后的一天。”
  奚之桐沉默一会儿,说:“我很抱歉。”
  单维意笑道:“为什么抱歉?”
  “那是你的‘忌日’。”奚之桐说,“致哀是礼节。”
  单维意对奚之桐的说法感到好笑,过了一会儿,却悠悠叹道:“我当时还是太年轻了。”
  奚之桐作为系统似乎还没理解到“太年轻”的言下之意,只当字面解读,便说:“确实。我曾听说过,您在第一世的时候非常年轻就过身了。据说是意外猝死?是这样吗?”
  单维意的眼神变得飘渺,仿佛看得见极为遥远的东西:“不是这样的。”
  “那是什么呢?”奚之桐问。
  “不是意外。”单维意淡淡说,“是谋杀。”


第68章 回中枢殿
  单维意轻轻吐了一口气,撑着脸颊坐在窗台边。而桐子猫正卧在一旁,把大脑袋搁在单维意的大腿上。
  单维意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大猫脑袋。
  奚之桐本应继续这个话题,但这时候,他却感应到不速之客的来访,只好先把这个话题放在一边,尽职尽责地提示道:“君更尽来了。”
  在这时候,君更尽已经来到门边了。
  单维意头也不抬,却听到脑海里传来提示音:恭喜,攻略目标君更尽对您的好感度提升为90%!
  单维意点点头:还是君总大气,提升都是整数,没有到小数点后面的。
  死而复生、手刃亲朋——君更尽自认这些事情都是为了单维意而做的,是他恋爱单维意的证据。
  单维意卧室的门在君更尽面前打开,显露出一人一猫的身影。穿着宽松家居服的抱猫青年看起来脆弱美丽,看着他的眼神也是如此纯粹,像是清晨荷叶上的第一颗露珠。
  君更尽越发怜爱,只笑道:“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看着君更尽被毒血腐蚀得露出骨头的半边身体,单维意说:“倒不是被你吓到了,是被你丑到了。”
  君更尽看向穿衣镜,也察觉到自己现在的形容颇为狼狈,不觉有些埋怨刀丹墨:我只是杀了你而已,你为什么要毁我形象?
  君更尽忙对单维意说:“你别怕,我这个是高级仿生人身躯,能够修复的。”
  单维意淡淡一笑:“君总来找我,有什么指教?”
  君更尽温和笑道:“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单维意笑了:“交朋友?上一个和你交朋友的人是不是已经死了?”
  君更尽略显懊丧:“唉,是他先动的杀心,我也不想的。”
  说着,君更尽端详单维意的脸色:“我看你也不伤心。”
  单维意笑笑:“你希望我伤心吗?”
  看着单维意处变不惊又冷酷无情,君更尽反倒更着迷了。
  君更尽走近单维意几步,就在他即将来到单维意面前的时候,一道身影拦住了他——是健美壮硕如豹子的桐子猫。此刻他倒不像猫,更像一条护主的犬,长尾巴竖起,目露凶光。
  君更尽心想:区区一只畜牲,还敢跟我呲牙!
  然而,他又想:打狗也要看主人,还是现别动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