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86)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刀丹墨的眼睛遍布红血丝,漆黑的眼珠如同阴暗生物一样死死盯着白糯。
  过去种种如同电影播放一样一帧帧地在他脑海里走过。感情、细节……哀怨、甜蜜……凡此种种,如浪花,如水滴,如落花,如流水……全在他眼里脑中浮现后隐约,纤毫毕现又影影绰绰。
  万剑攒心,不过如此。
  刀丹墨几乎要吐血,可是,他只是张了张嘴,发出一声发涩的嘶鸣,仿佛滑稽的青蛙。
  “啊……”刀丹墨苦道,“哈……”
  他好像是笑了,又仿佛在哭。
  与此同时,原本在房里休息的单维意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他对这种感觉十分熟悉,这是有快穿员开启了传送。
  单维意闭了闭眼,稳定心神,再一睁眼,便发现自己来到一间清幽的茶室。落地窗旁垂着白纱窗帘,掩映着一株青竹盆栽。一道熟悉的身影立在竹子旁,也似竹子一样苍劲清雅。
  单维意有些惊讶,却又觉得自己不应该那么惊讶才对。他朝对方微微一笑:“沈太傅,又见面了。”
  沈逾温柔地笑着说:“单大公子,快请坐。”
  他的姿态那么的从容优雅,镇定有礼,好像之前的生离死别、阴谋诡计都不存在一样。
  既然沈逾选择这样的态度,单维意也自当配合。他也微笑着在檀木公主椅上坐下,一手撑着腮边,一手搭在把手上,姿态比沈逾还从容。
  沈逾很喜欢他这样的态度,十分愉快地在桌边替他斟茶递水,又说:“殿下也想来见你,只是要应付君更尽,抽不得身。”
  奴天骄要先去和君更尽应酬不假。但不第一时间来见单维意,也有其他原因。一来是他近乡情怯,二来是他还没收拾好心情,不知该用什么情绪什么面目去接待单维意。
  单维意心里也有几分明白,笑了笑,说:“太傅大人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些神通?”
  沈逾朝单维意笑道:“哪里能学会?只是阮阳老师乐于助人,肯帮我一把。”
  单维意一手支颐,心下盘算:在他知道白糯送去帝国的时候,倒没多想什么。他只当白糯去了之后就被太子直接处理掉,返回快穿局重修。
  直到现在,他才考虑到沈逾已经从白糯等人口中得知高维空间的真相了。不仅如此,只怕闻鹿和阮阳也露馅了。
  唉,真是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
  单维意心下有些烦躁。
  奚之桐则温柔安抚:主人不用心烦。您需要的话,我可以让他死亡。
  奚之桐作为完美黑客,可以入侵“门”和中枢殿以外的任何系统,如果真的存了谋杀的心思,倒是完全可以不动声色地杀死沈逾——交通失事、汽车自燃、医疗舱故障……无一不可。
  单维意:……我纯洁的桐子到底都从渣攻身上学到了什么。
  却见沈逾拿起一方温暖的手巾递送到单维意手边。单维意没有接过,沈逾便擅自拿起单维意的手,帮他擦手。
  湿毛巾的温度刚刚好,让人觉得温暖而不会过烫。毛巾质地上乘,擦手的时候柔软舒适。
  沈逾半跪在单维意身边,替单维意擦手,仿佛一个忠诚的奴仆。
  却在与此同时,单维意的脑子里响起提示音:警报!攻略对象刀丹墨对您的好感度下降为零!
  ——单维意掀起眼皮朝沈逾笑笑:“君更尽那边在和太子说话?那刀丹墨那儿呢?该不会正在和白糯交心吧?”
  沈逾闻言抬眸一笑,粲然生辉:“公子真是聪明敏锐,举世无双。什么都瞒不过你。”
  单维意把手从沈逾处抽回来,继续支在下巴上,垂眸扫过沈逾笑脸:“你这是打算干什么?让刀丹墨恨我?”
  “公子怎么会这样想我?我是在帮助你呀。”沈逾似乎很惊讶,“难道这不是您想要的吗?你总得要让他知道你是‘单维意’,否则,你的‘任务’就不能成功。”
  单维意笑了一下,像是有些头疼地摸了摸额角。
  沈逾笑着打开墙壁上的可视屏,屏幕上播放着刀丹墨房间的情况——这是让闻鹿兑换的道具。
  单维意靠在椅背上,看到屏幕上刀丹墨冷静沉郁得可怕,双眼注视着白糯。白糯苦笑着说:“我是真的爱你……”
  刀丹墨冷笑:“所以,你也是高维生物。”
  白糯一怔:他害怕的事情成真了。只要他暴露了高维生物的身份,刀丹墨就会把他的爱情全盘否定。
  白糯呆呆地说:“就算……就算我是,难道他不是吗?他那样欺骗你……”
  刀丹墨的声音冷得像淬冰:“或许,爱情本来就是谎言。”
  白糯原想说什么反驳的,但想到他和刀丹墨之间的种种荒唐,却似乎没什么好反驳的了,只是苦笑。
  但他的笑容还没消散,就僵在嘴边。激光枪发出的光波刺穿了他的心脏——他被杀了。
  他被刀丹墨杀了。
  刀丹墨冷冷地扣动了扳机:在他完全确定眼前人就是真正的白糯之后。
  他的眼瞳冷得像是玻璃珠子,声音更冷:“既然你们都是爱情骗子,我为什么不喜欢一个骗术更高明的呢?”
  话音未落,单维意的脑中就响起系统提示音:恭喜,任务目标刀丹墨对您的好感度提升为99.1%。
  单维意轻吐一口气,转头望向身边的沈逾。
  沈逾温柔地看着单维意:“如你所见,我是在帮你完成任务。”
  单维意平静地看着沈逾,一句话都没有说。
  “不仅是刀丹墨,还有君更尽……”沈逾说,“不劳您操一点心,只需交给我,他们都会是您的囊中之物。”
  沈逾却像一只叼着飞盘飞奔过来的大狗似的,眼睛亮晶晶地求表扬。
  单维意依旧没说话,沉默的空气中却泛起了铃铛的响声。


第60章 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
  沈逾此刻看起来就像是一条忠诚的大狗狗,还是累死累活吭哧吭哧只求主人伸手呼噜呼噜毛茸茸的脑袋的那种可爱大狗狗。
  但是单维意并不相信。
  单维意见过真正忠诚的大狗狗是怎么样的,而他也拥有真正忠诚的大狗狗。
  沈逾此刻像只想求摸摸的狗狗,但若你真的被他乌溜溜的小眼神迷惑了,把手伸到他脑袋上呼噜,那下一刻他就会凶相毕露,张开狼嘴把你的手腕咬下来,咔吃咔吃,骨头渣子都不剩。
  单维意看得透透的。
  不过,单维意还是很佩服沈逾的演技,甚至认为沈逾的演技犹在自己之上。快穿局不吸纳这样的人才反而去招揽白糯这些大聪明也真是非常的有意思。
  ——关于这一点,快穿局也做过解释。说是吸纳了这些S级人才之后,这些人才往往会从快穿局跑掉走到军部或政部发展,而不是留在快穿局为爱发电玩角色扮演。再者,快穿局也有一条不成文规定:绝不主动升维渣攻。
  根据调查显示,升维上来的渣攻犯罪率是99%,剩下的1%是在高维世界成功混成大人物了,没人查他犯不犯罪的事情。
  快穿局不会主动升维渣攻,但是极少部分的渣攻能窥破世界真相,并找到办法升维。
  在这个高自由度小世界里,因为唐唐等热心同事的蛇形走位、魔鬼操作,渣攻们似乎也摸到了升维的门槛了。
  如果让他们升维了……
  单维意心下叹气:那他平静的退休生活肯定得泡汤。
  不知道单维意在想什么,沈逾只知道单维意沉默着没有说话。
  单维意没有说话,沈逾便一动不动,仿佛傀儡一样停在单维意身边,等待单维意的一句指令让他改变位置。
  就像是如果单维意一直不说话,他就能维持这个半跪的姿态到天荒地老。
  神奇的是,这样被单维意晾在一边,也能让沈逾体验到诡异的快感。
  单维意慢慢回过神来,张嘴说:“你为什么觉得我需要你的帮助?”
  沈逾笑笑,说:“主人那么聪明,我们全不是您的对手。就是当您的玩具,怕也是不够资格的。”他的话说得那么卑微低下,但姿态却仍是那么风度翩翩,“我只是想略尽绵力,让主人可以轻松快乐一些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