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五个渣攻为我醋炸天(58)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22-11-19 09:22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然而,他所不知的是沈逾这身衣服没有内搭。
  单维意手写的指示,让沈逾就这么穿着这衣服,站在中枢殿外——这个帝国最让沈逾害怕的地方。
  沈逾知道自己不应该履行这样荒唐的任务,但他好像已经失去了判断能力。他好像已经把一切的控制权交给单维意了。
  他除了服从,别无办法。
  更难以理解的是,他从这种服从中获得无上的快感。
  尤其在太子眼神的审视下,沈逾的皮肤都发紧,唯恐露出一丝端倪,尤其是立领内侧的那个SHAN。沈逾侧过脸,略有些不自然地避开太子的目光,但身体却在享受。
  太子狐疑地看着他。太子能感觉到沈逾不对劲,但他无法判定到底是什么不对劲。到底他还是不够变态。
  太子思来想去,只当是自己夺走单维意,让沈逾不舒服了。
  想到沈逾这时候出现在中枢殿,太子又怀疑沈逾要告御状。他便问:“老师是来找父皇请安的吗?”
  沈逾摇头:“不是,我只是……在这儿膜拜中枢殿。”
  就算沈逾狗胆包天,而言还是有限度的,不至于跑到中枢殿里搞羞耻PLAY。在中枢殿外的草坪上已经是他最刺激的冒险了。
  太子也放了心,说:“那我先去拜见父皇了。”
  “请。”沈逾说。
  太子走到中枢殿外,恭敬拜道:“儿臣来见父皇了。”
  中枢殿门自动打开——但和平常不一样,这次扬声器里传出皇帝本人的声音:“太傅也进来吧。”
  听到这句话,太子还没怎样,太傅就浑身一震。这时候,耳尖的太子听见,太傅包裹严实的风衣里传出铃铛细碎的响声。


第42章 太子:把我的枪拿来!
  铃铛的声音清脆,轻轻晃动了一瞬,就被太傅紧绷的肌肉给制止了进一步的发声。
  太子眼底滑过一丝狐疑,但很快按下,转头进入中枢殿。太傅俯首趋步跟在后头。
  平时太子来到中枢殿都要靠嗅觉寻踪找爸爸。因为皇帝行踪不定。但这次却不用。
  因为每当外臣觐见的时候,皇帝都会在大厅等候。
  往好的地方想,那是皇帝体恤臣下;若往别处想,那就是太子与外臣亲疏有别。外臣只能去正殿,而太子可以到处晃悠。
  即便是颇得圣心的太傅,也不曾到过正厅之外的地方。
  正厅和中枢殿的外观一样,充满着机械的冰冷感。银白色的地面光可鉴人,在冷光灯下反射着金属光泽。地面上镌刻着黑色的月弧线条,一路延伸至皇座下的十八级台阶。皇座亦充满钢铁感,像是一个大型的不锈钢雕塑,由许许多多的太空金属薄片切割而成,远看着仿佛钢铁熔铸成河流,扑击浪花,钢铁之浪的回旋曲线承托着皇帝高大的身体,悠扬于竹烟波月之际。
  皇帝发如雪鬓如霜皮肤冷白,浑身似没有一丝色彩——又似所有色彩都铸成黄金,熔在他一双眼眸里。他那金眸在灯光中明亮得可以用“灿烂夺目”四个字来形容,内藏威慑。
  因不敢直视,太子和太傅都仅仅低头拜见。
  皇帝不说废话,开门见山道:“你们也太不像话了。”
  此言一出,太子和太傅都软了膝盖,双双跪拜,口称惶恐。太子一边称罪,更是一边听见太傅衣服里传出的铃铛声。
  这不免唤起太子的记忆,使他想起当时曾在单维意衣柜里听见的响动。他脸色微凝,心中腾起一股怒意,却又不敢在皇帝面前表达,只得继续低头忍受妒意折磨,心内翻江倒海。
  皇帝的声音又响起:“沈爱卿……”
  沈逾忙应声:“臣在。”
  沈逾并未抬头看皇帝,头顶却好像长了雷达一样感知到来自皇帝的注视。也许是因为帝皇的凝视充满着深重的压迫感,仿佛能化作一只巨大的手掌,将沈逾的脑袋压得低低的,几乎贴在地上。冷汗从他的皮肤渗出,因为内里没有衣物,冷汗便流过风衣,滑过发凉的背脊,形成一种心灵上的巨大折磨。
  他竭力维持镇定,听到皇帝说:“你可知错了?”
  沈逾忙磕头说:“臣知罪。”——管他知不知错、有没有错,认就完事儿了。
  皇帝垂着眼皮,淡淡说:“你自去领三百军棍。”
  听到这个刑罚,沈逾反而松了一口气,连声谢恩。
  他不怕皇帝罚他,就怕皇帝不罚。皇帝降下刑罚,证明这件事罚过就翻篇了。要是不罚,那就可能是有什么抄家杀头诛九族的数罪并罚等在后头呢。
  再说了,三百军棍虽然可以打死人,但对S级改造人而言倒不算太大问题。更别说,军棍虽然打得重,却比廷杖好。因为廷杖是要上公开处刑直播间的,那可是丢人丢到全星际。这也是皇帝保全了沈逾的脸面,证明还没有完全放弃沈逾,这次不过是小惩大诫。
  沈逾自然松一口气,连连谢恩。
  皇帝便让沈逾退下。
  沈逾赶紧撤。
  太子被留在原地,依旧跪着。
  皇帝和他说话的时候,比起和太傅说话的时候多了一丝人情味。但也是一丝罢了。他吐了口气,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先放了太傅,却把你留下来?”
  太子低头说:“儿子不知道。”
  皇帝为他解惑:“因为太傅聪明,他知道我的意思。可是你不一样。”
  太子心下一沉,苦笑道:“父皇的意思,是儿子不聪明。”
  皇帝竟然没有否认,这让场面变得更加尴尬。
  太子的心也持续往下沉,仿佛要掉进深不见底的黑洞。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可怜了,皇帝动了恻隐之心,开口劝慰说:“这也没什么的,横竖你们都不如单维意聪明。”
  听到皇帝提起“单维意”,太子心中一动:“陛下……”
  太子其实是作了心理准备的。
  他既然把单维意占了,还把一个仿生人送给太傅作为“置换”,就已经做好了为这件事负责的准备。也就说,他做好了向皇帝陛下交代的准备。
  他原本并没有这样的勇气,可是,奇怪的是,一想到单维意,他就能获得从来没有过的勇气。这种勇气充盈了他的胸膛,使他自然而然地挺直腰背。
  太子难得地在皇帝面前抬头挺胸,仰脸朗声说:“儿子有错,错在出尔反尔,把送给太傅的礼物又收回。儿子也为此非常惭愧。但的确是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皇帝品着这四个字,仿佛在咀嚼已经没味道的口香糖。
  太子却毅然决然地继续说道:“父皇的教诲,儿子片刻都不敢忘记。我知道,对待臣下必须慷慨宽厚,但当触碰到底线的时候,却要果断决绝。”
  皇帝点点头,他确实是这么教导太子的。
  太子凝神看着皇帝:“单维意是我的底线。”
  他这样的发言像是一颗铃铛丢到硬板地上,落地有声,回响不绝。
  皇帝听了,却似笑非笑:“他是你的底线。”
  他用一种啼笑皆非的口吻来重复这句话,却比什么难听的话都更使人难堪。
  太子脸上一阵红一阵绿,却难得地在君父的质疑下坚守立场:“是的,父皇。如果父皇是无情之人,或许不能了解。但父皇明明也是深情的人,难道也不能明白儿子吗?”
  皇帝淡淡说:“所以,你突然发现你爱上了他。”
  “爱上了……”这三个字仿佛三个烧过火的栗子一样烫太子的嘴。太子似被烫坏了,嘴巴又张又合,吐出的呼吸都是灼热的。他眼睛转了转,羞红爬上脸颊。此刻他实在不像帝国不可一世的储君殿下,倒像一个早恋被家长抓包的毛头小伙。
  突然,又有一股新的力气注入他的胸腔。他再次抬起头,用力地说:“恕儿子不能自控。”
  皇帝悠悠叹了口气:“这不能全怪你,也该怪我。”
  皇帝的反应出乎太子的意料之外。太子不解地说:“这又怎么能怪父皇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