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116)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单维意也朝他笑笑,心里想的是:垄断财阀就是牛,这样的傻逼都能当首富。
  单维意被走廊的香水味呛得要咳嗽,但他怕这样不礼貌,便忍着咳嗽,掩着鼻子低头走开。
  君更尽看着单维意憋得脸红低头掩面的模样,心想:他在害羞,他心里有我。
  单维意好不容易逃到走廊外的阳台上,大吸一口新鲜空气。这时候,智能腕表提示气温下降请添衣。
  单维意刚按灭提示,一件带着烟草味和体温的外套便披在他身上了。单维意扭头一看,见到是刀丹墨。刀丹墨把抽到一半的香烟熄灭,扔到封闭垃圾桶里,对单维意抱歉地说:“不知道你会出来,否则我不会这时候抽烟。没呛着你吧?”
  “没有。”单维意摇摇头,目光落在刀丹墨身上,不自觉地问道,“你和君更尽是不是原来认识的?”
  刀丹墨沉默了一秒,才有点儿僵硬地点点头,似乎很不愿意承认这件事。
  单维意点点头,又说:“他以前也这么爱喷香水吗?”
  刀丹墨沉默一会儿,说:“嗯,以前我住院的时候,他也这么喷香水,差点把楼下的看门狗给呛到鼻炎。”
  单维意:……难怪你要和他分手。
  单维意看着刀丹墨的眼神里带着几分同情。刀丹墨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同情自己,但他甚少在单维意眼神里得到这样有温度的情绪。因此,刀丹墨突然感到很幸福,幸福得他想要流泪。
  他咳了咳,掩饰自己的情绪,别过头去。
  单维意看得出刀丹墨情绪不稳,便想:分手确实很伤人。但君更尽真的不值得。
  刀丹墨觉得气氛尴尬,便转移话题:“对了,你为什么不让他人探视?”
  单维意心里一沉。
  原因说不上来。
  单维意闭上了嘴。
  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甚至觉得连自己的记忆都不对劲,不可信任。
  但单维意并没有把自己的多疑表现出来,他耸耸肩,笑着说:“累了,想一个人歇歇。”
  他的语气自然,丝毫没有撒谎的痕迹——这样的表现,单维意都为自己吓了一跳。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这么善于撒谎和表演的一个人。
  刀丹墨看着单维意,说:“你可以一直住在这儿,如果你愿意的话。”
  单维意挑眉:“这是医生应该对病患说的话吗?难道不应该祝我早日出院?早日康复?”
  刀丹墨也觉得自己失言了,有些懊恼地摇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跟你开玩笑呢。”单维意把手搭在栏杆上,看着蔚蓝的晴空,说,“既然我的身体没毛病,那我想我也差不多该出院了。”
  刀丹墨脸上多了几分不舍,但他仍然尊重单维意的意愿:“好的,我去给你办手续。”
  在单维意出院之前,刀丹墨和单维意交换了联系方式。
  单维意一离开医院,就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紫罗兰色的骚包跑车。就这辆车浑身上下就写着“老子骚包but rich”。单维意有些嫌弃地错开眼,抬起智能腕表准备打车,这时候,车子上却走下来一个浑身穿着基佬紫的长发男人。
  单维意看这个人有点儿眼熟,这时候,他想起来了——与其说是想起来,更像是他脑子里突然多了一段模糊的记忆。单维意皱皱眉:“嗯,这不是……太子爷吗?”
  所谓的“太子爷”,就是他们公司董事长的独子。
  但太子爷似乎很不喜欢这个称呼。他眉毛皱了皱,说:“叫我天骄就好。”
  “天骄太子爷。”单维意顿了顿,“有事?”
  奴天骄满脸不悦:“刚好路过,送你回家吧。”
  单维意扯了扯嘴角:“没必要。”
  “少废话。”奴天骄骄横地一抬下巴,“上车。”
  单维意似乎也不想和奴天骄发生争执,只好随他一起上车。
  上车没过十分钟,单维意就已经后悔了。奴天骄这人似乎真的当自己是“太子”了,而且是“太子犯法和庶民不同罪”的那种“太子”。他的脑子里好像就没有交通法规这回事。他不是在开车,而在侠盗飞车。
  他那超级跑车嗡嗡嗡的往前迅猛左冲右突,单维意这个刚刚出院的病患差点肺都被他颠出来。
  单维意迟疑地想着该怎么委婉地劝说太子爷不要超速,但他一转头,就对上奴天骄的眼神。奴天骄一脸“刺激吧我的车技是不是牛逼”的骄傲表情。
  单维意咽了咽唾沫,打算悄咪咪按智能腕表举报这儿有人违法交通规则。
  但未等他开启举报,就有交警冲上来把车子截停了。
  被截停之后,奴天骄还一脸不可置信:交警?什么是交警?交通法规?什么是交通法规?
  因为奴天骄太过不配合,奴天骄和单维意便一起被请到交警大队喝茶。
  单维意只觉得自己倒了大霉,非常想说:我和这位太子爷真的不熟,我可否自己打车回家?
  二人坐在交警办公室枯燥地喝茶。
  奴天骄好像花了十分钟才消化了现在的情况。奴天骄愣了一下,说:“我犯法了?我被抓了?”
  单维意尴尬地说:“倒也不至于这么严重……您……您待会儿认个错,交个罚金,被扣扣分,应该就没事了。”
  奴天骄好像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认错?”
  这时候,门外传来一把清越的嗓音。
  单维意抬头一看,见到一名西装斯文的男子笑盈盈地走进来。
  “沈逾。”单维意下意识地就说出了这个名字。当他说完这个名字的时候,才感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怪异感:这位也是……也是我认识的人?
  沈逾笑着朝单维意点点头,又跟奴天骄打招呼:“好了,手续我办好了,我们可以离开了。”
  奴天骄微微松一口气,他可不想跟任何人认错。
  沈逾说:“不过,这次还是让我来开车吧。”
  于是,沈逾充当司机,开着一辆低调而不失奢华的SUV载上奴天骄和单维意回家。
  单维意看着后视镜里沈逾那双戴着金丝眼镜的眼睛,略感迷幻。沈逾察觉到他的视线,也弯了弯眉眼,回以微笑。
  这样的互动在奴天骄眼里,就像是沈逾和单维意当着他的面眉来眼去、暗送秋波。奴天骄不自觉地生闷气,却又什么都不好说出来。
  奴天骄光顾着生闷气,都忘了要跟单维意献殷勤。直到单维意要下车,沈逾抢先下来给单维意开了车门,奴天骄才自感失策。
  沈逾扶着单维意下车,客气却又不失温柔地慰问了单维意几句,才送单维意上楼。
  单维意回到家中,一开门便看到一道高大健壮的身影。那人转过来,俊朗的脸上有一双金色的眼睛。
  单维意愣了愣:“……阿甲。”
  他嘴里吐出这个亲切的称呼。
  奴甲朝他一笑:“这几天你都不回复我任何信息,我一直很担心你,不过看到你一切安好,我就放心了。”
  一段诡异的回忆又如电影画面一样涌入他的脑海:奴甲居然是他的未婚夫?
  ——这也太扯了!
  单维意下意识地在心里这么说。
  但他皱起眉仔细回忆,他和奴甲订婚,似乎是因为利益。奴甲家族愿意对他们的公司注资,但条件是让单维意加入他们家族。
  单维意为了实现理想,答应了和奴甲协议结婚,而现在他们正在订婚的阶段。
  ——不行,还是太扯了。
  单维意皱起眉,捏了捏眉心:这完全不像是我会做的事。我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让步?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能想到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困境……
  在他眉头紧锁的时候,奴甲来到他的身边,为他捧上一杯热可可。
  单维意接过热可可,心下一跳,巧克力色的液体散发出馥郁的香气,在冰冷的夜晚里因该是沁人心脾的热饮。可是单维意看着却毫无胃口,这杯热饮似乎让他联想到白雪公主的苹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