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希望被主角讨厌的我总被主角告白(112)

作者:南国佳节 时间:2020-01-11 11:32 标签:穿书 系统 科幻

  但没认出秦轩的人, 看他们二人华贵的衣着,普通平民也不敢得罪贵族,认出秦轩的人,就不敢得罪凌云。
  凌云‘恶霸’了一条街,撑得肚子都饱了,到后面都不敢拿吃的东西,都是拿一些小玩意儿。
  但累死累活地‘恶霸’一番后, 不仅没赚到半点厌恶值,反而把秦轩本就不高的厌恶值又给降低了许多。
  凌云莫名其妙又匪夷所思,看着秦轩不可思议道:“太子哥哥,吃霸王餐的感觉如何?”
  秦轩挑眉, “不如何。”
  凌云郁闷, 既然不如何为什么还要扣他厌恶值啊?
  看他皱着眉头苦恼的样子, 秦轩突然想到了什么, 眯眼看他:“你该不会是想让我讨厌你, 才做那些无聊事吧?”
  凌云惊讶,下意识地想解释, 但看听到系统厌恶值的禀报声,立刻转身就跑, 果然, 厌恶值更多了。
  秦轩咬牙, 冲上去想把这不听话的小纨绔揪起来打一顿,凌云想前边使劲地跑,秦轩在后面追,怕他冲撞到别人,想跑过去,但人流太多了,都不好追。
  凌云看到傲娇不可一世的秦轩在人群里黑沉着脸,笑得开心,他可是知道秦轩有洁癖,不喜欢被人碰,看这大街上这么多人,他要是敢跑立刻会撞到很多人,看他还敢不敢追。
  得意了,他就跑得更快,没什么目的,跟秦轩在一起,莫名的就想逗逗他。
  跑着跑着,突然凌云撞上了一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在他面前似的,直直往那人怀里撞去。
  一股很好闻的香气袭来,伴随着如音乐般动听的声音:
  “小心点。”
  凌云抬头,冰蓝色长发的谪仙美男子落入眼瞳,他惊讶道:“是你啊。”
  钢琴师轻笑,还待说话,看向前面怒容满面的秦轩,对他笑道:“我们去个安静点的地方。”
  随后便将他带走了。
  钢琴师带着他来到一个糕点店坐下,给凌云拿了许多糕点还有一杯牛奶,凌云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三年前温蒂公主是不是你救的?”
  钢琴师轻笑,琉璃瞳温柔如水,他点了点头:“是。”
  “谢谢你。”凌云松了口气,他早从别人嘴里知道温蒂是被钢琴师救了,一直想跟他道歉来着。
  钢琴师轻笑:“若我记得没错,似乎是你带温蒂公主去那危险的地方吧?我救了她你不应该恼怒我吗?”
  说起那件事凌云就愧疚得不行,他叹气道:“唉,你不懂。”
  钢琴师笑道:“能跟我说下原因吗?”
  凌云倒是很想吐槽一下这欺负女人的可恶任务,但不能说:“抱歉啊,不能说,不过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若你下次见到她有难,能帮助一下她吗?”
  “当然可以。”钢琴师笑得很温柔:“你身体好些了吗?我很担心你。”
  凌云点头:“好多了。”
  跟钢琴师相处起来特别舒服,他也很喜欢,可惜不能聊了,秦轩要是找不到他,能把帝都给翻过来。
  钢琴师走后,他去向别人借了下手机,打给秦轩告诉他地址。
  秦轩很快就来了,后面还跟着好几个护卫。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知道我找你找了多长时间吗?我有多担心你吗!”
  秦轩一来就怒气冲冲地朝他吼,神情那个黑,凌云讨好地拉他坐下:“我饿了,随便找了家坐下吃东西,你别生气。”
  秦轩哼道:“别给我来这招,刚才带走你的男人是谁?”他被那些人挤得浑身都不舒服了,这小纨绔倒好,跟着别人就走,丝毫不怕被骗吗。
  凌云道:“我认识的,他不会伤害我。”
  看到凌云那么信任陌生人,秦轩又气又急,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也只道:“人心难测,以后别跟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瞎混合,要是那人对你有什么图谋该怎么办?”
  凌云只点头:“是是是,下次我会注意的。”
  秦轩又说了他几句,看到他乖巧认错的样子,又道:“你吃好后,我们去魔法乐园玩,去海底公园玩,去情侣谷以及魔幻之原,把这些地方都玩个遍。”
  都是帝都有名的情侣约会场所,这意图好明显。
  鉴于跟司龄还有穆离两人出去玩都被占了不少便宜的经历,凌云哪里敢答应:“我不去。”
  秦轩瞪眼:“为什么?”跟司龄约会,跟穆离约会,就拒绝他一个人?这小纨绔果然变心了!
  凌云无辜着脸:“我身体还没好,不能那么玩。”
  秦轩只觉他在拒绝自己,但是凌云的身体也确实不好,若玩得太过了,要是累着他了自己也心疼。
  想了下,他道:“那我带你去个地方,保证不会累着你,你也会喜欢。”
  凌云一点儿都不想去,但他没得拒绝,就被秦轩拉上了车走了。
  等下了车之后,凌云才知道,秦轩居然带他来斗兽场。
  跟书上描写得十分相似,斗兽场是椭圆形的,巨大的建筑物环形拱廊很多,看台由外向内逐渐降低高度。
  还未进去,里边传出来的欢呼声就已经非常大了。
  凌云:“……”
  秦轩将他带进去,斗兽场的管理者亲自出来接待,将两个贵人带到了贵族专属区。
  秦轩对凌云轻笑道:“我想你大概会喜欢这地方。”
  纨绔嘛,最喜欢血腥与斗殴的,秦轩为了了解凌云的喜好,还特意让人搜寻了许多纨绔爱去的地方,但那些混乱的娱乐场所就算了,斗兽场勉强可以。
  虽然他不太喜欢斗兽场嘈杂与血腥,但为了凌云,这些都是可以忍耐的。
  听着秦轩体贴的话,凌云……想揍人!
  他妈的带他来这种地方做什么!他哪里喜欢了。
  看着竞技台上的奴隶跟野兽,那些可怜的奴隶被猛兽追着,有些逃得慢的奴隶被当场撕咬而死,而每当如此,观众台上的群众就会大声欢呼。
  凌云都不忍直视:“不是叫斗兽场吗?为什么还有人!”
  秦轩对此却很平淡:“若只是寻常的猛兽跟猛兽斗,那多没意思啊,何况这些也都是奴隶跟死刑犯,死了也没事。”
  凌云闷闷不语,在等级森严的贵族世界里,奴隶确实算不得人,只能算是牲口,平民杀奴隶都不算犯法,何况是这种为博贵族们一笑得斗兽场奴隶呢,只怕死了尸体也会喂野兽。
  秦轩看到凌云似乎不开心,不明白怎么了,看向斗兽场上被野兽追赶的奴隶,再联想起去贫民窟时凌云给那个贫民妇人的糕点,心想小纨绔该不会又起同情心了吧?
  小纨绔哪来那么多同情心啊?普通平民都不会对奴隶有这么多同情,奴隶就该做苦力,做最低贱最卑微的活,便是被打死了也正常。
  至少斗兽场里的奴隶要是能从野兽爪下存活,还会有一顿好饭吃,一涨舒适的床睡,还能得到一些贵族的赏赐,比起那些累到死也得不到一点好东西的奴隶好多了。
  秦轩想了下,对他道:“你要是不喜欢,那我们去别处玩?”
  凌云摇头,看着竞技台上一个艰苦求生的瘦小奴隶,这个奴隶已经多次从野兽爪下逃掉,被撞出去过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咬牙爬起来接着逃。
  从这个奴隶的行为上看,或许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认为他求生意识很强,但实际他的眼睛很灰暗空洞,半点求生欲都没有,逃避威胁似乎只是一种本能而已,若是逃不过去,他也不会有多绝望,留在斗兽场这种看不见未来的地方,多活一日,也不过就一日而已。
  不光这个奴隶有这种灰暗眼神,其他奴隶也差不多。
  凌云突然很不舒服起来,他转头对秦轩道:“太子哥哥,帮我个忙吧。”
  看着神情郑重起来的凌云,秦轩:“……”
  *
  斗兽场的规矩是半个小时一场,一场二十个奴隶,只要在野兽的攻击下存活半个小时,那么就算赢一场,至于奖励,则是疗伤药以及美味的食物。
  斗兽场里关押着的奴隶都是从很多王国搜集而来的,也有刑犯,进来斗兽场的奴隶或者死刑犯,除了一些被贵人看上并且带走的奴隶外,就没有出去过的例子。
  艾斯特已经在这里待了十多年了,从少年一直待到现在,从惶恐不安到现在能直面死亡的镇定。
  能不死当然谁也不会选择死,何况赢了之后还有美食可以吃,若是运气好,还能得到一些贵族的赏赐,比如那些生活用具的赏赐,他们之中就有好些强壮的奴隶得到了贵族的赏赐,被招去□□,回来后不仅有好看的衣服穿,还有很多美味的食物。
  羡慕坏其他奴隶了。
  艾斯特倒是没有这样好的运气,他最大的运气也不过是在一场二十人的战斗中最后存活下来的三人之一,那时奖励是一块美味的糕点。
  但是任凭他怎么想,也绝没有想到今天能有这么大的运气。
  听完管理员的宣布后,艾斯特不敢置信地再问一遍:“真的吗?只要每场的死亡率不高于四分之一,剩下存活的那些人就能得到平民的身份?”
  不仅是他激动,其他奴隶也十分激动。
  每场派出去跟野兽斗的人数是二十,保证存活率高于四分之三,那死亡的人数便是不能超过五人,听起来很难,因为每场死亡人数都在十人左右,但这也不是不能做到。
  “当然,不仅如此,那贵人还说了,若是你们能杀死野兽,还会有金币奖励,主杀者有一百金币,其他辅助的也有十金币。”
  管理员说着,看着激动不已的奴隶们,对于这很不合理的要求,管理员心里很纳闷,若不是那人的身份实在太高,他都想赶人了。
  看那贵人的意思好像是想解放这些奴隶一样,我滴乖乖,如果真让这些奴隶都改成平民了,那他们斗兽场得关门好长一段时间去别处弄来新奴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